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8)-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下)

(2023-06-06 05:21:05) 下一个

刚刚从意大利转了一圈回家。想想还是先把去年的游记写完再写意大利吧。什么东西总要有头有尾。 上半部分说的是我们逛海德公园的玫瑰园。

这次继续海德公园。草坪上喜鹊松鼠鸽子和平共处,各自守着自己的小天地。

鸽子离开了,喜鹊在协商是不是要挑衅一下松鼠。

松鼠尚没有发现敌人。而喜鹊却主意已定。

发动进攻,这喜鹊够坏:)

再往前就是一大片水域。里面有各样鸟禽。天鹅悠闲自在。

再往前有一处圆形设计的喷泉。与传统喷泉设计不同,这个成为喷泉Fountain的流水建筑更像小河弯弯里的潺潺流水。原来是为纪念美丽的戴安娜王妃设计的。

我们在这里驻留了一段时间。我坐在台阶边让泉水从手间流过,纪念心目中最美丽的王妃。还清楚的记得她车祸去世的新闻报导。那时看年纪尚小的威廉和哈里走在送葬的队伍里心生怜惜。如今他们都成家立业了。喜欢威廉和凯特夫妇。不喜欢哈里和梅根的做法。

亮带着我们继续往前走,又到了一个小湖边,里面的禽鸟更多。回过头来查Google地图知道这里是Kensington Gardend的Round Pond. Pond只能译成池塘吧? 

在这里看到了天鹅一家。四只小天鹅围着妈妈让我想起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丑小鸭。下面这只鸟是鸳鸯么?另外一只呢?不是成双成对么?

Kensington 花园的喷泉。

这个饮水池上面的雕塑好可爱,满满的爱意。不过里面没有水。

出了花园亮带着我们坐地铁然后告诉我们要去一个地方买东西。我们跟着他走来到离白金汉宫不太远的Fortnum & Mason老店。据说是女王喜欢买东西的地方。当时我是稀里糊涂,对这家名店一点概念都没有。亮在里面帮我们买了一瓶桔皮酱,一瓶果酱。我在店里瞎转悠。

 

芦笋好金贵。

英国黄瓜还好,但也不新鲜了。估计没多少人在名店买菜。

这时我手机彻底没电了。但是当天下午5:30还订了去Skygarden观景的票。电子票都在手机的邮件里。说起去Sky Garden看风景还要感谢蘑菇的建议。是她建议我去那里看看。这是官网,每个周一可以订免费参观的票。

https://skygarden.london/

当我们到达Sky Garden时雨开始下大了。看到门卫和不少游客说当天客满,不再接受新的游客上去。我心里担心,但还是跟门卫说订票了,但手机没电票打不开。他说我相信你,就让我们进去。真心感谢。这时珍已经等在门外,我们一起走进Sky Garden. 后面的照片都是用亮爸的手机拍的。从顶楼拍乌云压顶,烟雨蒙蒙的伦敦城。泰晤士河都看不清了。

这张好些,起码看得见伦敦桥。

是不是阴雨中的伦敦才更显出伦敦本色?

谢谢蘑菇,让我们在这个制高点饱览伦敦城。而且也成为我们的避雨圣地。

雨越下越大,天也越来越黑。我们在顶楼呆了不短的时间。

直到西边出现一片阳光。

见雨小了,我们决定返程。

出门雨还在下。走回住地非得淋成落汤鸡不可。正好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亮走过去问下司机,司机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这辆出租是带天窗的奔驰大车,可以坐六个人。

司机很健谈,和我们聊天。知道我们计划第二天去大英博物馆,他调侃说那里的展品不是抢来的就是偷来的。司机很快把我们送到家,收费合理。一下子让我对英国的出租汽车司机心生敬意。

亮和珍又出门去到附近的餐馆取回订餐,原来是传统英国美食:炸鱼和薯条。

蘸酱是绿色的,是用豆瓣做的。我查不到用什么豆子。是豌豆吗? 

