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试那块好吃的肉

(2024-08-27 18:02:51) 下一个

初试那块好吃的肉,口感味道都好,但是形象不好(最近做的菜 初试那块好吃的肉)。感谢丹哥特意发帖发视频讲解保持挺括外型的诀窍,因不想再添厨房器具(没处放),一直没按他的方法试(好久不见丹哥,愿他一切皆好)。

前些天收到一块块黑毛猪悬挂风晾熟成五花肉,收到一份方子,亦步亦趋做好。一片入口,掩嘴:哇!不就是那次在法国莫奈小村一家米其林推荐餐馆吃到的那块好吃的肉吗?时常想时常念,得来却是全不费工夫。确实,全不费工夫,做法简单得不能再简单。这么好的肉,做不好面壁去。

食材:

  • 1. 1公斤熟成黑毛猪带骨五花肉;
  • 2. 海盐,胡椒粉,叠叠香。

做法:

  • 1. 片去肉皮(熟成后肉皮很硬,煎不烂),将上端肥肉隔几公分切一刀(防煎时肉卷曲);
  • 2.肉正反两面洒少许海盐,胡椒粉,叠叠香(Rosemary),略腌5-10分钟;
  • 3. 铸铁平底锅烧热,放入肉,四面煎至自己喜欢的熟度即可(这个肉可以放心吃带生的,和牛排一样,全熟就不好吃了)。

1)法国莫奈小村一家米其林推荐餐馆吃到的那块好吃的肉

2)腌上的肉

3)煎好的肉

4)可以少煎一会,更粉色些

肉是真好吃,特殊的香(应该是熟成的缘故),特殊的鲜(感觉应该也是熟成的缘故),煎后外脆里嫩。不过只能难得享受,一是买到这块肉不容易(贵是其次);二是脂肪太多,没资本尽兴吃啦。

生活小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原先我也不吃肥肉,后来觉得难得吃还挺香的,现在也不敢吃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会做能吃,让人羡慕!我不吃肥肉,只能飘过~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西餐我只会学做,照方抓单,完全没有做中餐时的得心应手。不过有些西餐我是很喜欢会想念的,所以才愿意学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做饭不难。喜欢吃,喜欢学,有人捧场,人人都会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也刚知道,现学现卖。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这不也是现学现卖吗。据我所知,有aged猪肉出售的Butcher非常少。送我这块肉的小朋友住多伦多,他说找遍多伦多没有这样的店,需开车五-六百公里来蒙特利尔买。
XQQ 回复 悄悄话 还木有用叠叠香(Rosemary)腌过肉,以后试试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真羨慕,這麼會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aged 猪肉,长知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翻译真是一门学问。我只听说过aged beef,猪肉还是第一次听说呢,长知识了,那天去肉店问问,也许也是一直有的,只是我不知道就没注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哪天来,我做给你吃,确实好吃。对,跟牛排一样,风干过的肉。当然,风干的方式有很多种,肉的口味也不同,我才学到一点点皮毛。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熟成即指aged肉,我也刚学到这个词,现学现卖。大厨哪刚当,就一煮妇。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很开心看到你。

也祝你秋安,劳逸结合,一切都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就是aged,我应该写上英语的。熟成这词我学到没多久,以前一直不知道该如何翻。

听说过有aged的猪肉,听说过猪肉也可以吃7分熟,不过只是听说,不了解详情。送我这块肉的美食家小朋友给我上了一课,对如何熟成,怎样的熟成方式的肉最好,等等有了点一知半解。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确实,食材的品质是保证盘中菜好吃的基础。难得放肆一次,要得要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口舌生津!如何熟成呢?风干?和牛排差不多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同问啥叫熟成?大厨又上菜了,馋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生活,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生活的厨艺精湛,这块肉太馋人了,记下了方子,有机会试试,给老公惊喜:)我错过了生活好多精彩好文,以后补读欣赏。

沈香离开这几个月里,忙了很多事,一桩接着一桩,暂时出来冒泡问候大家,下月初还会去国内处理一些事,人生就是这样,总有一个时段让你忙得心身疲惫。沈香虽然人在城外,但依然心系城内,想念城内的朋友们。等我忙完这一阵定会回来与大家在城里共享快乐时光。

祝生活秋安吉祥!开心快乐每一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生活贴心的提示叠叠香就是Rosemary,我常常中英文对不上。劳驾你这美食家再科普一下,啥叫“熟成”?是猪猪的名字还是肉的处置方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早晨睡意朦胧,被这块肉馋到了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肉是真好吃,特殊的香(应该是熟成的缘故),特殊的鲜(感觉应该也是熟成的缘故),煎后外脆里嫩。不过只能难得享受,一是买到这块肉不容易(贵是其次);二是脂肪太多,没资本尽兴吃啦”说的太到位了!!熟成的重要性!好肉难求!年龄的限制!不过,偶尔撒欢吃一回,要得要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