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89)

(2013-08-01 10:37:12) 下一个
       从那天以后,我们就像了有家的人,有了房子就好像有了生活的动力,每天除了上班惦记的就是我们的新房子盖到什么程度了。周围的那几个朋友也几乎在差不多的时间里买了房子,大家也都喜欢买新房子,总觉得住得舒服,因为是新的。其实很多美国人也喜欢买旧房子的,省心也省事儿。

我们每隔几天就会开车过去看看我们的房子,看看工程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下雪的时候,下雨的时候我们就会担心我们家的房子会怎么样了,是不是到时候会潮湿,他们会不会等湿的干了再接着干活,会不会影响到房子的质量。同时随着房子盖的进展我们开始琢磨我们有了房子后里面的摆设了,从一个小公寓要一下子搬到一栋别墅里去,就觉得一下子要过上天堂般的日子似的,那种心情现在想起来还能感觉得到呢。 

记得八几年的时候吧,有流传的一句话,“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说的就是人们向往的一种生活,那时候有那样日子的人家真的是太少了,见过的都少,很多人都只是听说而已,现在这样的日子就摆在我们面前了,心里拥有点激动还是可以理解的。

从房子开始挖地基到房子盖好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开始我们听说半年就能盖完都不相信,当我们每次去看房子盖的进展的时候,我们很惊讶,因为速度真的很快。我们经常去看也经常去找保罗,因为经常会发现一些问题,有些问题是我们不懂,有些问题也确实是问题。

记得房子盖到外边要钉木板了,正好赶上我们那天晚上去看,发现怎么木板已经是有颜色的,却不是我们选的那个颜色,那天天已经黑了,我们把车的大灯打开,两人抬了一块木板到车灯底下去看,看到底是个什么颜色,发现是兰灰色的,这哪儿能当房子颜色呢,难看死了。那心情真的是老差了,我们又转了一大圈也没见谁家房子是那个颜色的,回家的路上我们都没说话,心情不好,晚上我也没睡好觉,心想好不容易买个房子怎么这么多事儿,想着老美干事儿也这么不认真,怎么说好的颜色却差这么多。

第二天一早上班了我就给代理打电话,代理那时候不是专职做代理的,还有工作,所以也不接电话,我就直接给保罗打电话,我说我家房子的木板颜色不对,我昨天晚上去看了,跟我们要的不是一个颜色的,保罗想都没想就说,那是木板的颜色,等盖好了才刷你要的颜色呢,我这才放心了,敢情人家美国的木板来的时候都是带颜色的,我以为就是白板呢,又学了点常识。

房子外边很快钉好了,房子的模样有了,这时候就开始弄里面了,房子盖好有了门了,就要锁门了,开始还不是天天锁门,有时候我们晚上去看还能进去,后来开始装修了就天天锁门了,可能怕丢东西吧。平日的白天我们根本没有时间过来看,偶尔的晚上过来看看,黑乎乎的也看不见什么,那时候房子里还没有通电呢。再后来有一次我们周末去看,从保罗那儿拿了钥匙,等我们回头要给他的时候他已经下班了,这把钥匙就一直我们自己拿着了,这下可方便了,每次去我们都能进屋了,哇,每次去看都有新进展,房子越来越漂亮了。

有一次我们去看的时候突然发现我们要的做办公室的那屋,我们要加的电话线什么的没有加,而另外一个房间里却在墙上画了线,象要抠洞的样子,第二天我赶紧给保罗打电话,保罗又赶紧告诉施工的人,就这样避免了后来的麻烦。这时候我想起来我们签合同的时候那条,不许高卖方的规定了,还是有用的。

在一个周末我们去看房,看见了保罗在那儿转呢,保罗说:“你们不是天天来看房吧?跟你们说,别老来看,一会儿看见一个洞,一会儿看见什么颜色不对了,你老看总觉得有问题,你别来看,等完事儿了一看,哇,漂亮啊。”说的眉飞色舞的,我心说了,我不看一眼,我的卧室和书房就颠倒了,还哇呢,哭吧。美国人就是这样,别人的事儿都特别想得开。(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