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谍战:金融危机 第四章 掐死你的温柔

(2017-08-23 08:14:57) 下一个

第四章  掐死你的温柔  (一)

 

吴郁林结束训练后,接受李宾的建议,直接飞到美国纽约,然后从那里回国。这是为了将之前的假戏真做。

 

飞机上,吴郁林在心里仔细琢磨了一下目前的线索。

如果说黎隼集团真的准备洗劫华尔街,那么史丹潜入光辉金融应该标志着对方行动已经正式展开,那么他们很快要跟进的有三件事:

1、尽快熟悉并且除掉吴郁林。这一点从珍妮上次对吴郁林失败的麻醉行动中可以得到印证;

2、抽调大量已经洗干净的资金到海外,为交易做准备,显然,老牌的金融巨无霸企业佛瑞斯国际是一个很好的载体;

3、准备好攻击美国或者台湾的武器,而且此武器必须带有明显的中国特征。吴郁林甚至觉得攻击不可能只有一次,类似于美国轰炸中国南联盟使馆事件,已经清楚地表明,一次攻击通常不能达到让双方直接敌对的效果,必须是反复多次的攻击。中国制造的反舰导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它需要载体,不论是飞机还是舰船,这类载体的目标都非常大,很容易被雷达侦测出来。因此最好的选择是使用路基反舰导弹,隐蔽性强,而且机动灵活,适于在南亚的丛林里隐藏。

应该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这三个方面的工作准备好了,黎隼就已经具备了挑起一场局部战争并从中牟利的可能。

这不是没有先例的事情。1995年,具有233年历史、在全球范围内掌控270多亿英镑资产的巴林银行,突然宣布破产,并于10天后,以1英鎊的象征性价格被荷兰国际集团收购。其原因竟然是该银行新加坡分行经理,一个只有28岁的毛头小子尼克·里森欺骗总公司,巨额透支从事期货交易。尼克•里森的悲剧在于他看错了市场走向,如果当时他反方向操作,他很有可能成为巴林的英雄。

而黎隼现在要挑起的,是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战争,这类具有突然性和爆炸性的事件 ,一旦发生,短期内,黄金暴涨,股市暴跌是可以肯定的,这相当于已经完全掌控了市场的走向,稳立于不败之地。

 

吴郁林不禁感慨:这么大的手笔,这么大的投入,这么大的阴谋,从表面上看,竟然只是由两起看似简单的桃色事件开始的,而这两起桃色事件的主角珍妮、史丹、妮可和吴郁林目前竟然在表面上看起来还是一团和气。

吴郁林心里很清楚,平静的表面下,其实暗流涌动,自己能“活”在世上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很快,针对自己的第二次行动就会发生。

 

珍妮在机场焦急地等待着吴郁林,因为吴郁林特别交代了,只让她一个人来接机,这种特别的对待,让珍妮心里非常地忐忑但又充满了期待。

吴郁林见到珍妮的第一句话是:“我知道你喜欢我,从今天开始,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开始正式交往。”

珍妮觉得幸福来得太快太突然,一时间头脑混沌,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扑到吴郁林的怀里,紧紧搂住,眼泪劈劈啪啪地掉下来。

“不过。”吴郁林把珍妮轻轻地从怀里推开:“有一件事我必须事先和你说清楚。”

珍妮抬眼凝视吴郁林,梨花带雨,连连点头。

“我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就已经受洗成了基督徒。我的信仰要求我不可以有婚前性行为,而且不可以和自己的配偶离婚,除非另一方先背叛了我们之间的婚约。因此在我和你正式结婚之前,我不会和你发生性关系,不过,你可以偶尔在我家留宿。如果你同意,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女朋友。”吴郁林说完,心里暗暗祈祷,上帝啊,原谅我,为了不和这个女人睡觉,我只好暂时冒充你的门徒了。

珍妮歪着头,盯着吴郁林看了一会儿,痴痴地笑着问道:“包括我偶尔在你家留宿的时候?

