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周一新2024-17:韭菜鸡蛋法式吐司

(2024-05-25 10:47:19) 下一个

本来计划今天写意大利游记的,早上做韭菜炒鸡蛋的时候突发奇想把家里的法棍面包片放进了韭菜鸡蛋液里面,而且特别好吃。 记下来就算是这周的一新吧。 

大家一定吃过French Toast. 就是把面包片浸在牛奶鸡蛋液里后用黄油煎到两面金黄. 家里面如果面包不是特别新鲜了就可以这么做。  

早上从地里面剪一把韭菜, 摘干净, 洗清爽。 切掉头尾不用, 只吃中间段。 现在的韭菜不如头茬的鲜嫩, 掐头去尾吃最嫩的部分.韭菜多多可以这样奢侈。 

韭菜切碎,放入大碗里,加了三个鸡蛋,一大勺水,一点点盐。打散。

锅内放油,锅热后放入韭菜鸡蛋液。 然后放入面包块。这就是我突发奇想的省事做法。我回来试试做法式吐司也这么做,比一块儿一块儿蘸满牛奶蛋液煎省事许多。

本想整个翻过来,没成功。那就分开翻。直到两面金黄。真好吃。 

前两天还用牛奶,糯米粉和芒果做了煎饼。不是很成功。主要是把芒果放在糯米牛奶面糊里面了。 这样靠近芒果的面糊不容易煎熟。应该先做好糯米饼再把新鲜的芒果丁放上去。这也是我自己瞎琢磨出来的。吃起来还不错。

家里面桃树上的小桃子。希望今年可以吃到。

苹果

梨树上面的小梨

现在是吃不上了,还是吃买的水果吧。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每周一新 2024-1:蒜炒西兰花苗 Garlic Baby Broccoli

每周一新 2024-2 两款蔬菜鸡蛋饼(圆食)

每周一新 2024-3 黄芽菜肉丝炒年糕

每周一新 2024-4:焯炒山药西兰花胡萝卜

每周一新 2024-5: 立春的春饼和春饼菜

每周一新2024-6: 吉龙年夜菜

每周一新2024-7: 天津大饼和过年的面食

每周一新2024-8:龙年汤圆,事事如意

每周一新2024-9:萝卜丝肉馅饼

每周一新2024-10: 南瓜杂面粘豆包

每周一新2024-11: Spelt古麦粉绿豆面粉蔬菜鸡蛋煎饼

每周一新2024-12: Spelt古麦粉荞麦面旗花面汤

每周一新2024-13:古麦粉南瓜疙瘩汤

每周一新2024-14:古麦粉韭菜面叶

每周一新2024-15:懒人韭菜盒子和肉夹馍

每周一新2024-16:多葱鸡蛋煎饼加做韭菜盒子的心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极熊回我好几篇,这个有机会可以试试。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幸运好,这个非常简单省事,而且好吃。今天我做香椿炒鸡蛋又如数照搬,别说更好吃:)新周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创意大厨!
mxhy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美食总是很诱人。这个好像简单易学,下次买来材料,一定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谢谢,这个很省事,还好吃。我做了两次了。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试试吧,你会喜欢的。菲儿新周快乐!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错,我要试试,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1

有创意,真漂亮,韭菜鸡蛋法式吐司要山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韭菜饺子好吃啊。我这个是懒人法子,比包饺子包盒子省不少事儿。还挺香的。你们那边的韭菜很便宜啊。我这里更便宜,不要钱。问好暖冬,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你们一家子是藤,瓜果不太喜欢藤的。
我觉得是天气的原因。我家果树也有颗粒无收的年头。今年算是好年。往年开花时如果有倒春寒就全军覆没。可以试试韭菜鸡蛋吐司,我今天又做了一次都吃光盘。问好,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姐。我想你会喜欢。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创意!昨天前天才包了韭菜饺子,这里韭菜on sale 才$0.99一磅,所以就做了不少,吃了也冻了些。你这个面包上抹韭菜鸡蛋看上去简单又好吃,改天也来试试。亮妈长周末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靓亮妈真是高产高质的作家,史料扎实,图文并茂。亮妈的第一手资料和身临其境可比写论文厉害多了。你家的苹果和梨树硕果累累,都是咋弄的呀,传授一下经验。傅园里的樱桃树,苹果树和blueberry plants春华(花)老美好了,一片片的开放,但看不到秋实呀。每年能摘下一两个苹果就不错了,还是伤痕累累的果,惨不忍吃。亮妈的香槟美酒好喝!这款法式韭菜吐司我一定试试做。谢谢亮妈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新创菜谱学起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这个不比披萨差,因为是中国胃,好像更好吃。绝对懒人版的韭菜盒子:)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高兴知道你找到韭菜了。英国的蔬菜是真贵啊!等你把自己的事儿忙完了开片地种菜吧。我的菜地很小但是两排韭菜可以吃很长时间。谢谢你给我的建议。我也觉得芒果生着更好吃。加了奶油就更棒了,再谢分享好点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你说的太对了,我倒是没想到蒜味法棍,效果觉得比蒜蓉烤面包不差,毕竟是中国胃啊。今天早上又做了一次,全部吃光。摘韭菜麻烦点儿,可是地里面的韭菜也得吃啊。真想给你上面的弄弄送过去。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我是三个系列同时进行。然后还有菜地花园买菜做饭家务,生活充实啊。问好,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个韭菜鸡蛋法式吐司太让我喜欢了,和拿坡里的披萨饼异曲同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好。我这个暑假怎么觉得比上班都忙呢:)自己给自己下任务,真是受累的命。问好娘娘,你们那边马上就是周一了,那就祝新周快乐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对不起采心,我早上又做了一大盘,你来吃吧。你家里有韭菜的话可以试一下解馋。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韭菜鸡蛋toast不错的尝试,不过我这韭菜不好找,今天在中国店看见一小把2,70英镑,小贵啊,还说新加坡贵呢,这个比新加坡贵。那个芒果饼像crepes,在法国他们把水果,比如熟透的草莓撒上,再放上奶油,很好吃。芒果要是先放一点糖做一下,跟我做的芒果酱是的,但不要太面,让它有点筋筋脑脑,吃起来质感好,放crepe 上,再放打好的奶油,哇,好吃使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亮妈好创意,是French toast 和garlic bread的二合一,然后因地制宜韭菜替代了蒜茸:)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多面手,每日都有新作、意大利,纽约的游记轮换着写,中间还有美食填补。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一天纽约一天,今天做美食,亮妈家是好去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哇,馋得俺呀,里面在以胃痉挛表现菜的引力。。。半夜看这个纯属找虐啊,哈哈

赞美食嘉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我当时灵机一动就把面包片丢进去了,还真好吃呢。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这个真的好吃。我明天再做一次。还省事:)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刚才也忘了端上法式韭菜鸡蛋吐司了。明天再做一次,都给你端上来。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嗯,刚才忘了端上香槟酒,在这里开一瓶法国香槟,庆祝长周末,祝开心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江歌,霞西,厨子沙发上坐,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点心。长周末,好好放松一下!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有创意!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明天早上就来学做法式韭菜鸡蛋吐司.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前排就座,品尝韭菜鸡蛋法式吐司!
亮妈家的蔬果园,果实累累,让人羡慕!
长周末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大沙发坐稳!上一杯香槟酒吧。韭菜鸡蛋法式吐司看着就新鲜味美。先忙自家,回头来吃,哈哈!亮妈太棒了!长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