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80)

(2013-07-18 06:57:23) 下一个

回想起租住在公寓里的那些日子,有苦也有乐,尤其是当我们生活好了一些的时候,更是感觉住在公寓里的方便,我们不管去哪里锁上门就可以走,家里不管有什么问题了,一个电话就有人马上来解决,下水道不通了,烟感器没电池嘀嘀叫了,淋浴水压不足了等等的问题,都不用自己管。

记得那时候刚来美国,美国的厨房水池都是分开两个的,一边是洗菜用的,另外一边有个绞碎机,就是说人家的垃圾里没有剩饭剩菜,我一看这也太高级了,结果有一天不小心把一块小骨头倒了进去,结果机器就不转了,我赶紧打电话找人,经理来了,手里还拿了个大棒子,我想这时候要干什么呀?也不知道他怎么弄的,几下就给弄好了,然后让我看他拿出来的骨头,告诉我这里不能有这样的硬东西。从那以后我小心了很多,也没有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后来据经理说,我们是楼里最守规矩的租户,也是他们最喜欢的。

在美国租住公寓一般都包冷水,有个别的也包热水的,那样的公寓租金高一些,其实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开始我还特别高兴,我这个人特别喜欢用水,甚至有点浪费,所以听说用冷水不花钱对我来说很重要。那时候美国的水电煤气费没有现在这么高,我不用节省每个月也就20多块钱的电气费,如果我不用火炖这炖那的估价花不了几个钱,刚来的时候困难觉得还需要节省,后来条件好了就是使劲祸害也多不了几块钱。

公寓的费用开始的时候是我们家最大开支,再后来就不觉得什么了,那时候收入多,支出少,加上每天都特别忙说心里话连花钱的时间都没有,渐渐的就觉得经济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在自己有了点基础了,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把家里帮助我们的钱还上,老公出国的时候他家给过几百美金,还有哥哥姐姐给买过一些东西,老公都合成了钱寄给他们了支票。我家给我们的钱也在第一次去探望父母的时候给了他们,后来听妈妈说爸爸还为此不高兴了,说那钱就是给我们用的。我们不能用家里人的,别说我们现在有条件了,这是我们的原则。

从我们的生活好起来后,在相当一段时间里,我们的日子似乎过的有滋有味了,我们也开始憧憬我们的未来。

都说来到美国的人都是怀有梦想的,是,不然干吗要吃那么多的苦呢。我们车子有了,可是房子还没有。我们没事儿的时候就开始转着看房子,那时候也不知道买房子还要找代理什么的,自己瞎转悠,有一天早上晨练的时候我看见不远处有个工地好像在盖房子,我走过去一看还真是,那时候也不懂什么别墅亚别墅的,就见这二层楼的房子盖的怎么是两家连在一起的,因为时间还早,工地上也没有人,我就记了个电话号码,要说那时候我的记忆力还是不错的,看一下就能记住了。

 回家等他们有人上班了,我就打电话过去问,结果那两个房子是一对亚别墅,两个加起来26万美金,一听这数字,把我吓了一大跳,我的天,这对于当时我们家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啊。当然我们可以买其中的一个,要十几万,按照当时我们的收入,人家告诉我,我们每个月需要付900多块钱,而我当时每个月租住的公寓是300多一个月。有些时候你的经济状况看上去不错,但如果支出大了一些马上就会让你感觉紧张。(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rtywu2000的评论:
是的,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生活在美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谢谢,祝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933的评论:
内容是介绍我自己美国生活的,通过我的美国生活,问自己来美国有没有后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常眼,平常心的评论:
谢谢支持!
平常眼,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光看标题生气。看过十多篇晓青写的这系列“你来美国后悔吗”,很温馨的,主人公给人的感觉是心好,疼爱老公和家人,文笔也幽默。标题虽然是问句,但多片文章透露给人的感觉是在肯定来美国挺好。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你来美国后悔吗 - I don't like the topic to start with!
If 你来美国后悔, you can go back! The worst situation would be that you'd regret that you'd gone back!
Remember the saying - 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ves!
zhi zu zhe chang le!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平淡生活,挺好的!
martywu2000 回复 悄悄话 肠子都悔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