吴郁林很认真地说:“当然包括,我家里卧室很多,你不需要和我挤在一张床上。”说完自己忍不住先笑了:“谈恋爱嘛,有时候晚了你可以不回去,但是请不要试图勾引我。”

“哎……那我们就需要好好界定一下什么叫我勾引你了。比如说,我喜欢裸睡,而且睡觉的时候还不喜欢盖被子、关门,算不算是我勾引你呀?”

“唔……你只要是睡在你的床上就不算,我可以关门啊。”

珍妮笑嘻嘻地继续说:“原来你也需要关门啊,你要真厉害,你就应该让我睡在你旁边你都不带翻的,我就服你。呵呵……”

吴郁林说:“基督徒也是人好不好。如果你睡在我旁边我都没反应,你准备以后守活寡啊。”

“既然你都知道你是人,干嘛要这样折磨自己啊,我很难看吗?”

“你很漂亮,也很性感,非常吸引我。但是信仰上一些基本的东西我必须要坚持,否则我还干嘛要信啊。请你尊重!”

珍妮心想,反正说也不解决问题,不如看行动了:“施主,那好吧,我尊重你。不过,今天晚上我就想去你家‘偶尔’一下,施主给安排一下吧。”

吴郁林嘿嘿地笑了:“基督教管教友不叫施主,男的叫弟兄,女的叫姐妹。既然你这么想考验一下我的内力,我要不满足你,还真的会让你小瞧我了。好吧,赶紧找地方吃饭,吃完饭,你赶紧去我家,四仰八叉地裸睡吧。哈哈哈哈……我怎么觉得我交了一个暴露狂女友呢。”

珍妮脸颊绯红,粉拳如雨点般落在吴郁林的身上,于公于私,吴郁林愿意同自己交往都是一个重大突破,因此此时珍妮的心情用心花怒放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亲爱的,你真的不明白,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我只是想用尽全力地好好去爱你,让你觉得满足,让你觉得幸福,你……明白吗?”珍妮喃喃地说道。

吴郁林能听出珍妮话里的诚意,心里略微闪过一丝愧疚:“我明白,我也……希望……最后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吴郁林脑海里浮现出珍妮被史丹按在桌上侵犯的影像,心想:如果哪怕只有一丝可能,我也要拼尽全力把你拖上岸。

 

(二)

 

吃完饭后,吴郁林开着车载着珍妮向自己家的方向驶去,车上,珍妮主动提出来要吴郁林送自己回家。

吴郁林笑问:“怎么又改主意了?”

珍妮说:“切,我是心疼你,让你抓紧时间倒时差而已。再说,你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估计回去沾床就能睡着,我勾引空气啊?我要珍惜每一个‘偶尔’。”

其实珍妮现在的心情十分复杂。她当然非常希望能和吴郁林在一起,因为她是真的喜欢眼前的这个男人。但是当这一刻真的降临的时候,她彷徨了……。因为按照原先的计划,只要她与吴郁林一起开始生活,吴郁林的生命就开始进入倒计时。但是她现在还没有想出怎么才能既不让吴郁林去死而又能完成自己的任务的办法,她需要时间去思考和计划。

吴郁林大致猜到了珍妮的纠结,心里有一点感动。珍妮的反应再一次证实了自己的判断:史丹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成为“吴郁林”。

唯一可行的应对计划是:以其人之道还之于其人之身,先发制人,借机干掉史丹,让吴郁林自己“演”自己,并且相机打入黎隼集团。但是这个计划中有个没有办法绕开的关键人物:珍妮。她不仅是史丹的重要助手,而且还是史丹的性伴侣之一,熟悉史丹的身体、生活习惯等一切情况。吴郁林在目前的环境中,自信可以骗过其他人,唯独珍妮,实在没有把握可以骗过。所以对于珍妮,只有两个办法可以解决:1、让她和史丹一起消失;2、策反。

当然毫无疑问,策反是最好的办法,因为有了珍妮的协助和证明,吴郁林就更容易成为同伙心目中正在扮演“吴郁林”的史丹了。而恰好珍妮今天的纠结,让吴郁林看到了成功的希望。

 

吴郁林把珍妮送回家后并没有直接回家睡觉,而是联系了妮可,妮可现在是吴郁林和总部之间的直接联系人。

吴郁林和妮可见面后,去了一间酒吧,找了一个靠近角落的位置坐下。

“我需要问一个技术问题。”吴郁林说:“能在中国境内走私国产反舰导弹,这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这里面是否会涉及到军方的高层。”

