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周一新2024-18:改良版的韩式海鲜饼

(2024-05-30 06:24:06) 下一个

这些日子写的每周一新食材中多用了古麦粉Spelt flour和韭菜。今天这道海鲜饼里面也用到这两样食材。一新的意思就是加了一些新点子在里面。菜谱绝不是反复试验过可以照搬的。写下来是想记录一下给自己也给大家一点点启发,自己再根据自己的想法和经验发挥。下面这道饼是综合了三个视频和原来自己写过的一篇做的。从口感上比上次学做的韩国韭菜鸡蛋煎饼 Buchu Joen更好。有几点学习到的心得先写出来:

1. 虾或者其它的海鲜比如鲜贝墨鱼等要先腌制入味。

2. 拌面糊不一定都加水,可以加高汤提鲜。面糊要稀一点这样煎出来的饼比较松软。

3. 面粉不要只用白面,可以加其它面粉,口感会更丰富。

好啦,说说自己是怎么做的吧:

蔬菜用了一把韭菜,洗净去掉头尾只用中间段,切段。半个胡萝卜切细丝。两根青葱切成葱花。

面粉用了中筋面粉,古麦粉,粘米粉  --各1/4杯

虾仁是十几个,是中等偏小的那种,我每个虾仁切了一刀。我一直买Wild caught. 化冻后腌制。

鸡蛋:两个

做法:

1. 腌制虾仁用了盐,蒜粉和胡椒粉。最后吃饼的时候感觉虾仁的味道非常好。

2. 混合面粉里面加一点点盐,葱,胡椒粉1/4杯的鸡汤,半杯水调匀。打入两个鸡蛋调匀,然后放入切好的韭菜和胡萝卜丝拌匀再放入腌好的虾仁。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到面糊是很稀的。

煎锅里放些油,倒入面糊摊平。我一共做了三张饼。所以一张饼是这个量的三分之一。

翻面

再翻面

再两面煎黄就可以了。下图是最后一张烙好的样子。

韩国人吃海鲜饼要有蘸料。我用了海鲜酱,醋,香油,辣椒粉和一点点芝麻。

当早餐吃了,一顿全部吃光还意犹未尽,真不错。

家里园丁帮我种的花。每年都在家门口的苗圃买花然后种几盆。我负责买和搭配,亮爸负责种。这是吊花,慢慢就可以长大了。

选花的颜色一定有我和亮过去上过学校的颜色:)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每周一新 2024-1:蒜炒西兰花苗 Garlic Baby Broccoli

每周一新 2024-2 两款蔬菜鸡蛋饼(圆食)

