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糯米五花肉 一粒没剩

(2023-11-29 14:38:13) 下一个

最近不断请朋友,大厨新出一道看视频后试成功的糯米五花肉。周日蒸一锅,一个个喊着好吃,一粒米没剩下。今天又一锅,不出意外朋友们吃着喊好,我一点不谦虚地说:我知道。

朋友们问怎么做,方子来了(不是原创)。

1)糯米五花肉

食料(8人份)

  1. 1. 五花肉1.5公斤;
  2. 2. 糯米2杯。

制作

  1. 1. 糯米淘洗后用冷水浸泡2-3H,滤干水,放入一直径大的盆中(蒸锅够大的话盆越大效果越好,我用了一个玻璃浅锅),加2汤勺Kikkoman酱油,拌匀备用;
  2. 2. 五花肉洗净,擦干水,切约1寸宽1cm厚片,打入一个鸡蛋,洒上干淀粉,抓匀;
  3. 3. 平底锅中加约4-5汤勺油(最好用猪油,更香),油热放入五花肉,煎至两面金黄,取出;
  4. 4. 煎好的肉中倒入3-4汤勺Kikkoman酱油,1/2茶勺糖,2汤勺花雕,磨一点胡椒粉,拌匀,放置5-10分钟让肉吸入调味汁(调味汁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节);
  5. 5. 滗出调味汁倒入糯米中,拌匀,将煎好浸泡过调味汁的五花肉铺在糯米表层;
  6. 6. 蒸锅水烧开,放入糯米+肉,大火蒸20分钟。开盖,表层洒点水,盖盖后再蒸15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糯米熟)。

2)煎好的五花肉

3)蒸之前

4)成品 

生活小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

你看看,刚刚朋友要方子,我打开这贴才发现没回复你,原谅我的不礼貌。

多日不见,忙着吧。祝全家圣诞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报到,也要试试糯米五花肉 。向您家大厨致敬!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有这么一则笑话,“吃别人的满头大汗,吃自己的一身冷汗”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那他来我家吃饭每次都会满头大汗。我们一朋友是每次看到大堆肉就眉开眼笑吃得满头大汗(满头大汗夸张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他生理上的一种条件反射,旦凡看到大堆头的肉类便未吃先发汗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不会是吃得满头大汗(朋友一)?或者压力大满头大汗(朋友二)?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欢迎老树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俺有一朋友要是看到这架势就会满头大汗 :)))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不是原创,但这肉真是好吃,米饭更好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算啥,你那一桌两桌的馋人,丹哥家的馋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收好了。下周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厨又来馋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