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迷失的天使之城(2)向左行,向右行

(2005-12-05 05:34:06) 下一个

    我居住的这个Down Under,沿袭了大英帝国的特征之一:车辆靠左行驶。虽然之前在上海的时候骑过自行车甚至Piaggio the Scooter,可是关于开车的ABC,包括交通法规却是在墨尔本从零开始,中规中矩地学起。

    因此,方向盘在右,排挡在左,与我来说,成了天经地义的自然。于是居住在墨尔本这个乡村小地时,小转弯是左转,而右转自然成了大转弯。这大小左右从来没有给我带来麻烦。   

    来时自上海转机,停留一夜的当儿,曾从位于浦东的宾馆去市中心会晤家人,赶路匆忙未有特别的感觉。然而,自当我由人载着,飞驰在天使城四通八达的道路上时,最初的几天,着实让我犯了晕。

    无论是在弟弟的车里,还是在蓝颜的车里,我总是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而这个位置在我们那处便是主驾驶的座位。因而,当车疾驶在道路上,一逢有转弯、刹车、加速或是超车甚至切线,我自然而然地便会有驾驶反应。有反应很能理解,可是当自己的反应全不是那么回事时,感觉就混淆得很,时常会有不自觉地低声惊呼,扰乱视听,让驾驶的人不明就里,以为我一惊一乍的。唉,我是有苦说不出。

    大小转弯成了我的脑筋急转弯。弟弟说小转弯怎样怎样时,我就在想,哦这是往左转了。当车子往右开的时候,我才醒悟,那个别扭劲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以至于后来我对他们说,拜托还是讲左转右转吧,饶了我这个乡下人。

    就这样左右混淆了几天,等自己从大峡谷、拉斯维加斯等处奔波了一圈,一路强化训练之后,感觉才慢慢顺过来。不过,过马路时看车辆的方向还是不对。因为太想正确,反而矫枉过正,左右真的不分了。一到过马路的时候,这头就不知道应该先往哪个方向转,往左不是,往右更不是。索性胡乱一看,没车就狂奔。呵呵,这个自然不是在天使城,而是在上海。

    向左行,向右行,尚未找到天使,我自己却迷失了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人老心不老就行啦,:)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上海从来不敢开车,坐朋友和亲戚的车也决不坐前排,因为有过像你一样的经验,坐在人家旁边自己腿老不由自主地去踩刹车,一路下来脚酸心跳的,这付老骨头怎么经得起这样的折腾。以前年轻时骑自行车能“双脱手”吃面(有点夸张呕),看来真的是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