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真爱

爱有很多种,只要是真正发自你的内心,它就是宝贵的,值得留恋的。
正文

妈妈的吻

(2007-01-23 21:20:59)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有一首很流行的歌曲叫“妈妈的吻”。听歌的时候,我正是十几岁少不经事且叛逆的时候。听过这首歌很多遍,并没有什么感觉,也不记得歌词了。有了小宝宝后,最喜欢作的事就是望着他可爱的小脸并忍不住亲下去。今天突然想起了这首歌,就到网上查歌词,如下: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
我那亲爱的妈妈已白发鬓鬓
过去的时光难忘怀难忘怀
妈妈曾给我多少吻多少吻
吻干我那脸上的泪花
温暖我那幼小的心
妈妈的吻甜蜜的吻
叫我思念到如今
----
遥望家乡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
我那可爱的小燕子可回了家门
女儿有个小小心愿小小心愿
再还妈妈一个吻一个吻
吻干她那帜热的泪珠
安抚她那孤独的心
女儿的吻纯洁的吻
愿妈妈得欢欣

忽然间心里就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妈妈并不住在小山村,可上次回国发现她的头发已经白了。说起来妈妈已经70多岁了,头发刚发白已经比她的同龄人好很多了。可头发从来都是妈妈最自豪的地方。连爸爸也总是说:看你妈妈多年轻啊,头发都是黑的。现在突然间这句话就不能说了。小的时候我是典型的“daddy's girl",和爸爸亲的不行。又因为总觉得妈妈偏向哥哥而和她比较疏远。所以并不记得妈妈曾吻过我。可望着我的小宝宝,我就在想妈妈一定也以同样的眼神看过我吧,之后就忍不住亲了我吧。

因为怀孕和生产,上次回国已经是两年前了。以前是每年都要回国一次的。所以这次的间隔就显得特别的长。唉,听着歌,我也真的想象小燕子一样飞回家呢。第一次见妈妈哭并觉得她还是在意我的是在我拿到签证的时候。飞跑回家高兴地告诉她,没想到妈妈转身进了另一个房间。我正在不知所措,看到了哥哥递过来的眼色,同时也听到了另一个房间传来的压抑的低泣声。真的从来没有为妈妈作过什么。现在能作的也就是每个星期给妈妈打个电话问候一声。

中国人都很传统吧,在我家是没有人对彼此说爱的。长大后,我也从没吻过家里的任何人。这次回去,爱可能还是说不出口,吻就更不好意思了。可妈妈,我保证让你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