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周一新2024-25: 用南瓜做甜汤,咸汤,原汁原味汤

(2024-07-07 13:41:34) 下一个

上一篇香椿三吃鹿葱姐回帖说:“你家鸡蛋太累了,上个“新星”它都得陪着”这次一定要我家鸡蛋休息一会儿。让南瓜受累:)南瓜是从中国店里买的日本南瓜。现在是1.99一磅。去年秋天南瓜季的时候我在农场买是1.99一个。好在这样的南瓜不大,最多两磅到三磅的样子也差不了多少钱。 

1. 现在是新鲜玉米的收获季。经常买几个回来煮着吃。也可以用玉米粒做汤呢。网友蘑菇在她的博文里分享了玉米胡萝卜蛋花汤。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527/202406/26776.html

我这次做的也是三种食材:南瓜,玉米,红枣。这三样食材含糖量都不低。所以就是煮汤喝,夏天凉着喝更好。食材本身的甜度完全够了。

2. 第二款汤是咸汤。这是家里菜园收获的新鲜豌豆。一个春天的收获就这么多。

网友Joyce, 也是私房小菜的班长,做菜高手。她给的建议是这样的:

用玉米煮汤,是我在新加坡才尝到这道菜:原来是那么的清甜好喝。
亮妈用玉米煮汤也一定是好喝,特别是新鲜的玉米。
第二道汤,试试: 先煸香甜葱头和一点点姜末蒜末,加豌豆炒,盛起,再加油煸番茄出沙后放南瓜,是在放完南瓜后,加水或者鸡汤, 等南瓜软了,加盛起的甜葱头、豌豆和意面,如果有番茄酱加入,味道更好。

谢谢,我再做一定试试这个顺序。

锅内放油先煸香甜葱头和一点点姜末蒜末。然后放入南瓜煸炒。再放入豌豆炒一下。在这个同时用另外一个锅煮意面。水里面放一点盐。

然后放入西红柿炒出红油。再把煮意面的水和意面一起倒入锅内。还放了半杯鸡汤。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

红黄绿白,色彩艳丽,营养丰富,很好喝!昨天晚上本来是吃米饭,但口腔里长了一个溃疡,特别疼。亮爸说要不然把早上剩下的汤喝掉?忙点头。最后剩下的米饭变成了今天早上的粥。这款意面南瓜汤成了我一天的主食。 

3. 在网上看到一款素汤里面包括南瓜和玉米。说是五素汤:南瓜,玉米,胡萝卜,栗子和腰果。我没有腰果就用核桃仁替代。 

所有的食材加水放在一起煮。煮好后不知道是加盐好还是加糖。索性什么都不加就要食材本身的味道。我觉得还行。三款汤里面,还是前面两款味道更好。

煮到最后南瓜都融进汤里了。胡萝卜还是要少放一点,味道不是很和。

茉莉花开

粉色的蟹爪莲也开了一朵

这段时间白天看温网,晚上看玫瑰的故事,还要种菜收菜做饭,就没什么时间写游记了。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每周一新 2024-1:蒜炒西兰花苗 Garlic Baby Broccoli

每周一新 2024-2 两款蔬菜鸡蛋饼(圆食)

