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8)伦敦机场

(2024-03-14 21:21:14) 下一个

利用春假的时间怎么也要完成这个写了两年的旅游系列。2022年6月5日星期日,我们早上从巴黎机场飞往伦敦机场,然后下午从伦敦机场直飞匹兹堡。

本来想坐火车回伦敦,然后去机场。不曾想从巴黎到伦敦的火车票与机票一样价格。因为女王登基75年庆典在这几天,火车票机票都在200多欧。平时不会这么贵的。

我想,如果坐火车还要再乘地铁或者其它交通工具去机场。不如坐飞机,省着折腾。其实如果坐火车的话,也许可以进城体验一下庆典的热闹。最后我们在机场呆了好几个小时。这段时间想在机场看看电视转播跟着英国民众庆贺一番。无奈哪里也没找到一台电视机。机场依然忙碌如常,感受不到大典的喜庆气氛。

飞机是早上六点多的,所以我们天不亮就出发了。下楼见到出租汽车司机在外面等候。年轻的帅哥,一身笔挺的西装,再看车是铮亮簇新的奔驰轿车。我们仿佛成了贵宾。心里非常感谢为我们免费订车的民宿主人。司机为我们装好行李箱。我看口袋里面还有欧元现钞,准备下车时给他小费。从市区到机场的路程并不近,由于是早晨,路上交通非常通畅,不多时就到了机场。

亮和珍头天晚上为我们买了三明治,让我们带上做早餐。我们在登机口吃了些。在欧洲做飞机多是乘车到上飞机的地方。这次也是一样。整个飞机满满的。

从巴黎到伦敦没用多少时间。单程200多欧绝对是沾了女王庆典的光。

出关很顺利。

都是机器自动刷护照。我还托运了箱子。因为里面有香槟酒就加上了小心轻放的标签。还真不错,这一路下来香槟完好。以后再也不买浅颜色的旅行箱了。太不经脏了。

这是当时在上飞机前必须做的两步。你做完新冠测试后会拿到一个健康码。再去专门的地方扫码。现在都用不上了。这张照片做为疫情阶段的纪念好了。

伦敦机场座位边的插座。

我们这次旅行再伦敦机场呆了不少时间。与美国机场不同,旅客先在一楼中心大厅里面等,这个时段你不知道你的登机口在什么地方。等到离起飞时间很近的时候才告诉你是几号登机口。这和意大利的火车有些像。不到最后不知道你要去哪个站台。 

所以大家都聚在一个地方。人显得特别多。我们先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等。

然后我让亮爸看着行李,我自己到处逛。机场候机大厅周围都是商店。这样也比较集中。等到了各个登机口反而什么都没有。美国机场的设计就不一样。

茅台酒。是真的吗?我还记得80年代初喝过的8块人民币一瓶的茅台。真正好酒!

机场的星巴克

点心价格还可以,比纽约肯尼迪机场便宜。

再逛逛名牌商店

爱马仕的丝巾。

看到亮带我们去的名牌店了。

买回家几样小点心。

行程很顺利,飞机正点到达。我坐飞机不喜欢睡觉,看几个电影打发时间。

目前匹兹堡机场是小机场。直飞的国际航班非常少。所以出关很顺利。车在机场附近的停车场呆了16天,车窗都是灰尘。天边的晚霞迎接我们回来。

亮他们又呆了两天从巴黎回直飞纽约。一家人全部平安到家。至此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全部写完。开心开心。

等今年放暑假开始写去年的意大利行。估计那个系列会更长。因为有太多不知道的东西。写游记就是自己再学习的过程。准备出游要做好功课,旅途中尽量享受,回来总结学习,通过码字加深印象。