“基本可以排除。”妮可说道:“根据对导弹残骸的分析,这一批次的导弹是销往海湾某国的外销品。至于它们是怎么被截留的,现在不得而知。”

吴郁林挠了挠头说:“那还好。还有个问题,需要请示一下上级。我希望组织上动用一切可能的力量,对珍妮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背景调查,我极其怀疑她可能有重要的把柄落在黎隼或者史丹的手里,才不得不为他们做事。如果我们能够找到它,击破它,珍妮极有可能被争取过来。妮可,你也是女人,你想想如果有一个男人向史丹对珍妮一样对你,仅仅为了钱,你会心甘情愿地为他做事吗?”

吴郁林的话显然很打动妮可,妮可回想起自己看过的关于史丹和珍妮的录像,突然觉得珍妮其实真的很可怜,以她的智慧和美貌,随便傍一个大款,也能过上奢华的生活,完全没有必要象现在这样冒着生命危险帮史丹做事,而且还象狗一样的服侍、满足他的需要。如果只是为了钱,这的确有点说不通,要么珍妮没有表面看到的那么愚蠢和简单;要么,她一定有很重要的亲人或者很重要的把柄落在别人手里。

“好的,我今天就向组织上汇报,动用全部的力量,调查珍妮。”妮可说道:“还有其他事吗?”

吴郁林清了清嗓子,说道:“我这边没有了,现在该你向总裁汇报一下你的工作进展了。”

妮可立刻挺直了腰板,把一只放在桌上,另一只手压在前一只手的手背上,身体向椅子外挪了挪,只留了半个身位在椅子上,然后陈述道:“总裁,公司行政工作一切正常,经过我全面整顿后,公司内部现在迟到、早退、工作中串岗聊天现象明显减少。另外,目前正在对公司的供应商进行全面清理,力争以最低的价格采购公司日常所需,为公司节约成本。”

吴郁林笑了起来:“我们是一家金融公司,能有多少采购啊,不过是些电脑、纸张、文具罢了,难不成厕所里的卫生纸你也比较一下价格再采购?”

妮可认真地说:“比较过,同等质量,不同供应商差价可能有3毛钱。”

吴郁林说:“你可真行,公司付你几十万年薪不是让你去干这个的。行政工作虽然也管些鸡毛蒜皮,但是主要的注意力还是应该着眼在两个方面:对内提升企业文化和企业职工归属感,协助制定企业年度和长期战略目标、计划;对外协调、沟通客户及政府职能部门关系,为企业发展担当清道夫。”

妮可吐了一下舌头,反问道:“施泰尔GB九毫米口径手枪子弹出膛的初速是多少?”

吴郁林呵呵地笑了:“不知道。我其实只是想问问公司里有没有人刁难你而已。”

妮可也跟着呵呵地笑了:“施泰尔GB九毫米口径手枪子弹出膛的初速是360/秒。现在史丹正在热情地泡我,刁难我等于刁难公司两大副总,谁敢啊。”

 

(三)

 

吴郁林叹了口气,说:“哎……这史丹也不知道是看上你哪一点了,这不是害我吗。”

妮可问道:“什么意思啊?”

吴郁林说:“意思就是以后‘吴郁林’还得继续泡你才算正常。BTW,你好泡吗?”

妮可哈哈大笑:“我向你保证,你这辈子再也遇不到比我更矜持的姑娘。”

 

吴郁林和妮可结束了谈话从酒吧里出来,吴郁林伸展了一下四肢,感叹道:夜色真美啊。妮可微微一笑,正准备打开自己的车门,吴郁林突然一把抱住妮可,把她压在车门上,强吻了起来。

妮可很狼狈地靠在车门上,刚想反抗,突然意识到吴郁林的吻是假的,因为他的舌头缩在嘴巴里一动也不动,只有嘴唇装模作样地贴在自己的嘴唇上。妮可迅速用眼睛的余光扫视了一下,从车前的反光镜里,她看到不远处的街道上,孤零零地停着一辆客货两用车,车里闪着模糊的红光。