每周一新 2024-3 黄芽菜肉丝炒年糕

每周一新 2024-4:焯炒山药西兰花胡萝卜

每周一新 2024-5: 立春的春饼和春饼菜

每周一新2024-6: 吉龙年夜菜

每周一新2024-7: 天津大饼和过年的面食

每周一新2024-8:龙年汤圆,事事如意

每周一新2024-9:萝卜丝肉馅饼

每周一新2024-10: 南瓜杂面粘豆包

每周一新2024-11: Spelt古麦粉绿豆面粉蔬菜鸡蛋煎饼

每周一新2024-12: Spelt古麦粉荞麦面旗花面汤

每周一新2024-13:古麦粉南瓜疙瘩汤

每周一新2024-14:古麦粉韭菜面叶

每周一新2024-15:懒人韭菜盒子和肉夹馍

每周一新2024-16:多葱鸡蛋煎饼加做韭菜盒子的心得

每周一新2024-17:韭菜鸡蛋法式吐司

每周一新2024-18:改良版的韩式海鲜饼

每周一新2024-19: 蒜苔三吃

每周一新2024-20: 莴笋三吃

每周一新2024-21: 凉拌莴笋丝和莴笋叶菜饭

每周一新2024-22:用蒜苔做馅儿包饺子烙馅饼

每周一新2024-23: 马齿苋鸡蛋杂面煎饼

每周一新2024-24:  香椿三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喜欢。后面还有好吃的,只是这段时间有点忙,腰不舒服也不易久坐,就没写这么多。问好,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南瓜、玉米、红枣可以煮汤啊,下次试试看,谢谢亮妈的每周一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贵在坚持,亮妈这《每周一新》系列真好!不断创新,我们也跟着受益,有口福!
喜欢这《南瓜,玉米,红枣汤》跟着学起来,夏天多喝汤汤水水的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我们都不喜欢吃辣,所以朋友送的小辣椒让咱当花养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男单半决赛看了,非常精彩。周日我正好不在家,不然会给England加油。希望足球发源地的国家夺得冠军。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原来昙花还可以治疗溃疡。我今年昙花好像不行。还没见花骨朵呢。南瓜汤可以试试。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粉色的蟹爪兰好看,它的花盆也好看,还有被当作花的辣椒,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说得没错,这个季节天气好,我有点时间就打高球去了。网球我没看,我家教练在看,这会正半决赛,你是不是也正在看着呢?英格兰足球进决赛了,这个星期天英国时间晚上8点对阵西班牙,这个还是要看的。亮妈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口腔溃疡要好好休息,另外昙花好像可以帮助溃疡好的快一些。
正好家里也有南瓜,学亮妈的菜谱和勤快!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呀,最近天天看温网,过瘾啊。你看网球么?估计有那个时间都去打高球去了。还有去看欧洲杯。England进入决赛,赢了么?我光追网球了。你那款玉米汤看着就好喝,我也受启发呢,谢谢你。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又是南瓜又是汤,都是我喜欢的,怎么还来迟了呢,不应该呀。进来一看居然我那朴素的玉米羹还榜上有名,简直受宠若惊:)
这几款汤我大同小异的都做过,我们家南瓜、胡萝卜和玉米是好朋友,还有西红柿也常串门。没加过腰果,学习了。最爱意面南瓜汤的色彩斑斓,是亮妈美食风格的代表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好久不见先抱一下。悄悄话看到了。新鲜的豌豆怎么做都好吃呢。问好,周中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亮妈,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观看着体育竞赛、电视剧,享受着自家院子种的美食,真是神仙过的日子呀!我们也种了豌豆,要试试亮妈的做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好主意!我家里有blender. 回来试一下。这样更省着我使劲嚼了。谢谢桥桥,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你的里斯本游记很全面啊,我以后跟着你游。祝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 我加进去了,希望加对了地方:)问好,周中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在法国徒步时,一路上喝的各种蔬菜汤都用Blender打过,也挺好喝,你不妨试试?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日本南瓜, 这几个做法都爱, 谢谢分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不好意思,我忘记说加水或者加鸡汤,是在放完南瓜后,加水或者鸡汤。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 正好这篇可以编辑,我把你的回帖放在主贴里面了,这样再做的时候可以照搬。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每年都种,每次收获都不多。能够尝鲜就是满足。问好菲儿,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那什么时候可以试试。一定要用日本小南瓜。味道会比较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用玉米煮汤,是我在新加坡才尝到这道菜:原来是那么的清甜好喝。
亮妈用玉米煮汤也一定是好喝,特别是新鲜的玉米。
第二道汤,试试: 先煸香甜葱头和一点点姜末蒜末,加豌豆炒,盛起,再加油煸番茄出沙后放南瓜,等南瓜软了,加盛起的甜葱头、豌豆和意面,如果有番茄酱加入,味道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我喜欢南瓜甜汤。

亮妈还有自己的豌豆,赞!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俺还真没有用过南瓜做汤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新鲜的豌豆就是好吃。我原来想做一个更可以给豌豆表现力的菜呢。后来懒了就做汤喝了。第一款汤省事好喝。我做了两次。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沙发,我端上香茶还有好吃的点心。豌豆种下100粒只长出来十棵苗,估计其它都让鸟吃了。希望你儿子种的也可以收到豌豆。淡然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吃饭看花!豌豆太新鲜了。
前两个看着也比第三个好喝,第一个我要试一试。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亮妈已经收了那么多豌豆了,我家儿子种的还只有花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