每周一新 2024-3 黄芽菜肉丝炒年糕

每周一新 2024-4:焯炒山药西兰花胡萝卜

每周一新 2024-5: 立春的春饼和春饼菜

每周一新2024-6: 吉龙年夜菜

每周一新2024-7: 天津大饼和过年的面食

每周一新2024-8:龙年汤圆,事事如意

每周一新2024-9:萝卜丝肉馅饼

每周一新2024-10: 南瓜杂面粘豆包

每周一新2024-11: Spelt古麦粉绿豆面粉蔬菜鸡蛋煎饼

每周一新2024-12: Spelt古麦粉荞麦面旗花面汤

每周一新2024-13:古麦粉南瓜疙瘩汤

每周一新2024-14:古麦粉韭菜面叶

每周一新2024-15:懒人韭菜盒子和肉夹馍

每周一新2024-16:多葱鸡蛋煎饼加做韭菜盒子的心得

每周一新2024-17:韭菜鸡蛋法式吐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你的鼓励就是我写游记的动力。罗德岛也是你们的后花园。我希望将来有时间多呆上两天,好好欣赏海边的美景,还有大豪宅。这次我们去了三个体育名人堂,网球是第一个,后面还有篮球和排球,离着你们更近了:)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不但上菜,还有心得分享,下次也试试用蒜粉腌虾,再用鸡汤调面!
今天是在罗徳岛的海边读完亮妈的两篇罗德岛大作,对,听涛山庄的介绍真是比他们自家的介绍还要详细,而亮妈对网球名人的介绍,更是让我大长见识。我们去过两次名人堂,还在那儿吃过午饭,但都没有进去参观。我们虽然喜欢看网球,但算不上球迷,和亮妈比更是差远了。不过我们还真是实地看过温网赛,很好的体验!
回头再找时间都亮妈的意大利游记,亮妈的游记都是用心写的,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所以要留了时间慢慢读!
祝亮妈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闻到海鲜韭菜饼的香味了!真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觉得应该可以,先焯一下萝卜缨子再做?不知道野萝卜缨子是什么样子的。居然在野外可以找到。问好可可,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好运。这个饼可以试试,挺好吃的。周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饼好诱人啊!我在山上收了野萝卜缨子,也许可以做野菜鸡蛋饼,谢谢亮妈的启发:)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亮妈的新创意食品。看着很馋人呢,以后买上你说的食材试试。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现在回答你的问题,我每次做的量很少,都是一顿吃光那种:)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我总是在想怎么做简单容易好吃的东西。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每天都是美食,怎么也不见吃成胖子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又上美食了,赶紧学起来。谢谢分享好吃易做的美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估计餐馆里的韩国海鲜饼才是正宗。我多是随意发挥了。但腌制海鲜和给面糊里面加调料应该可以让饼好吃。佳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发挥呢。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好。谢谢你花时间来我这里留言。时间忙力不从心就不来玩。城里写博回帖不是必须的。我前一段特别忙的时候也是很长时间不写。现在放假了多了些时间才多写点。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祝全家健康平安,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去韩国店必点海鲜饼,谢谢亮妈分享,看着就好吃,回头照着你的方法做。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亮妈家了,问好亮妈!今天先问个好,谢谢你来我家串门送关心问候,谢谢你的善解人意,我很想继续跟着你们玩,可很多地方我真的力不从心了。感谢你和城里与你一样聪明能干又善良有爱的博友们的不离不弃,拖着我一起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笔下生花的采心。去你家看看有没有儿子毕业的下集。周末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屋有煎饼园有花,饼香花香香满家:))赞亮妈美滋滋的好日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啊,我第一次听说韭菜还有韩国,中国的区别。都是一个味道吧:)只不过正宗的韩国海鲜饼是用很多小葱做的,特别多的葱用油煎然后往上面撒面糊。网上很多视频的。
我现在写博客是三条主线,意大利,美国,做饭。该写的太多了,可是又要忙每天的日子对吧:)
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你说得前两天的饼是哪个饼?如果这个贴的饼和我以前做的韩国韭菜饼比较的话这个饼更好吃,毕竟有新鲜虾仁,腌一下后特别香。你可以试试,真挺好吃的。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忘了说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雪。民以食为天啊,要吃好才觉得这日子过得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老A. 不知道您现在还自己做饭不,用鸡蛋加面糊加点蔬菜摊饼省事又好吃。水多些饼会软,有助消化。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挤挤。亮妈,你和亮爸的小日子过的太滋润了,一会罗马美酒加球赛,一会扭腰,转眼功夫又到了罗德岛,还莫反应过来就回到厨房做起美餐,羡慕s了!这款韩式饼一定试。请教靓妈韩国韭菜和中国韭菜的区别。亮妈周四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韩国韭菜鸡蛋煎饼 Buchu Joen和前两天那个饼好相像,不知道味道有没有区别?我哪天也试试。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生活真是有滋有味、丰富多彩哟,羡慕!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您是烹调高手!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点心。这款饼可以试试,估计煎的透一点更好。问好菲儿,周四了,提前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最近都是买的韩国蔬菜饼,一定要学学亮妈这款海鲜的,古麦粉还健康。这花娇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