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周一新 2024-2 两款蔬菜鸡蛋饼(圆食)

(2024-01-15 08:13:06) 下一个

每周一新 2024-1:蒜炒西兰花苗 Garlic Baby Broccoli

上次做蒜炒西兰花苗时只用了一半的西兰花苗。剩下的一半做了两个菜。包括下面的西兰花红葱头鸡蛋饼。最近看王家卫拍的电视剧繁花。里面的泡饭也火了。我喜欢用剩饭做白米粥。煮的时间要长些。也喜欢用各样小菜就粥喝。下面两样菜都是早餐就粥营养快手菜。不用花很多时间就做好了。 

红葱头三分之一个切丁,小西兰花苗去梗子皮也切成小块。

锅内放油,炒香红葱头碎,放入西兰花丁。也可以同时放进去翻炒一下。这时可以放一点盐让菜稍带点咸味。

两个鸡蛋打入碗中,加两茶匙的水打散。这样鸡蛋会嫩些。等葱头和菜断生后放入鸡蛋液。中小火,盖上盖子焖一下。

基本上定型了,用盘子盖在鸡蛋饼上翻锅,这样蛋饼不会碎。

如果想要另外一面上桌,就把大盘子扣在小盘子上再翻面。

上面撒胡椒粉和柠檬汁。觉得这样做比新年第一款做得更好吃。

第二款鸡蛋蔬菜饼是参考了北非蛋的做法。根据家里面的食材和个人口味做了调整。

主要食材是:红葱头,西红柿,香菜,鸡蛋。

做法:三分之一个红葱头切丝,两个鸡蛋大小的西红柿切片,香菜切段。

锅内放油,我一般都用非原榨橄榄油。煸香红葱头后放入西红柿香菜炒出红油,加盐和黑胡椒。再打入两个鸡蛋。中小火煎。

要是想上面的鸡蛋凝固的快些要盖一下盖子。不要等蛋黄完全熟,有一点溏心正好吃。

我是非常喜欢这一款。味道很独特,咸香可口。

=============================================

这两道菜都是圆圆的,那就是献给圆导和小盗们的圆食!这次王府活动最让人惊喜的一件事儿就是圆导带着小盗们云游回来,让王府热闹非凡。而且圆导给众网亲和她的徒弟们广发大奖。我也跟着得了好几个奖。其中下面这篇里面有我的后来居上抄越奖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2401/12002.html

看看这只可爱的猫咪,太喜欢了!谢谢圆导!我要把这个奖放在我的小花园里面。

 

还有这个全军覆没猜谜奖:)我用这个猫咪杯子喝咖啡。

圆导说了:“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是资深圆奖获得者,赢过数不清的圆奖,我都不知道该奖你什么了!太开心你喜欢这个奖了~~”

都喜欢都喜欢,圆导知道我喜欢什么,发奖都特对我的心意。所以要做圆食献上。也希望圆导和小盗们喜欢。

====================================================

今早温度华氏零度,摄氏度是零下17.7度。记录一下。

昨天去外面铲了一会儿雪就跑回家了,太冷了。Steelers 和水牛城队Bills的比赛从周日推迟到今天。还不知道能不能打。水牛城那么冷的地方怎么不建个室内馆呢?估计雪太大会把屋顶压塌了。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大厨。你俩都是做饭高手,做出了的成品应该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也很少用柠檬,那天正好还有剩下的半个柠檬,把汁挤上去味道真不一样。以后还是要买点柠檬和青柠。都是好东西。酸的自然。问好江歌。圆导给你的奖才令人羡慕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抱下天婴,你那边比我们更靠北,更冷些。鸡蛋营养价值高,可以多吃。我每天基本上至少吃一个鸡蛋。有时怕吃多了胆固醇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昨天开学第一天,早上开车出去雪花飞舞,很魔幻。气温比今天高一点点。但学校正常上课。最辛苦的是孩子们,必须在外边走。这两个菜好做好吃,你可以试试。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饿S啦!明天早上就学起来!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要学学靓亮妈的美味鸡蛋饼做法,好像两种做法都有点东西兼并的味道,做蛋饼点几滴柠檬汁我从来没试过,一定尝试一下!谢谢亮亮妈分享!
亮妈圆奖拿到手软,羡慕!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蛋是极有营养的食材,又百搭,赞!
俺们这里这几天也是冷出了天际,现在大中午的摄氏度零下10,体感温度零下16。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时常给我们惊喜,这两款蔬菜鸡蛋饼圆食我一定要学,特别适合我这个素食者。恭喜亮妈又获得不少奖品,好喜欢这个猫咪咖啡杯,圆导颁奖用心了。美东最近好冷呀,我在台湾享受温暖:)亮妈注意保暖防寒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用盘子翻锅还是在学做西班牙土豆饼时学到的。2021年在家的时间多,做了不少世界美食。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去年我没说,结果只写了不到一半的美食篇。今年再下决心,一定会坚持。都是普通家常,也容易做到。菲儿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韩国海鲜饼里面都是海鲜和葱,特别好吃。你在韩国吃是非常正宗的。禾儿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和小盗们收到就好。圆导给我太多的奖,很高兴,很满足。不用再花时间给我找奖了:)我有圆导和王妃娘娘两个大金库,想拿什么奖都可以:)圆圆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鸡蛋饼里面放香肠香上加香。我主要是想多吃点菜:)新周快乐!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两款鸡蛋饼都漂亮!学习了很多小技巧,谢谢亮妈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每周一新 ,说到做到!第二款好貌美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鸡蛋饼,看起来很像韩国的海鲜饼。10月份回国,路过首尔,吃到正宗的海鲜饼,太好吃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收到亮妈的鸡毛信,飞奔而来。这两道圆食营养丰富,色彩斑斓,低难度高颜值,是我的菜!亮妈这个每周一新非常亮眼,新颖实用。超级亮上菜,圆奖跟着来~~
寒冷的天气里,亮妈的蔷薇园里依然温暖如春。谢谢亮妈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摊鸡蛋,香啊!里面放肠,没放过菜,下次试试看。拿走一盘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这样吃鸡蛋我可以吃一盘。我是时常提醒自己那一半是亮爸的才行。不然我会都吃掉。非常好吃的。你可以试试。这样菜也不少吃。新周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学营养学的朋友说每天要吃四个鸡蛋. 我可以学做你的蔬菜鸡蛋饼,这样可以多多吃鸡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真就是非常家常的快手菜。酒仙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呀,谢谢喜欢,新周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上好家常菜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两款我都超喜欢,好看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呀,加一点点水是比不加水要嫩些,放点鸡汤更好。我们这里的雪还算小的。就是冷。真正的冷冬,前些天是暖冬:)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难得在小园看到你啊:)是不是看到我在圆导那边的回帖了?谢谢侬,我现在看繁花就想到你。我想你会看沪语版的,侬一定会喜欢。不过普通话版本里面也有非常多的沪普,好听的来:)我也喜欢吃泡饭的,看了繁花更喜欢。祝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打鸡蛋加水,鸡蛋嫩,学了一招,亮妈的蛋美味美!
这么大的雪,瑞雪兆丰年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两个鸡蛋饼都是快手菜,比光吃煎鸡蛋要丰富些。谢谢枫雪,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和心雨都坐沙发!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点心。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亲的两款蔬菜鸡蛋圆饼,黄绿相间,红黄相宜,色香味俱全,美哉!美哉!!

亮妈亲也七泡饭啊,咪道老好额!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这两款蔬菜鸡蛋饼,看着太令人眼馋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