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周一新2024-24: 香椿三吃

(2024-07-01 06:27:24) 下一个

这个系列有了蒜苔三吃,莴笋三吃。这次是香椿三吃。香椿也是朋友家的。这段时间她家菜园的收获都是我的。这就是帮忙照顾菜园的好处。不过这把香椿还是另外一家朋友给我的呢。

做香椿一定要焯水。时间段些不要紧。焯水可以激发香椿浓郁的香味。好像也可以消除叶子里的毒素。焯水后过冷水切碎。做了一次香椿厚蛋烧。

用了三个鸡蛋。里面放些盐。可以加上一点点水。不加也行。

锅内放油热后倒入蛋液。稍稍烧定型后从一边卷。然后把剩余的蛋液往另一边推。日式厚蛋烧有专门的长方形锅。咱没有就凑合了。

2. 香椿滑蛋。有点像Scrambled egg的做法。蛋液里面加些鸡汤,加一点点盐。先放油炒一下焯好切碎的香椿,再把蛋液放进去。等蛋液稍微凝固就可以盛出来了。这样炒的鸡蛋很嫩。

3. 用每周一新2024-17:韭菜鸡蛋法式吐司的方法做香椿鸡蛋吐司。一样好吃。

这种吐司我已经做了好多次了。什么菜都可以组合。看我昨天做的,用了青椒和胡萝卜,青葱。

前几天用了青椒,火鸡火腿和葱。

现在每天两顿饭,所以早餐可以丰富一些。

加两张花。这个花是绣球么?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每周一新 2024-1:蒜炒西兰花苗 Garlic Baby Broccoli

每周一新 2024-2 两款蔬菜鸡蛋饼(圆食)

