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为爱走天涯:蜡笔小凯笑话集锦(1)

(2006-07-25 07:32:45) 下一个

1. 乱世佳人


蜡笔小凯,曾用名:屁屁凯,得名于我们的一次玩笑,发现很是符合该人的言行举止,遂沿用。直至其迷恋上蜡笔小新,极喜模仿小新的口吻跟人说话,当然,对象仅限于本人,迷恋程度也不太深,开饭之前会迅速恢复正常,饭后会接着堕落。

细细数来,蜡笔小凯也干过不少弱智的事情,跟蜡笔小新有一拼。

刚认识的时候,我们常常去逛海淀图书城。琳琅满目五光十色的书让我眼馋不已。看上了一本精装的 « 乱世佳人 » ,定价好几十块钱,最总没舍得,想了想又把书放回去了。没走出多远,又看见另外一本 « 飘 » ,稍微便宜一些,但还是很贵,也没有买。我们又逛了一段,蜡笔小凯毅然地拉住我说:“宝贝,我们先把那本 « 飘 » 买了吧,等下回有钱了我再给你买那本 « 乱世佳人 » 。”


2.明天的菜

毕业了,蜡笔小凯先到了美国,独立生活了半年时间。课程很紧,加上刚来时用英语听课做实验很吃力,经常忙得团团转,很少有时间给自己好好做饭吃。所以蜡笔小凯只好每次都做上一大锅米饭,烧上一大盘子菜,中间划出一条道来,一半今天吃,一半明天吃。有好多次,蜡笔小凯的 roommate 看到蜡笔小凯愁眉苦脸的坐在饭桌旁边,问他怎么了,蜡笔小凯一脸的懊恼:“我一不小心把明天的菜全给吃光了!”


3.感谢信

从 Portland 玩回来后的第一个周末,我姐就把我们的照片发到了蜡笔小凯的信箱里。这家伙居然什么表示都没有,到了晚上,我忍不住提醒他发封信说声谢谢,这家伙还是不以为然,自家人客气啥。我只好勒令他写信道谢。等到第二天我再问起他的时候,蜡笔小凯一脸的无辜说:“我早就发过去了,可是她也没有回信说不用客气呀!”


4.喝水

蜡笔小凯不爱喝水,不是渴极了是绝对不会主动喝水的。别的季节还好,在夏天里老是不喝水可就不是什么好事了。所以我特意给他配了一个专用瓶子,早上给他灌满,并且疾言厉色的警告他必须在晚上回家之前喝完,不许倒掉,否则晚上就没有饭吃。等他回家时,我已经早就摆好阵势等着了。

“瓶子呢?”

“早上忘在车上了,没拿。”

“那你在学校喝别的水了吗?”

“中午淋了一场大雨,不知道算不算?”


5.初恋

晚上在床上玩的时候,说起了蜡笔小凯在高中时代的初恋。据其自称当年在学校由于英俊潇洒外加成绩奇佳,是校园的风云人物。有不少女孩子喜欢。我问蜡笔小凯是否还有比初恋更漂亮的女孩子,蜡笔小凯一脸的幸福说:“当然有啦,有好几个呢!”

“那你怎么没挑个更漂亮的呢?”

蜡笔小凯老老实实的说:“因为她是我同桌呀!”

“兔子不吃窝边草,你知不知道?”

蜡笔小凯更老实地交代说:“我当时只知道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6. 敲棍棍

蜡笔小凯的英文不好,来美国那么长时间了,说的还是不清不楚的,而且还把原来就不好的中文丢了一大半了。所以我经常嘲笑他英文是个全文盲,中文是个半文盲。

过年了,大年初一早上,我向蜡笔小凯讨红包。蜡笔小凯拒绝的毫不犹豫,还说结了婚的人是没有红包可拿的。于是我就开始耍赖,又是威逼又是利诱,把全身十八般武器一一使将出来。蜡笔小凯被我磨得实在没有办法,只好逃下床去,末了,还不忘记回头瞪我一眼,很是愤怒的说:“你这个敲棍棍的人!”

“什么?!”

“你这个敲棍棍的人!!”

配合着蜡笔小凯的表情和动作,我总算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了。

“那叫敲竹杠,笨蛋!!!”


7. 牛肉

看来不只有刚开始学习中文的老外会说出这样搞笑的中文,我家蜡笔小凯已经闹出过很多笑话了。记得我们还在大学里的时候,有一次出去买点冷荤带在火车上吃。蜡笔小凯看上了一盘牛肉,一边指着牛肉一边回头跟我说:“这个牛肉看着好清洁啊,我们买点好不好?”


8. 香蕉

 蜡笔小凯常被我称为农民,但很快我发现他根本连当农民都不及格。这家伙不但五谷不分,地里的事情更是一窍不通。有一次说起香蕉,爱吃香蕉的蜡笔小凯居然不知道香蕉是怎么长出来的,我一时高兴就跟他信口雌黄胡说一气:


  
“香蕉你都不知道怎么长的?那花生你总该知道吧?香蕉就跟花生一样,长在地底下,等成熟了就用锄头挖出来,就可以卖了。”


  
“为什么香蕉上面一点泥都没有呢?”


  
我忍住笑,继续骗这个无辜的小傻瓜,“那是因为外面有一层厚厚的壳呀,花生米不也是干干净净的吗?挖香蕉可是个力气活呐!一般人都挖不了那么深,所以香蕉在这儿才卖得那么贵呀!”


    
蜡笔小凯恍然大悟:“噢,原来是这样,我以前还一直以为香蕉是长在树上的呢!”


天哪,我再也忍不住了,放声狂笑,蜡笔小凯才反应过来,知道被骗了。


从那以后,不管我回答蜡笔小凯问的任何问题,他总会小心翼翼的问:“这次香蕉不长在地里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