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真爱

爱有很多种,只要是真正发自你的内心,它就是宝贵的,值得留恋的。
正文

看玉观音有感

(2007-12-06 20:11:39) 下一个
海岩的名字听得久了,可直到最近才有机会读他的著作。《玉观音》排在畅销榜的第二位,所以就选了它来读。哪知道一开始就放不下了。连熬了两个晚上终于把小说读完了。 我是喜欢悲剧的,按理说安心还活着,杨锐也在坚守爱的诺言,应该算是好的结局了吧。可我的心真的是沉沉的,头痛痛的。有好几次读得泣不成声。这是好久以来没有过的了。

因为刚做了妈妈,使我最难过的是小熊的死。我的宝宝刚好15个月,和小熊年龄相近。每次读到他,我都情不自禁地联想起我的宝宝。我知道这个年纪的小朋友有多么的可爱。再想到他崎岖的童年,所以更难以接受他的结局。也更理解为什么安心会在小熊死后的好长一段时间恢复不过来,并最终决定回到战斗的前线。
书中对杨瑞的描述我是不大理解的。主要是说因为他的美貌使得贝贝和钟宁都爱上了他,并因此使他的事业成功,前途光明。我自己从来不会因为男生好看而对他有不同对待吧. 到是对毛宁有一丝同情, 因为看得出他是真的很喜欢安心. 而自己杀了自己的儿子也是我为他难过的原因.
看过书又忍不住下载了电视剧来看.拍的很不错.音乐配的很好,很浪漫.感觉安心的角色选的不错.孙丽的扮相和演出都是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