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41

(2007-12-12 23:59:24) 下一个
        大概每个人都有好几层面具,随时根据心情以不同的面孔示人。

        吴迪那天的面孔就非常不友善。我像赴刑场的烈士一样推开家门,正对面一个冰冷的后背。他缓缓的转过身来,如果真有剑气伤人这么一说那我想我肯定已体无完肤。
        ‘我回来啦,有什么不好的事等着我呢?’我大义凛然的说。
        ‘现在不想说,等你打工回来再说吧。’他还真改主意了。
        ‘索性说了吧,省得我打工还心不在焉。’
        ‘现在不能说,否则你肯定心不在焉!’他还很坚持。
        我想不出能有多糟糕的结局等着我,因为我是乐观派,不擅长往负无穷方面畅想,所以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说‘说吧,你不说我就不去上班了。’头掉下来也不过是碗大个疤么,我接受宣判的人都做好心理准备了,你一个宣判的人还浪费什么时间呀。
       可是我越想听他就越推托不说,最后连火气和担心都没了,干脆变成了纯扯皮,说,不说,说不说,不说......
       ‘你再不走打工该迟到了阿。’他再次提醒我。
        我也僵在那里不知该走该留,最后叹口气说‘今天不去了,请假,心情不好。’说着拿起电话。
       ‘哎,别呀,不去损失好几千块钱呢。’这也算理由?金钱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的诗我看他是白背了,我瞪他一眼没说话。‘走吧,先把今天的工打完回来再算咱们的帐。’说着他拿起车钥匙就往外走。
       ‘什么意思?’我不明白的问。
       ‘怕你分心开车不安全,今天我送你。’

        坐到车里换了个环境他的话来了,‘今天玩好没?’不冷不热地。
        ‘还行。’我也不咸不淡的。
        沉默。我伸手把音乐声调高,看窗外电线杆一根一根飞过,想起上次他送我,好像不是今天这样尴尬的情景。歌唱到一半,他忽然低沉的说‘分手吧。’
        我的头还看着窗外,恍惚间听到这句话,竟然丝毫不带任何抵抗的说了句‘好吧。’转过脸看他时,才发现自己眼角不知不觉流出2行泪。
        他听了我的回答,喉咙动了一下,好像艰难的咽下去几句什么话,然后赌着气一般冰冷的说‘那就这么定了。’
        我的心应该是很无所适从的,突然被这样宣告,爱情结束了,至少也该问个为什么吧,可我没有,还是想问得太多一时无从开口,于是我笑了。像是放下了所有的包袱和所有的担心,我居然很没心没肺的跟着音乐哼起歌来,像个不懂思考的白痴般。
       吴迪怒了,气汹汹的跟我喊‘你早等着我说这句话了吧。早知道你这么无所谓,我刚才根本就用不着矛盾。’
       其实我有好多话要反驳,什么叫早等着?什么叫无所谓?明明我是无辜你却怀疑我早有预谋?可我不能直视他,因为我早已泪流成河。我继续注视着窗外,继续跟着哼唱,为了掩盖越来越严重的抽泣声不得不一节节提高音量,仰天长啸。当他愤然把音乐关掉时空气里突然只剩下我悲怆的鸣唱。

        我小时候挨过很多打,因为我妈说我不示弱的倔样只会让人更生气,一巴掌也变成三巴掌。现在也是这样,或许开始吴迪还觉得说分手很对不起我,可我的反应就像当年激怒我老妈一样激怒了他,他觉得他比我还委屈。
       其实我很伤心,或许比歇斯底里放声大哭那种伤心更伤心,我的和曲而哭在吴迪听来极不真诚,可只有我知道那是忍到极致不堪重荷的哭声。无缘无故的分手和无缘无故的怀疑,双重打击了我,我心里决绝的想‘这么轻易就怀疑我的人和我的情,这样的人分手也罢’。
        恼羞成怒下的年轻人,轻易的就放弃了沟通。别人的分手或许都是悲伤的,我们的分手却是彼此心里都不平衡。如果他说分手,至少希望我用1吨眼泪来补救;如果我说分手,至少需要他用1万句好话来挽留。我们都没达到那个量,所以下车前我义正词严的说‘我不同意分手!

               (此篇时间仓促,日后或许有改动可能,先凑乎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叶山崇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无胜败。关键是看能不能找到感觉。
有篇文章说,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讲,人潜意识的找遗传基因远的。也许,你们的遗传基因接近吧,所以相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