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周一新2024-13:古麦粉南瓜疙瘩汤

(2024-04-17 06:47:13) 下一个

因为生病每周一新少写了两篇。现在有点时间补上。其实这款汤是3月23日做的,属于Spelt flour系列的第四篇。既然买了古麦粉就要想办法用到。

这次用了一块酱牛肉。我通常卤牛肉用下面这个方子。只不过做多了都可以背下来,不用翻博文参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511/325441.html

食材除了酱牛肉,还用葱姜碎,新鲜香菇,一小块日本南瓜,切成小块。牛肉也切成小块。还用了一点点榨菜碎。放在汤里面提味。

南瓜丁放入碗中,加一个鸡蛋,两大勺table spoon古麦面,两大勺中筋面粉。加上一点点水搅拌。让面糊裹在南瓜丁上。

锅内放少许油,放入葱姜碎炒香。然后放人香菇,牛肉和榨菜丁,炒一下。

然后放水。大概两杯到三杯水的样子。我没量。还放了一点卤牛肉的汤。这样比较鲜。水开后,下入南瓜面疙瘩。再开后边中小火煮一会儿至南瓜熟。当然面疙瘩也熟了。撒上一点点青葱,白胡椒粉。一碗好喝的疙瘩汤就做好了。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每周一新 2024-1:蒜炒西兰花苗 Garlic Baby Broccoli

每周一新 2024-2 两款蔬菜鸡蛋饼(圆食)

每周一新 2024-3 黄芽菜肉丝炒年糕

每周一新 2024-4:焯炒山药西兰花胡萝卜

每周一新 2024-5: 立春的春饼和春饼菜

每周一新2024-6: 吉龙年夜菜

每周一新2024-7: 天津大饼和过年的面食

每周一新2024-8:龙年汤圆,事事如意

每周一新2024-9:萝卜丝肉馅饼

每周一新2024-10: 南瓜杂面粘豆包

每周一新2024-11: Spelt古麦粉绿豆面粉蔬菜鸡蛋煎饼

每周一新2024-12: Spelt古麦粉荞麦面旗花面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这道汤可以试一下。问好云台,提前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已经都好了。现在是上满发条工作。等忙完今天的课再写一篇出来。城里面的博文欠债太多了:)问好。提前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我也是翻了一下西湖牛肉羹的做法,我觉得我这个疙瘩汤比西湖牛肉羹更好喝。提前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得对。加上南瓜的糯香这款疙瘩汤口感更丰富。问好,提前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这款汤好做好吃,可以试试。提前祝周末快乐!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照着靓妈美食帖来做这道汤!看着就好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个用面粉鸡蛋将南瓜丁裹起来再打入滚水中,很有启发。改天也要来试试。祝亮妈早日痊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哎,这疙瘩汤不错,用南瓜健康又好吃,牛肉汤很鲜,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面疙瘩汤,好亲切,记得小时候经常吃,好久没有吃了,亮妈的面疙瘩汤勾起了美好的回忆与食欲,把南瓜切丁,让面糊裹在南瓜丁上做成的疙瘩汤一定好吃,有南瓜的糯香甜美,跟着学一招:))谢谢亮妈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面疙瘩很新颖健康,也去买些谷麦粉来学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府娘娘好。我喜欢翻做饭的帖子,从中收到启发,然后按照自己的想法发挥。这是生病前做的,一直没写。最近又做了一款新面片汤,过几天写。
娘娘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个Spelt flour也是从天婴的帖子里面学习到的。我买了一袋然后就变着法子吃。不然浪费了。还不错都挺好吃的。我一般会用一半另外的面粉。高兴看到你,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估计你也够忙的,最近几天也没见你上来:)
beef shank做卤牛肉最好。我抽空还会写一篇,也是面片汤。最近喝了不少汤。
问好,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烹小闲' 的评论 : 小闲好呀。谢谢你的问候。我完全好了,天天忙得像个小陀螺。把拉下的工作基本上都补上了。你做菜点子多,而且质量高,向你学习。 祝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想想鹿葱姐。这款可以试一下,健康好吃。祝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是不太老的南瓜皮不是很硬。我一般烤南瓜会带着皮烤,很好吃。做这个汤吗,就去皮了。晓青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沙发,我端上香茶。今天发文后就去上班了,到现在刚刚吃过晚饭,又是忙碌的一天。 南瓜馒头也好吃。这个挺好吃的,南瓜的绵软甜香比纯面疙瘩强。
祝周中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酱牛肉做疙瘩汤是亮妈的发明? 看来亮妈是康复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介绍古麦粉,专门往前翻了翻,原来是Spelt Flour,我也没有吃过~~问好亮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高兴看见亮妈好了,从丰富的病号饭到南瓜疙瘩汤,都是好吃的comfort food,真好。重访了你的酱牛肉方子,正好想哪天做个试试,也是在犹豫那种牛肉好,按亮妈说的找beef shank 吧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南瓜疙瘩汤好喝,你好了吧,多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贴心食谱,照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这里的南瓜皮太硬,我只蒸着吃,你买的皮硬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这个面疙瘩有创意,比纯粹的面疙瘩健康有营养,加了鸡蛋,南瓜丁。家里有一个日本小南瓜,正想着怎么吃掉呢,这下有主意了,一半做南瓜馒头,一半做疙瘩汤。谢谢亮妈大厨分享,及时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