那辆车在寂静的夜色里显得很突兀,是不是专程来监视的需要马上证实,妮可不禁佩服吴郁林的仔细。

妮可回忆了一下自己出门的经过,觉得想不出哪里出了问题。这种情况以前没有发生过,妮可自知自己的反跟踪经验相当丰富,如果以前有人长期跟踪自己,恐怕早就被自己发现了。

 

吴郁林的大脑也在飞快地运转。珍妮?不太可能,我亲眼看到她进了家门,她没有时间上的可能马上就能跟上自己,除非在我的车里装了追踪器。对呀,车是珍妮今天开来机场的,莫非她真的在车里装了追踪器?如果是这样,妮可的车可能也不安全。

吴郁林马上分析了以上两种可能,如果是第一种,那么他现在的反应应该可以暂时敷衍过去,做为光辉金融的总裁,他从美国回来后找自己的前总裁助理幽会一下,除了能让珍妮吃点干醋,不会让更多的人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妮可已经被上一次的测试证明只是一个普通姑娘,既然是普通姑娘,攀攀高枝儿是正常情况,更何况,高枝儿前不久才把普通姑娘提拔成了公司的副总,知遇之恩还未有机会报答呢,大半夜地出来报答一下再正常不过。

如果追踪器装在妮可的车上,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性:史丹搞的鬼。吴郁林觉得第二种可能性更大。因为妮可今天开着公司的车出来和自己见面,说明她以前从来没有发现过有人跟踪她,妮可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情报人员,决不可能犯一些低级错误。而她以前没有发现被人跟踪的最关键原因可能是她的作息规律,一般不会在接近半夜的时候开着公司的车出门,所以车上虽然已经装了追踪器,却一直没有机会使用。

吴郁林心想,史丹在已经知道妮可只是一个普通姑娘的前提下,还要花很大的人力、物力追踪她,只能说明史丹具有极强的占有欲,他不希望任何人染指妮可。很好,我们就做个试验吧。

 

妮可见吴郁林一直装模作样的吻着自己,知道他一定是还没有想出来对策,几次的经验证明,吴郁林比自己的分析能力强,所以妮可心想,既然你在想,我就不想了,省点劲儿。不过,一点事儿不干也挺无聊的,于是妮可调皮地偶尔把舌尖伸到吴郁林的嘴唇上轻舔一下,然后再飞快地收回来,吴郁林开始的时候总是下意识收紧肩膀,如此反复几次之后,吴郁林的肩膀不紧了,但是眼睛瞪得挺大,里面射出责备的目光,妮可心里暗暗直笑。

“去你家!”吴郁林终于松开了妮可,抢到驾驶室一边拉开车门。

妮可顺从地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嘴里很给力地应景儿:“亲爱的,你开快一点,我有点等不急了嘛。”

 

果然,那辆突兀的客货两用车,掉转车头,尾随而来。

吴郁林掏出手机,在手机上按下:有人想坏我们的好事。

妮可也掏出手机:史丹?

吴郁林冲妮可笑了笑,意思是:你说呢?妮可马上心领神会,娇滴滴地哼哼道 :“哎……你别摸了,快开车……等会儿让你摸个够。”

吴郁林伸出一只手,五指成爪,在空中虚拟了几下,然后张大嘴巴,仰天默笑。妮可轻轻拍了一下吴郁林的手喊道:“讨……厌……。”

吴郁林在手机上按下:系好安全带。

 

客货车里坐着两个男人,其中一个拿起手机:“老板,是跟男人在一起,但是那个男人不能动。”

史丹一听,火冒三丈:“为什么不能动,天王老子也要动,你们赶紧追过去,装抢劫,给我往死里打。”

男子说:“是吴……光辉的吴总。”

史丹一下子沉默了,心想:吴郁林暂时还不能动。妮可你个小贱人,老子在你身上花了这么多功夫,这么大的价钱你不肯就范,原来是心里装着高枝儿呢,迟早老子要让你在老子的胯下哭爹喊娘。NND,这口气怎么咽得下去。

史丹一想到妮可正在吴郁林的身下承欢的情景,还是难以抑制地恼怒:“你们追上去,制造一次追尾,尽量不要伤人,坏了他们的好事就行。”

“那车上这些设备?”

