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十一章 大红灯笼高高挂

(2022-01-24 09:11:27) 下一个

第十一章 大红灯笼高高挂

蓝白紫定的货,很快就走空,这让龙渐飞不得不对蓝白紫刮目相看,同时心中暗暗地有一丝惊喜。

于是龙渐飞就厚着脸皮,把自己公司订货的工作全交给了蓝白紫。而他则眼睛一闭,两手一摊,做起了甩手掌柜。你蓝白紫勾啥,我进啥。从那以后,大龙服装批发公司再也没有压货,货走得飞快,资金回来的也飞快,流水便真正成了流水,快速循环起来。于是龙渐飞就由原来的每三周定一次货,到后来的每周一定,而且量大了一倍。很快,龙渐飞的批发公司便风生水起,成了别人跟货的目标。所以龙渐飞现在每次订货,就象克格勃执行任务似的,十二分地小心,生怕被别人跟了。

因此,在娶了蓝白紫三四年后,龙渐飞就抖了起来,他把原来租的仓库买了下来,雇员也由原来的七个增加到三十多人,货车有五辆,还买了私家车,并在今年初,在高档社区买了现在这个小别墅,三个月前全家一起搬了进来。原来跟父母挤住的化工厂的房子,则被他租了出去。

“高冷猫还真是个招财猫,”龙渐飞想到这里,自言自语说道,“以后叫她旺财吧,对,就叫她旺财。”龙渐飞咬着牙说完,随即便哑然失笑。

下午,上周定的货陆陆续续进了库,也就到了下班的时间。龙渐飞有些疲累,回家又没有意思,就想找朋友出去喝老酒。结果打了一圈电话,几个朋友不是在陪老婆孩子,就是去看望父母,全都出不来。无奈之下,龙渐飞只得给关鑫打电话。

关鑫是龙渐飞的发小,一个IT男。两人一起在化工厂大院长大,跟亲兄弟一样。但最近龙渐飞特别怕见到关鑫,因为他正在跟老婆闹离婚,负能量爆棚,就像个男版祥林嫂似的,见面就跟龙渐飞抱怨他老婆,好像他老婆是龙渐飞的闺女,龙渐飞必须负有养教之责。

关鑫最近把朋友都唠叨没了,正在家里愁上加愁,就接到了龙渐飞的电话,便立刻打车过来找他。

关鑫中等身高,长得很壮实,有一张扁宽的脸,象被人在头顶拍了一掌,缩下去一截。关鑫大眼睛有点往外突,给他添了些恶霸气质。他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有一只硕大而结实的鼻子,稳稳当当地长在脸上,很有派头地坐镇中央。

“哥们,咱们今天换个地方,老去一个地方都要把人腻出抑郁症来。老婆不好常更新,饭馆再不换,让不让人活了?”关鑫拧着眉头说道。

龙渐飞笑了,“去什么地方?”

“是新开的一个馆子,叫大红灯笼高高挂。”

龙渐飞忍俊不禁,哈哈大笑了起来,“琴川还有这么个地方?那咱们赶紧走吧。”

于是两人开车去了饭馆。到了那里一看,果然名副其实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大门口一个挨一个高挂着一排通红的大灯笼。进了里面,满室幽幽的红光,到处都是红灯笼,只不过个头比门口的小了不少。年轻的女服务员们个个穿着斜襟掐腰红色小袄,下配葱绿散脚绸裤,脑后挂着一条黑油油、长及腰际的假辫子,辫梢处还系着红绒绳。细看店里的布置也极具特色,深红色的木地板,原木蟹脚阔背椅,每个桌子的上方低垂着一盏圆溜溜的红绸灯笼,莹莹地透出玫瑰红的艳光。

菜上来后,龙渐飞一边看着离开的服务员,一边控制不住地又笑了起来,“兄弟,你是怎么找到的这个地方?弄的象土财主的洞房似的,旁边还有一群丫鬟伺候着。”

关鑫得意地斜睨了龙渐飞一眼,小声问他:“好不好?让你再进一次洞房?”

龙渐飞摸着桌上考究的暗花大红桌布,说:“得了,我可不想再进洞房。”想起与蓝白紫的第一次,龙渐飞忍不住又尴尬起来。

关鑫看了一眼龙渐飞有些古怪的表情,有点泛酸地说道:“不过说起你老婆,哥们,我说你真是中了彩了,相亲竟然能相来这么一个漂亮能干的老婆!早知道我就不自己瞎忙活了,应该直接去相亲大会。”

龙渐飞暗道:哼!漂亮有什么用,天天看我象仇人似的。不过,旺财的脸在这里不知道会不会看起来喜庆一点?要不我也在卧室里挂几个红灯笼?

看到龙渐飞走神儿,关鑫拿筷子敲敲他的盘子,“嘿,想什么呢?咋不说话?”

龙渐飞脱口而出:“在想旺财呢。”

关鑫一耸大鼻子,象狗闻见了肉骨头,立刻精神抖擞地问:“旺财是谁?”

龙渐飞一怔,随即浮出一副戏虐的神情,“是我养的猫。”

关鑫一颗八卦心泄了气,有些失落地问:“你养的猫?我咋不知道你还养猫了。”

龙渐飞笑笑,“别说我的猫了。怎么,你老婆还是不肯回来?”

“不回!每次非得我三跪九叩去老丈人家求她,才肯装模作样地回来。这回,我还就不去了!离就离,谁怕谁?女人不能惯,越惯越蹬鼻子上脸,就得凉着她。切!我一个大老爷们,还能让她降伏住了?”关鑫气咻咻地说道。

龙渐飞仰脖子喝了一大口啤酒,说道:“女人就得哄着让着,你的日子才能过的顺心。大男人跟老婆服个软,不丢人。轻易别离婚,尤其有了孩子,你啊,尽量忍让忍让吧。”

“关键是有的时候让人没法忍,你不知道我老婆是喝醋长大的?天天怀疑我跟这个出轨了,跟那个暧昧了。你说我一个搞IT的,一天到晚呆在和尚庙里,让我去哪儿出轨?我现在出个门,十岁以上六十岁以下的女人,我都离的远远的,就这还不行,你说这种日子谁不抓狂?我一生气发火,她说我气急败坏狗急跳墙。我不吱声当缩头乌龟,她说我心中有鬼做贼心虚,反正我怎么做都不行。你说我要真有点儿什么,也不亏,可我纯洁无暇的象支白莲花,非说我是琴川的西门大官人,你说我冤不冤?”关鑫突然停下来,瞪着双眼,歪个脖子朝头顶的灯笼看了一眼,认真地问龙渐飞道:“我现在出门往上一瞅,你猜猜我看到的都是什么?”

龙渐飞一边吃菜,一边心不在焉的问道:“你看到了啥?”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