每周一新 2024-3 黄芽菜肉丝炒年糕

每周一新 2024-4:焯炒山药西兰花胡萝卜

每周一新 2024-5: 立春的春饼和春饼菜

每周一新2024-6: 吉龙年夜菜

每周一新2024-7: 天津大饼和过年的面食

每周一新2024-8:龙年汤圆,事事如意

每周一新2024-9:萝卜丝肉馅饼

每周一新2024-10: 南瓜杂面粘豆包

每周一新2024-11: Spelt古麦粉绿豆面粉蔬菜鸡蛋煎饼

每周一新2024-12: Spelt古麦粉荞麦面旗花面汤

每周一新2024-13:古麦粉南瓜疙瘩汤

每周一新2024-14:古麦粉韭菜面叶

每周一新2024-15:懒人韭菜盒子和肉夹馍

每周一新2024-16:多葱鸡蛋煎饼加做韭菜盒子的心得

每周一新2024-17:韭菜鸡蛋法式吐司

每周一新2024-18:改良版的韩式海鲜饼

每周一新2024-19: 蒜苔三吃

每周一新2024-20: 莴笋三吃

每周一新2024-21: 凉拌莴笋丝和莴笋叶菜饭

每周一新2024-22:用蒜苔做馅儿包饺子烙馅饼

每周一新2024-23: 马齿苋鸡蛋杂面煎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香椿是我的最爱,亮妈发明的这三吃都喜欢!
院里有香树椿,照葫芦画瓢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哈哈,那盘香椿滑蛋就是给你的,都端走吧!高兴知道你也喜欢香椿。什么是洛馍?我需要科普?问好梧桐,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侠!我这些都是最家常的快手菜。做个记录让大家也可以多一个做饭的点子。新周快乐!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雅蜜!前两天还想着开春后的香椿芽呢。香椿芽摊鸡蛋饼,卷在洛馍里,堪称一大美味。没注意吧,香椿滑蛋那道菜被我偷偷扒掉不少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烹饪能手,做啥都像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篇香椿菜文知道了很多朋友都是多年没吃过香椿了。着香椿就是现摘才好吃,所以要想尝鲜必须种树。杜鹃看周围的朋友谁有香椿苗,要一棵来种。我种过活了几年,但是位置不好,冬天给冻死了。索性吃朋友家的:)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可以再等三个月就可以吃上了。或者你等春天的时候回国买香椿苗吃解馋。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你看我这里鸡蛋菜很多的:)谢谢你介绍Global Entry. 我上周办了,几天就批准了,现在约面试,选择九月份。七八月份的都满了。问好,新周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没吃过香椿了,真馋人。从小最爱吃香椿,一直想着种颗香椿树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又到了吃香椿的季节,记得一两年前亮妈也写过香椿的吃法?出来后就没有买过香椿,据说也有卖的,但是想不起来去买来吃。亮妈一说又勾起我的馋虫,不过这边不是香椿上市的季节:(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就我爱吃香椿,亮妈家菜肴真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我这里都是快手早餐做法,那个蔬菜鸡蛋吐司省事好吃,可以随意发挥。我想你会喜欢。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吐司是英文的中文音译。香椿不是很多人喜欢的。就像香菜,茴香一样。味道比较别扭。喜欢的是真喜欢,不然一口不吃。问好蘑菇,新周快乐!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你的烹饪文章总是让我垂涎欲滴!用遍了香椿做法后,我的早餐也能每天都精彩万分了。多谢!祝您身体健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各样吐司都是我的爱,香椿除外,我就不喜欢香椿:)那天我写儿子做的toasties,就没想起来中文叫吐司,哈哈哈,写成了煎面包,一会赶紧改了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姐来我这里吧:)保证特别安全。就是有点boring. 就没有潇潇姐那里的精彩故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我查了一下叫泽八绣球,也叫泽八仙。也有叫山绣球,山紫阳花。我喜欢山紫阳花这个名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太省事又好吃的做法,你试试吧。我家每次都光盘。最后一块儿还两人一人一半:-)互相谦让下,其实谁都想独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香椿的味道有些人会不喜欢。我按照你给的英文名字找中文翻译,说是叫泽八仙的一种绣球花。泽八仙,多好听的名字。谢谢小C。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想搬家到亮亮妈妈家当邻居…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绣球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到香椿啦!这种吐司的做法我要学起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香椿,不过我家只有我吃 :)
最后的是绣球的一种,hydrangea serrata / mountain hydrangea。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北京人也一定喜欢吃香椿,是刚刚从树上摘下来的一定新鲜。要出门度假了,真好呀!全家一起玩好吃好休息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看鹿葱姐这句我笑了:)我家鸡蛋太累了,不过我每天都吃鸡蛋,也喜欢吃。这样和蔬菜搭配着吃很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菲儿也没吃过?看来香椿是北方人喜欢的菜。这边店里没有见着卖的,所以能尝鲜多亏有 朋友家的香椿树。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呀,回国游记写得太好了。上海是腌的香椿啊!难道是香椿只有北方吃新鲜的?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不过香椿鸡蛋吐司还是很好吃的。带去上班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你也找一个家里种菜的邻居,就可以有新鲜菜吃。这些都是朋友家的。当然我家也种蒜苔,在量上比朋友家少很多。所以我今年特别的奢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云台,你也是小时候吃过,现在没得吃。那让女儿找一棵香椿苗种下。过几年就可以长得很大,然后每年都有香椿吃。也祝七月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你家里也有香椿树啊,真好。香椿包饺子更香!我还没做过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老A沙发,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香椿炒蛋!有香椿树真好啊。我吃的都是朋友家的,我自己种过没长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菜真新鲜!看着就想吃,可我现在减肥呢,天天饿肚皮,争取月底掉5斤,然后跟我们家那俩去休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鸡蛋太累了,上个“新星”它都得陪着。不过,我也特爱吃鸡蛋^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1

我也是香椿饼没吃过呢,亮妈创意大厨。

这花又美又独特,不知道叫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每周一食谱独有风味。香椿只吃过咸的,以前上海人做成的酱小菜,新鲜的香椿还没有吃过呢。

亮妈亲巧手做美食,丰盛又美味,顺走一块香椿鸡蛋吐司做早餐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得考虑怎么能做亮妈的邻居了,蒜苔、莴苣这又来香椿,都是我最爱!馋死个人!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赞靓妈特别的美食分享!小时候吃过不少香椿,那特别的香味记忆犹新,不记得有多少年没吃它了。祝新月快乐!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出菜谱。香椿好吃。过去在北京,我们家小院里也有一棵香椿树。每年还可以吃香椿馅的饺子。很奢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从小喜欢吃“香椿”,我在苏州家里有香椿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