“妈的,这也要老子教吗?拆散了,先沿途扔掉。”

史丹气愤愤地挂了电话后,又拨通了珍妮的电话:“珍妮,给你三天时间,必须搞定吴郁林,搬到他家去,否则我就搞定你。”

 

(四)

吴郁林把车停在一个红灯前,从后视镜里见后面的客货车并没有减速,赶紧把车挂在停车挡上,俯身假装和妮可亲热,侧过身体,用自己的手将妮可的脖颈和脑袋连接处托住,因为吴郁林知道,两车追尾的时候,最容易受伤的是脖子。

客货车直到快要撞上吴郁林的车的一瞬间才猛然睬下刹车,尖锐的刹车声和撞击声在空旷而寂静的夜空里回荡着。吴郁林被猛地撞向仪表盘,由于事先有心里准备并且已经侧身,所以只感到肩背部一阵剧痛。吴郁林试着活动了一下肩膀,没事儿,安全气囊也没有打开,证明撞击力并不是很大,于是拉开车门走到车外。

妮可由于有吴郁林的手护住脖子,又系了安全带,所以没有碰到任何地方,连疼痛感都没有,只是对吴郁林的行为感到有点心痛,也赶紧拉开车门,走出车外。

“大哥,对不起,对不起,没刹住。”客货车上下来的男人连声道歉。

吴郁林叹了口气,问道:“你们没受伤吧?”

那男人赶紧答道:“没有,没有。大哥,咱们能不能私了?”

吴郁林摇摇头说:“我这是公司的车,没法儿私了,报警吧。”

 

虽然责任十分明确,但是等警察来处理后再联系修理厂过来拖车,也折腾了2个多小时。

吴郁林用自己的车把妮可送到家,妮可示意吴郁林下车。吴郁林下来后,妮可说:“如果我是你,今天就非去我家睡觉,气死他!”

吴郁林说:“算了吧,他的心会碎的,呵呵……再说,现在也没人跟着,我去了你家也没人知道啊。”

妮可撅了撅嘴,说道:“总裁,今天出了车祸,明天身体肯定不适,提前请个假啊。”

吴郁林笑着说:“批准了。你顺便去交管局要刚才两个人的资料,查查他们的底,如果他们的身份是假的,我们就可以利用来做点文章了。”

妮可终于露出了微笑:“跟聪明人合作就是愉快!总裁,我觉得公司应该给我换辆车了,那车修好了估计也是到处叮铃咣啷的,我开着出去办事是不是有点有损公司形象啊?”

吴郁林说:“太影响了,你这么漂亮有形象的副总,这车怎么也得是专门定制的吧。这事儿就交给你自己去办,咱们接受这一次的教训,多少钱无所谓,关键是够结实,功能多,安全第一,你要是能把机关枪给装上一挺那就基本妥了。”

妮可听完,咯咯咯地笑了起来:“遇到你这么善解人意的领导真是三生有幸啊,好了,再聊下去天都要亮了。最后一句话,希望你永远记住,我,不需要你的保护。刚才的事情,如果在以后的行动中再发生,我就永远也不理你了。”

 

果然不出吴郁林的意料之外,撞吴郁林的两个人交给交警的身份是假的,通过调查发现此二人真实身份为国际刑警通缉的要犯,涉及多起绑架、杀人、纵火、毒品案件。于是公安部门很快成立了专案组,对两辆相撞车辆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找到了该二犯准备绑架光辉金融副总经理杨叮咛女士的具体线索,一个安装在车内的追踪器。由此,公安部门建议对光辉金融全部的办公场所及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以确保 没有任何类似的隐患存在。

