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83)

(2013-07-24 08:12:49) 下一个

由于时间已经不早了,那时候又是冬天,天黑的也早,我们赶紧进到了别墅的样板间,也是快到下班时间了,所以工作人员也只有一个,名字叫保罗。握手寒暄之后,他指给我们看这片的房子都有哪些样子的,多少钱,哪些是已经售出的,哪些是已经有人交了订金的,还有哪些是闲着的,我们一看,这可选的还真不是太多了,我就问,有没有象样板间这样的了,保罗说,还有,然后就指给我们看,哪个哪个房子是这样的,我们想去看一看,这时候又有客人来了,他给了我们钥匙,让我们自己去看。这时候我们才知道,这一片新房子的钥匙都是一把,很新奇。

我和老公拿着钥匙就奔我们想看的房子去了,来到了第一家我们开门一看,哇,简直是太漂亮了,感觉那么大,那么敞亮,楼上楼下的还有地下室,前院后院都不小,而且价钱也不那么贵,我们太喜欢了。接着我们又去看了第二家,这家跟第一家差不多,不过进门的地方稍微窄一点,有点不喜欢。所以我们还是比较喜欢第一家,看过了房子我们又回到了样板间,保罗还在等着我们,我们看时间快到了,担心他要下班走人了。

美国人这点好,说晚走就一点都不着急,当然他要赚钱的。我们坐了下来开始仔细询问买房子的程序,他先问我们的收入,问我们每个月的支出情况,问我们每周工作多少个小时。我们这时候也才知道我们如果要买房,必须要找一个代理,如果我们自己没有代理他会推荐一个给我们,我们问,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找代理,找代理会不会收我们的钱,保罗告诉我们,买房子的人不需要付给代理任何费用,而卖房子的要付给代理钱,我们感觉这还挺合理的。

当我们跟保罗透露我们想先开我们的公司然后再买房子的时候,保罗说,如果那样你还要等两年才能买房子,那时候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知道了,如果你买房子要贷款,银行就要查你的收入情况,一般都要你连续两年的报税单,所以不管你是被人雇佣还是自己做都必须要有连续两年的收入情况才可以。

知道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决定还是先买房子吧。

因为我们还没有代理,也还不知道贷款会是什么情况,所以决定先交定金,当时要交3000块美金,那时候还真是比较有钱,我拿出支票就写了,如果是现在让我一下突然写出那么多钱去,我还真没有。订金交了就等于我们把这房子订了,保罗在屋里的大图上把一个小牌子放到了我们看中的那个房子的位子上,说,这房子就等着你们来买了。

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老公说,这算是我的生日礼物。(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常眼,平常心的评论:
我的生日也有被忘记的时候,现在更不想过生日了,觉得过了生日就老了一岁。
平常眼,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福,得这大生日礼物!我前些日子过生日,没人记得,连自己都没想起。直到上班后打开email, 看到公司人事部门( HR ) 发来的Happy Birthday, 才知道又过了一岁!这 HR 的email 是我收到的唯一生日礼物!跟你比,天壤之别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py的评论: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user的评论:
谢谢!
Ius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