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3)

(2013-08-15 13:43:01) 下一个

房子交接的那天我们特别高兴,终于有了自己家的新房子了,我们在美国有家了。从公司出来代理跟着我们来到了新房子,我们用我们的钥匙打开门进到了自己的家里,这时候我发现我们家的楼梯栏杆并不是我们要的颜色,好像浅了很多,根据我的经验这不是颜色用的不对而是木头不对。保罗那天也在,我问保罗这颜色怎么是这样的?你们用错了木头吧,保罗不承认,说着把施工的头叫来了,施工的头一点不含糊立刻说:“对,用的不是橡木是梨木。”我说:“怎么办那?”我看了一眼保罗看了一眼我们买房的代理,这时候我突然又想起来那天我们来签买房合约的时候,里面有一条,有问题不能打官司,只能找调节人。现在知道了,任何条款都是有用的。

保罗看我们不高兴了,说:“别担心,到时候你把家具放进来之后你就觉得这颜色好看了。”说心里话,橡木的颜色确实比梨木深,刷上了亮漆后很暗,如果我们选木头的时候他要是跟我们说了还有梨木,我也许就选梨木了,但价钱应当有区别的,因为我知道梨木很软,橡木硬。墙边上,窗台上都是梨木,不能磕碰,而且谁知道梨木会不会到时候变形什么的。这美国人有个毛病,你说他们弄错了木头他不说木头的事儿,他跟你说颜色的事儿,我当时真是气的要命,幸亏那时候年轻,要有高血压之类的还麻烦了。

我跟我们的代理说:“你看怎么办?”他说:“这个如果你们要较真,今天就不能搬进来了,要等找人调节什么的。”看见没有,这就是他们的套路,谁买完房子不搬家然后打官司?再说我的家俱还有冰箱洗衣机下午就要送来了,怎么办呢,跟老公商量也只能先这样了,等完事儿再说吧。要知道咽下一口气有多难,我就有体会。

在交接之前我们曾经看过几次房子,有什么问题都写在纸上,告诉他们,最后一次他们跟了个人,拿着彩色的贴,哪儿有毛病就往哪儿一贴,然后慢慢去改。等我们交接了再看,浴室里挂浴帘的横杆没了,白色的地毯上两个大黑脚印,还有不少早就告诉过的毛病,彩色贴没了,但毛病还在。保罗找了人来,一样样当面完成。

那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找来的清洁工人,地毯上的黑色不是普通的脏东西而像是沥青之类的东西,估计是铺房顶的人偷偷进我家上厕所来着,厕所也挺脏的,我很生气,说怎么还进来人用厕所呢,保罗也很生气,说这是要罚他们施工队款的,我心说你罚他们款跟我有什么关系,他看我很生气,说:“别担心,一会儿就变的崭新崭新的了。”

这时候我注意到给我搞卫生的一个领头的老头,一直是跪在地上干活,而且还没等干呢就满头大汗的。后来看他起来和跪下的时候都咬着牙,还一边喊着同伴们这样那样的,他们手里没拿什么家伙什儿,就是几块抹布和几个装着什么清洁剂的瓶子,除了地毯他们花了些功夫外,别的地方还真是立马就很干净了,我赶紧跟着看他们到底用的什么清洁剂,怎么这么灵,记住了清洁剂的名字和样子,要说那时候脑子还真好用。

后来才知道,老头的腰由于累坏了,疼了很多天了,既没时间也没钱去看病,所以就这么天天跪着干活,看到美国的劳动人民也真是不容易,虽然他们的活儿我干过,但我年轻也没毛病,只是干完了会觉得比较累,而且心里很清楚,这不是我的终生职业。我常常很佩服那些常年就干这样活儿的人,靠这样的工作生活真的很辛苦。

我有一家中国邻近是先买的房子,所以交接也早几天,那天来我家看看,我跟她诉苦,她笑着说:“你这算什么呀,够好的了,我有个朋友交接房子后坐在门口就哭呢,说想不到几十万买的房子这么多毛病。”她这么一说,我心里还好受了不少。另外一家中国邻居那天也交接,我走过他们家门口的时候发现他们家门框上的木头断了,我想进去告诉他们一声,看见他们在一进门的卫生间里忙活着什么,我一看他们在看一个横杆是不是松动的,我说:“你俩忙着看小毛病不看大毛病,门口门框断了。”他们很惊讶:“不会吧?”接着他们跑出来一看,还真是。

后来另外一个邻居跟我说,他们家最有意思的是房子刷了金黄色,那时候虽然大家人认识,但不是很熟悉,也不好直接说什么,以为他家就是喜欢这颜色呢,说实话别的颜色咱们不说,就那黄色咱们是比较忌讳的。我这邻居说,她每天在家里从一间屋的窗口都能看见那金黄色的房子,心里总觉得别扭,有一天她终于忍不住了,就去问:“你家房子这颜色你们选的?不觉得太黄了吗?”那家邻居说:“我们家可不是黄色的,我们怎么能刷黄色的房子呢?”这时候他们家才出门看看自己家房子的颜色,天那,那么大个房子居然不知道什么颜色的,是建筑商给刷错了颜色了,于是重新刷了一遍,结果我们的房子6年8年的重新刷过,人家的不用,因为当时就刷了两遍了。

生活在美国尤其刚来的时候,那些逗笑的事儿多了去了,说实话,那时候的日子是真苦,但在那些苦日子里快乐也不少。(待续)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1)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2)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