正文

我分得的那份财宝,数都数不过来

(2020-05-09 13:08:16) 下一个

说实话,有件事即便你活得再纠结也不得不承认,那就是这城里藏龙卧虎,脑袋瓜子活分心眼子机灵的人太多了。我平日里见了,只有躲得远远地仰望的份,悄悄地咽下崇拜羡慕的口水的份。回到家里后,才能不断地对照着镜子检讨自己。可一看到镜子里那副想不明白事情的样子,就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错,于是嘴里就会不断重复默念那句忏悔的话: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一定改一定改!嘟嘟囔囔地说过几遍之后,内疚自愧地心情还就真的缓解很多,可第二天早上睁眼时一回味,就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么要改的地方了。

那天进城看见有帮人围在一起,我下了一跳。远远望去,觉得这阵势不像是闲人们在扎堆起哄架秧子,怕又不是有什么是可忍的事,惹的咱们正义的群众孰不可忍了吧?溜达得近点后就看见扯着嗓子说话的,一个个都脑脖梗子上面青筋直蹦,大嘴黑洞洞地,吐沫星子噗噗地往外乱跳,我就知道不好,要粗事了,就没敢靠得太近,只是在路过时歪了下脑袋,就这么一下,真还就有一句警世名言被风刮倒耳朵眼里了。听那说话的口气,像是从一个油光滑亮的小脑袋嘴里说出来的,他的意思是说,这年头,还不信美国总统的话,不信美国国务卿说的话是真话的人,认为他们在说谎的人,基本认定就是五毛或者粉红了。

Bravo!太精辟了!我刚想抬头张嘴高叫一声好出来,突然发现,围在一起的这些大妈大姐老少爷们,脑门上好像都是贴有一张符的。我也学聪明了,反应出来人家没准是在做有组织的活动呢,你一个外人冒冒失失地张嘴叫好,让人起疑不说,几句话不对付,再被立成个活靶子,现场批斗一番,那就划不来了。想到这,我突然有点心慌,赶忙扭头改道,化土遁逃离了现场。

我当时的心慌是有原因的。我虽然脑子慢点,但我这人谦虚,好反省自责,这样的本能总会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能让我转危为安化险为夷。回到家了,缓了口气,我就开始自责,土鳖啊土鳖,你可真是个土鳖。你怎么就不能像聪明人一样对川总和胖总讲的话坚信不疑呢?即便是半农或郭大嘴的话,你也不能将信将疑啊。人家不是在前几天说得妥妥的,有证人有证据,你还私下里有犹豫,有看热闹看笑话的侥幸心理。这下好了,对照人家反思一下自己吧,觉悟这么就是这么滴捏,境界怎么就是这么差捏!你不知道自己已经滑到了人人嘲笑的粉红的边缘了吗?离人人痛恨的五毛只有一步之遥了?现在,是到了要对你猛击一掌的时候了,完后还得大吼一声,大爷!你该清醒一下了!这城里谁不比你聪明呀?以后,谁说点什么你都得信,对于那些骂厉害国和赞美川总的话,尤其要信,做到理解的要信不理解的更要全信,囫囵吞枣地信!一定要杜绝背地里不那么确定心里犯嘀咕的现象。呵呵,我倒要看看,能不能通过这次得到的教训,把我们以前在立场感情信念,哦,对,还有智商等诸多方面犯过的错误,都给彻底板过来。

呵呵,吸取教训后,就能轻装上阵了。放眼望去,相信我愿意相信的事情,这世界仍然不失美好和希望。这使得我们的内心不断补充着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渴望和憧憬,反过来,这又支撑着我们不断增强的信念。夜里,躺在床上,我那个乐啊。想着八十国联军东征后带回来的财宝,金光闪闪的。你们见过钱吗?主要是见过这么多钱吗?我分得的那份,数都数不过来啊。哈哈哈,早说了嘛,好日子终究还是会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山人大哥。我说怎么看着眼熟呢。这文章写的太幽默风趣欢快活泼了!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银虫姑娘早!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如今,求真可是稀有品质。 想趁着乱世发家致富,有戏,但太求真了怕又是不成。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年头哪能较真呢,只能信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针 发表评论于 2020-05-10 14:32:14”: 你要求真(秋针), 哪儿求去啊。 唉。。。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真大哥,这个名号慢正派的样子。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嗯,大环境越来越冷酷,这里也已经不是讲道理,能求同存异的包容平台了。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哦,题目挺正能量的哈。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山秋挺好。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管你叫真大哥吧, 你可太针了, 痒不梭梭地就针扎一样地爽。 哈哈,
等待分金银财宝咯。。。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在疯子的世界里,有思维的正常人就是他们眼中的“疯子”,要过个正常日子,你得装疯卖傻,得高喊,打倒五毛七毛,给他们戴高帽子,脖子挂木板,吐口水,往死里踹脚。。。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真欢乐。咋一看题目,还以为你要赞美无价的母爱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针' 的评论 : 我以后叫你“山秋”吧,想起了李宗盛那首《山丘》挺配你 :)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没法子,苦中作乐吧,想想阿Q呗,在他老人家面前,不能说秃,亮,光,赖,那咱们就说点别的呗。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啊,现在闹新冠,你给俺起个新名叫“真菌”,这容易引起不明真相的群众对俺的误解哈。不如你随莲子,叫俺秋大哥吧!她好像知道俺是谁了。
你也看看俺的抬头语,不就知道我是不是新人了吗?那你沿用叫惯了的旧名招呼俺也中。多来修理修理我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博客太欢乐了!

我得赶紧把家里的破东烂西拾掇拾掇,免得将来一大堆金银财宝分下来没地方搁。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城里有的地方不能乱讲话,搞不好会被围剿,你学聪明了,就在自个儿家讲讲吧。 不过针君恐怕也不是啥新人,早就知道这些路数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