吴郁林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精神,通知召开了一次部门经理以上人员参与的安全会议,通报了情况。吴郁林在会上说:“我们这样的金融公司,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公司的一些大户,账面资金都是以千万计,所以我们必须提高安全防范意思。公安部门的技术人员将在明天进驻公司工作,所以你们马上通知下去,要所有员工把自己的私人物品清理一下,能带走的通通带走,别留下些见不得人的东西给公司丢脸。另外,行政副总向我汇报,说有清洁工在公司男卫生间里看到用过的避孕套。我不管你是自用,还是与那位女士分享,这种行为在公司里都是被禁止的,一经发现,不管你是什么级别,多大贡献,统统开除。为了防止以后再有类似事件在公司里再次发生,我决定,从现在起,公司所有办公室一律不准装百叶窗或窗帘,装了的统统拆掉。杨总,这件事你马上去落实。”

妮可强忍着笑,清脆地回答道:“是,我今天就办。”

 

会后,有喜欢在公司与女职员互动的部门经理私下抱怨:只许你总裁半夜听漂亮女副总汇报工作,不许我们部门经理办公室装百叶窗,什么世道!

当然,最郁闷的还是公司主管业务的副总史丹,辛苦经营了很长时间才建立起来的监视网络,就这样被自己的一时冲动而毁于一旦。而更可气的是,从现在起到明天已经不足24个小时,自己还要安排人手把它们亲自拆除,时间紧,任务重。史丹越想越生气,很想发泄一下,伸手拿起电话准备打给珍妮,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史丹……这两个工人是来帮你拆窗帘的,你先去休息室喝杯咖啡吧。”妮可笑盈盈地飞了史丹一个媚眼。

 

(五)

经过清理后的光辉金融里,吴郁林的办公室反而成了一间最隐秘、最安全的办公室。因为只有他的办公室是一个套间,外面是总裁助理的办公室,通过落地的玻璃幕墙只能看到这里,里面吴郁林的办公室即使开着门也只能看到一角。吴郁林心想,史丹现在不知道有多想坐上我的位置呢。

吴郁林坐在办公室里冥思了一会儿,梳理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希望能够站在史丹的角度,推演一下事件的进程。

首先,如果史丹能够顺利变成“吴郁林”,那么他就可以直接抽干光辉金融一些大客户的账面资金,然后虚拟他们的账面余额。一般的大客户,账面余额相对稳定,不会频繁提现或者转账,所以即使他们的账面资金已经都被掏空了,只要在他们有提现要求的时候,你能保证供应给他们即可,短时期之内绝对不会出问题。而等到史丹的计划实现之后,“吴郁林”只需要畏罪自杀,一切就可以不了了之了。因为到那个时候,光辉金融的母公司佛瑞士国际可能也已经被掏空,失去了代偿能力。

解决了资金问题之后,史丹的第二步应该就是入侵佛瑞士国际了。佛瑞士国际的电脑系统有着世界上设计最复杂的防火墙,再厉害的黑客,如果不进入到系统内部,仅从外围攻击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而进入系统,除了需要知道用户名、密码,还需要指模。这是史丹暂时还无法取代吴郁林最大的障碍。

思索中,门外想起了敲门声,珍妮笑嘻嘻地推门进来。

 “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你我好像才刚刚确认了关系吧?”珍妮瞥瞥嘴。

吴郁林笑着说:“你别误会,碰巧在一个酒吧里遇到而已。”

珍妮说:“那可真是太巧了。这么大的城市,大半夜的就遇到了。”

吴郁林继续解释:“可不是吗,你知道,中国的大半夜对于美国来说就是大白天,我刚回来,哪里睡得着,所以就出去喝了一杯。”

“你别把我当傻子了,男人一旦心花了,就一点底线都没有。我不管了,从今天开始,就搬去你家,先试‘偶尔’一个月。”珍妮似笑非笑地说道。

吴郁林嘿嘿地笑着说:“一个月那还叫‘偶尔’吗?”

“怎么不叫,一个人一生能活3万天,30天除以3万如果不叫偶尔,还有什么能叫偶尔呢?”

 

 “行,但是不能白住。”吴郁林从抽屉里拿出一把钥匙:“下班你先回去做饭,我晚一点才回来。”

珍妮笑嘻嘻地接过钥匙:“最晚不能超过8点啊,别让我等太久。”

 

吴郁林下班后开车先到时代广场里转了一圈,这里店铺林立,而且通道分散在四面八方。吴郁林走进一家小书店,问书店老板:“财经类小说最近有没有新货?”

