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43)

(2012-12-03 19:14:57) 下一个

我们人活一世,可能很多人都有自己后悔的事儿,其实也没什么事儿真让人后悔的,所谓后悔都是说如果,这个世上有如果吗?如果有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要我看没有。

在海外很多人说,如果我不出国那么我现在就会怎么样怎样了,在国内却有人说,如果我出国了现在一定就是怎样怎样的了,其实在国外的人如果当初没出国现在也许还是想出国,而在国内如果你真的出国了也许正在想如果我不出国的话... ...

什么事儿都别想那么多。昨天看了凤凰卫视的一个节目《老兵》说的是咱们人人熟知的电影《英雄儿女》中的王成真人。电影里的王成牺牲了,而真实的王成现在还活着。他就说过一句话叫:“命该如此。”我觉得说的特别对。说到这里我想很多人也许还没看过。

你说王成如果真的牺牲了会怎么样,如果他当初选择了去台湾,去日本今天又会怎么样?可是他选择了死也要回大陆,不管受到怎样的处罚也要回到大陆,他回来了,默默地在农村生活了几十年,在80多岁的今天人们才找到了他,他是什么心情,这些年他过的怎么样,一句:“谢谢同志们!”和哽咽着泪下又让我们能联想多少?

所以我们看到别人的生活都是平静的、幸福的,而总觉得我们自己是辛苦的,不幸的,其实只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想明白我们自己到底要怎样的生活,也是我们不了解别人,不了解别人的生活,所以我们才感觉别人的一切都来得那么容易。

其实生活在这个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不容易的,也都是幸运的幸福的,这些完全看你自己怎么看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需要自己付出劳动来得到自己所应当得到一切,咱们就别说那个别人能不劳而获了,那还是少数人,他们的结局也许不是我们能看得到和想象得到的。

什么都是有风险的,有代价的,这个我想多数人都应当承认,所以如果一个人真的能按自己的需要过一辈子真的会很快乐,也会很轻松,可是就像有人说的那样,:“我们需要的很少,可是我们想要的却很多。”细琢磨还真是这样的。生活在国内是这样的,生活国外其实也是这样的。

如果家里真的有条件,孩子真的喜欢出国读点书,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没有什么不好,只是不要在孩子太小的时候出来,如果家里没有条件,孩子不愿意出国,那么不管孩子将来是不是能考上重点大学,将来能找个什么样的工作都应当高兴,毕竟父母能跟儿女生活在一起是人生最快乐的事情之一吧。

而真的把孩子送出来留学的,不仅经济上有负担,内心每天牵挂孩子,而且老来还将面临着离开故土或孤独地终老在国内的生活,这些都不是今天我们能想象得到的,或者根本没想那么多,也不愿意去想。

当然要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要尝试不同的生活,这些就都是我们必须面临和承受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