谢谢大家跟读。祝健康平安快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9)-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0)- 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1)- 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2)- 诺坎普球场-巴萨队主场地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3)- 寻找伏明霞92年奥运十米台夺冠赛场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4)- 没想到在巴塞罗那机场呆了一夜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5)-伦敦下午茶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6)-伦敦米其林星级晚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7)-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上)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8)-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9)-伦敦第三天--中国城和大英博物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0)-巴黎第一天- 游塞纳河(上)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1)-巴黎第一天- 游塞纳河 (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2)-巴黎第二天 早餐早市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3)-巴黎第二天 看法网女单半决赛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4)-去兰斯参观法国香槟酒庄(上)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5)-去兰斯参观法国香槟酒庄(中)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6)-去兰斯参观法国香槟酒庄(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7)-闲逛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欠的多了,还有好多没有写。但这个系列一定要完成。你写游记很快的,而且不像我按照天数写,你的游记写法可多可少,重点突出,所以好看。问好蘑菇,祝新周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上午光看亮妈做的粘豆包了,没看见这还有一篇美好游记。祝贺亮妈完成了欧洲三国游记!想起来我还拉下一篇夏威夷的呢,昨天看BBC报道冰岛又一轮火山爆发,想着我们好在两年前去过了,又想起去的夏威夷火山岛还没写,哈哈哈,光脑子里想着了,得好好向亮妈学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有,太贵了!反正以前喝过,而且家里还有两瓶。现在喜欢喝法国香槟还有德国大麦啤酒。报告游士,我种了点莴笋,不知道能不能出苗。希望能出来点。祝你今年种菜收获满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买了两瓶茅台没有?:) 出口的茅台应该是真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言无语无声'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 我端上香茶和点心。 哇好可爱的Padington Bear!我去Google了一下,看到小熊的图片,好萌呢。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好呀!你的游记才是图文并茂,特别耐读。我写的都是流水账。但等于再旅游一遍,这钱花得才值呢。娘娘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握手麦姐,祝你周末快乐!我今天出门了一天,难得的好天气要去外边看看。然后我们又要回到冬天。 我通过Gofundme给不少人捐过款,对这个平台比较熟悉。我没用过zelle。 有时给佣金也觉得平台也需要钱啊,要给那些工作人员开工资不是。
不像在文学城,没人给咱们稿费:)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他们把商店都放一起。我记得多年前离开伦敦时正好把零钱花掉,买了个可爱的Padington Bear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我的游记都是后账,原来亮妈的更晚:)这样也好,在记忆里再游一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浅色箱子好看,不经脏,非常有同感。我也喜欢在飞机上看电影。你在我那儿留评说佣金的事情,我都不知道平台还可以选佣金的百分比,怎么付款的时候没看到呢。我在澳洲,没法用zelle。谢谢亮妈,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弄弄好。你家老公潇洒说明你家有潇洒的资本。要我们就得精打细算,提前很多时间订好票。那段时间在英国热闹啊。我们是6月一日离开伦敦去的法国,把大庆典错过去了。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呀!就这一次出游省心啊。以前很多时间是和你一样的。特别是早上,我开出去,那两位帅哥都在车上睡觉。但下午晚上我就坐车了:)江歌好能干呀,保护你家两位钢琴王子是你的责任和骄傲啊。问好,周末快乐,在外面玩得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能记住还不错呢,要我早忘了:)22年这个时间我老公正好在英国,因为急,先买到法兰克福的转机,后来在机场问了有直飞,就退票,买了直飞,酒店也作废了。很为这家伙的随性烦。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靓亮妈,出游有亮爸,亮儿和珍前呼后拥,和女王有啥区别啊。俺也在外游,和靓妈的待遇天地之差---俺是司机,佣妈兼保镖,外加铲屎官,累s银的节奏!
谢谢靓亮妈一篇篇图文并茂的精彩游记,这是从巴黎-伦敦-回美的实用大帖,喜欢,收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呀!我写东西特别慢,而且不会写,但我会坚持完成任务。记下来总有收获。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姐。我的美食是完成自己给自己定的每周一新的计划。这个游记也是不想再拖了。其实手头上工作还是蛮多的,忙里偷闲吧:)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谢谢寒墨。第一篇开始写时是2022年的六月,刚刚回来。可是前前后后27篇用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好在照片可以时时提醒自己当时的点点滴滴。不管怎样没有烂尾:)
茅台酒太贵了,想想再乘以7,我只是看看。 不知道有谁会买。好的法国香槟酒都没有那么贵呢。
问好,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分享。游记是不能拖太长时间,容易忘了:)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洋洋大观旅行必读,亮妈美食美行美文都不误啊!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两年前的旅游。记录详细。茅台酒的价格好像有点高。虽然是补记,能够留下旅游的记载非常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计划旅游时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我的原则是省事省心最好。我在意大利订住的地方也有很多考虑,多选择离火车站近的旅馆,这样可以很快把行李放进旅馆,轻装去逛。带着行李总有很多不便,比如在威尼斯,拉着行李过桥会非常累。问好,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谢谢介绍。看来赶路都要事先想好。乘飞机省事。“事事洞明皆学问”,跟着学习了。平安是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沈香。我不少电影都是在飞机上看的。国内的名牌酒总觉得不如以前喝过的。以前喝的,我是说80年代初或者更早,真正可以品出酒的陈酿味道。那时候去各个赛区比赛,赛会总要为我们特供好酒。在成都是泸州老窖,在太原是汾酒和竹叶青。到现在还有从太原带回来的汾酒呢。真正的古董。去广西是桂林三花酒。那时候小小年纪就可以喝酒。这到美国是不行的。
问好沈香,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看了菲儿要出去旅了!这次是 英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沙发!我端上香茶,这次用English breakfast红茶,加上英式下午茶的点心。 退税因为不当时退给现金真的有风险。我们上次在慕尼黑机场买的爱马仕领带是回来让填表寄过去退税,亮爸就一直怀疑拿不到。我心想拿不到也没有办法。你是对的,交涉还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不值得。不过我们后来还是拿到退税了。 问好,祝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冠检测和扫健康码的照片的确很有纪念意义。机场那些茅台酒都不能保证是正宗的,据说假茅台太多了。我也是在飞机上喜欢看电影,因为电影都比较新。谢谢亮妈好游记分享,期待意大利游记。祝亮妈周五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及时文,回头也许就用上了,谢谢亮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在亮妈这坐上沙发的,伦敦机场值得称赞的,但我记得那次在机场办退税时,被蒙了一次,说是会直接退我信用卡,结果没有,我也懒得去交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