书店老板说:“有一本,《上市》。”

“你穿越了吧,几年前的书也叫新货?”

“现在不是正流行穿越题材吗?呵呵,到后面去吧,李局已经来了一会儿了。”

吴郁林见到李宾后寒暄了几句后,坐下。

“这是珍妮个人背景的调查结果。”李宾递给吴郁林一些资料:“我们动用了一些越南的关系,调查了黎隼发迹地的户籍资料,找到了珍妮和她家人的记录。”

吴郁林看完后说:“这么说珍妮是越裔华侨,5岁就随父母一起失踪了,那么她现在的中国身份是伪造的。”

李宾说:“是的。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她随父母一起偷渡到了其他国家。”

“越南人偷渡的目的地通常只有两个,美国和加拿大,然后申请难民拿绿卡。那么珍妮实际是在美国或者加拿大接受的教育。”吴郁林说:“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珍妮会为黎隼做事了,在北美,越南黑帮势力很大,不排除其中有的帮派就是黎隼直接控制的,所以珍妮很可能过去就为黎隼做过事。”

李宾说:“那倒不一定。我们开始也这么想,于是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的数据库进行过对比,没有发现有关珍妮的资料,但是意外发现了她弟弟的资料。他弟弟因为走私毒品在美国被判过刑,刑满后被遣送回了越南。其实这个情况已经印证了你前面的判断,他们全家曾经都在美国生活过。”

吴郁林兴奋地拍了一下桌子说道:“这样就通了,我一直都不能理解珍妮为什么会愿意这么屈辱地为史丹做事,她原来是为了弟弟,可怜的姐姐!”

“我们能不能对珍妮在美国的情况再详细调查一下?”吴郁林接着问道。

“没有真凭实据,上面不会批准我们去美国的非公共网络调查一个无犯罪记录的人。不过,我已经组织人手对公共网络的个人照片展开了比对工作,希望能找到她过去上过的学校和工作过的地方,然后做一些外围调查。但是这不是一、两天可以完成的事。其实,以目前的资料看,珍妮并不是罪大恶极之人,有被策反的可能,你应该争取一下。”

吴郁林听完点点头:“我会试一下的,我建议这些情况可以向妮可通报一下。”

李宾笑着说:“告不告诉她由你决定,现在这出戏,你是主角,她只是协助你的。”

吴郁林呵呵地笑了起来:“真的吗?那组织上是不是应该明确一下我们之间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啊,免得每次她都好像我的领导一样,神气活现地指挥我。”

李宾说:“当然,此次行动已经被正式命名为‘飞鱼行动’,你是行动组长,妮可为副组长,我们为你们配备了一个战术小分队,一个支援小分队和一个后勤保障小分队。这是各小分队的联系方法和密码。你现在的任务是,尽快摸清楚史丹的行动计划,抢在敌人动手之前先敌而动。”

“明白。”

 

(六)

吴郁林从书店出来,直接回了家,再见珍妮,吴郁林有了和以往完全不一样的心情。珍妮果然已经做好了饭,饭桌上摆着精致的饭菜。

珍妮一边帮吴郁林脱掉外套一边调侃道:“你屋子里有点儿冷,本来我想‘四仰八叉’地等你来着,不行啊,怕感冒。”

吴郁林呵呵地笑了:“太遗憾了,你哪怕穿着维多利亚的秘密也好啊。”

珍妮笑着说:“咳……想要留住男人的心,就得留住男人的胃。你吃了我做的饭,再和我喝上两盅花酒,我还怕你跑了不成。赶紧吃饭吧。”

 

吴郁林走到桌边,惊呼了一声:“你会做西餐?!”

珍妮鄙视地笑了:“不会还不能学啊。一般来说,你们这些在国外生活过的人,在国外想中餐,回国想西餐,这是规律。”

吴郁林说:“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也在国外生活过?”吴郁林说完看了珍妮一眼。

珍妮捂着嘴笑着反问道:“新马泰10日游算不算?”

 

吴郁林心里不禁有点佩服珍妮应变之快,看来自己以前真的小看了她。

吴郁林尽量把自己放在珍妮的角度思考了一下她的处境,很可能的情况是:由于弟弟已经被黎隼控制在金三角地区,所以珍妮不得不潜入光辉金融替史丹做事。如果不考虑史丹对珍妮的性侵犯,珍妮这样做,理由很充分,既可能救回弟弟,事成之后说不定还能够拿到一大笔钱。但是由于史丹不断地性侵珍妮,珍妮这样做的理由就显得不那么充分了。珍妮是在美国长大的,美国人崇尚自由和个性,可以想像一个在美国长大的姐姐会为了挽救弟弟去冒生命危险,但是很难想像一个在美国长大的姐姐会为了挽救一个毒贩弟弟的生命,不仅要冒生命危险而且还要牺牲自己廉耻和尊严。因为很明显,珍妮并不爱史丹,史丹也没有把珍妮当成是爱人,甚至没把她当人。

莫非她不是忍辱负重地潜伏在光辉金融,而是忍辱负重地潜伏在史丹身边?

还有那一次,珍妮仿佛儿戏一样地轻易暴露自己,谎称自己是国际刑警,有什么目的?为了试探我?为什么要试探我?

另外,三个应聘总裁助理人中为什么会出现妮可?难道仅仅是因为她“丑”,或者仅仅只是个巧合?

吴郁林一时间有点头大,终于明白目前所了解的“珍妮”,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珍妮见吴郁林神情游离,半天不说话,好奇地问:“哎……快回来,别魂游天外了,这花酒你到底还喝不喝了?”

吴郁林突然想到了一个试探珍妮的切入点,于是笑着说:“喝,当然喝,史丹喝得我为什么喝不得。”

珍妮果然脸色一沉,问道:“你什么意思?”

吴郁林反问道:“你知道我为什么把公司办公室的窗帘都拿下了吗?”

珍妮说:“原因你不是在公司的安全会议上已经说了吗?”

吴郁林说:“那只是对外的说法,包括让你住在我家,我其实都是为了帮你摆脱史丹的纠缠。”

珍妮冷笑了一声:“无聊地猜测。”

“哼哼,那好吧,算我无聊了,吃完这顿饭,你就回自己家吧,我不收留你了。”

吴郁林说完开始闷头吃饭,不时还劝上一句:“你也快吃啊,牛排都凉了。”

 

珍妮胡乱地把一些食物塞在嘴里,心有些乱了。吴郁林看着珍妮的反应,知道自己的攻心之计已经有了效果,决定再推一把:“国际刑警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居然也不忘讨好上司,真有‘献身’精神啊。”

珍妮把手里的叉子重重地拍在桌上,狠狠地盯着吴郁林。

吴郁林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说道:“千万别冲动,你就算不想告诉我实情,也千万别起其他的心,我好歹也算把你从史丹魔掌里解救出来的英雄,你不以身相许也就罢了,恩将仇报总有点说不过去吧。”

珍妮听完突然扑哧一声笑了:“以身相许倒也不难,你答应帮我,我天天都许你。”

吴郁林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帮?”

珍妮说:“让盖子继续盖着吧,现在还不到揭开盖子的时候。你既然能看出来我国际刑警的假身份,应该很容易看出来,我对你没有恶意,只有喜欢。”

吴郁林楞了一会儿,也笑了,因为他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如果真的是那样,这个游戏可太有意思了。

“我答应了。你现在就以身相许吧,呵呵……”

珍妮走到吴郁林的身边,在吴郁林的脸上轻轻地吻了一下,说:“这个是感谢你收留我。你什么时候真心想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地以身相许的,但是要记得是真心想要哦。”

吴郁林用手在珍妮吻过的地方摸了一下,喃喃地说:“哎……你这么说,让我情何以堪啊。”

珍妮呵呵地笑了:“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如果我认真地勾引你,你一定会上钩的。不过,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不会用手段去勾引你,我不想从此以后就鄙视你。”

吴郁林斜睨着珍妮,假装生气地拍了一下桌子,大声说道:“不是说喝花酒吗?来,坐下,坐大爷腿上,再给大爷唱个小曲儿,就唱那什么,‘掐死你的温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g2007 回复 悄悄话 嘿,我是第一个。期待下一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