这一天经风雨,见世面,跟着两位年轻人看了不少地方。最后的炸鱼也吃得心满意足。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9)-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0)- 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1)- 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2)- 诺坎普球场-巴萨队主场地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3)- 寻找伏明霞92年奥运十米台夺冠赛场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4)- 没想到在巴塞罗那机场呆了一夜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5)-伦敦下午茶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6)-伦敦米其林星级晚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7)-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刚刚为了给水星找伦敦出租车的照片看到你的回帖。谢谢疏影,豌豆做蘸酱特别新鲜好吃。问好,祝新周快乐!看到你的网名就让我想起王府活动时做奖的那些天。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今天进城闲逛,看到你的伦敦系列,羡慕你们一家四口出行的美好时光。你猜对了,英国饭店里的fish & chips 配的酱是用豌豆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滴是滴,赶上了好司机。问好酒仙,周末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那'的士'司机如此明白事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告知,要早看到你这贴,我就从店里面多搬几瓶蜂蜜。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水星好,你们去的地方很多,喜欢你的游记。我也得加油写了。今天德约拿到法网冠军,很为他高兴。我在罗马放弃了参观斗兽场的票,去网球场追他,看来是对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解惑。我按照你的蔬菜鸡蛋饼的思路做了自己的改良版,非常好吃,谢谢你的好视频和博文介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和松鼠一起,很有意思。看到商店里的蜂蜜了。英国的Heath蜂蜜很有名气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伦敦游记真好!亮妈的身材还是那么好,可以想象出来当年排球运动员的英姿。海德公园我们当年也去转过,我当时还误以为戴安娜就埋在那儿,结果被我太太一顿数落。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是蚕豆,我刚刚买的新鲜蚕豆,正要做这个酱,等作为给亮妈鉴赏。
赞亮妈好文,好图,好心情,祝全家开心愉快旅游。
期待继续好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你买炸鱼和薯条是对的呀,英国国菜!太太不能批评你:)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英国是去年去的,今年的旅行就是意大利,去了罗马,拿波里,佛罗伦萨,五渔村,米兰,Lake Garda, 维洛尼亚,威尼斯:-) 从南到北去了不少地方。 过瘾过瘾!你们在欧洲去意大利方便呀,羡慕。以后我也从英国出发。我们这里只有直飞伦敦的航线。而且机票还算便宜,谢谢信息。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这薯条比麦当劳的薯条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握手更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亮影、亮景!海德公园还是那么宁静,伦敦还是那么阴云密布,炸鱼和薯条还是那么油腻:)。记得那年我和太太到伦敦是晚上很晚了,酒店餐厅都关门了,我无奈出去买了份炸鱼和薯条,差不多全吃光,被太太骂的够呛:)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去英国了?除了伦敦的海德公园,Leeds也有海德公园,当然规模没有伦敦的大。英国就没啥好吃的,那个fish and chips对中国胃来说太简单了。英国食物普遍贵,不过他们有那种1磅的蛋糕,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我以前经常吃那种蛋糕,一个人吃刚刚好。他们的廉价巴士很多,机票也有超级便宜的,要会淘,以前我能淘好多,一次把地中海三国一网打尽。期待你们的意大利游记,你们去哪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薯条太馋人了,去外边吃我必须吃薯条。亮妈照片中两个喜鹊和松鼠真好!喜欢旅游的照片,壮观,风景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不好意思,不是“握手”, 是想说“哇塞”,打错字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呀。那个果酱都很好吃。橘皮酱里面还有姜,很特别。后来我在机场的店里又买了几盒点心,我觉得更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是呢,他们安排得好好的我就省心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旅游好悠闲,和松鼠喜鹊逗趣儿。:)
女王喜欢的店,买的果酱味道如何?
看到亮妈的倩影了!漂亮!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幸福,有儿子和准媳妇带着游。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是的,跟着孩子们游省心,但缺点是写游记的时候要回头找需要的信息:)其实他们把整个的行程都寄给我了。我当时比较懒,没怎么留意,心想跟着他们走呗。现在为了写游记,又去看他们的行程计划,才清楚哪儿对哪儿:)这也许是写游记的好处吧。
原来黑天鹅的宝宝也是灰色羽毛,可爱可爱!问好小小,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炸鱼很好吃,据说属于英国特色菜了。小天鹅是不是好可爱?当时觉得只有视频才能更好地表现出来。阴雨下的伦敦城也很好看。谢谢松松,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先端上香茶和点心。原来天鹅是女王的财产啊,很美很美。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女王执政70年庆典。只不过庆典日那几天我们去了法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图文并茂游记好看,是我在伦敦没有见到的景致,在亮妈这里补课了!
与亮妈同感啊,去年的游记还没写完,新的旅游又在进行,来不及坐下来写:))
亮妈一家四口一起出游太开心、省心了,我也喜欢跟孩子们一起游,她们全程安排,我不用动脑子!
蘑菇推荐的景点好啊,伦敦全景尽收眼底。那对白天鹅太美了,天鹅宝宝太可爱了,想起一次我看到黑天鹅和它们的宝宝,也是灰色的绒毛,小时候都一样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拍的动物真好,尤其是白天鹅一家的视频,好可爱的一家子。俯瞰伦敦城的片片也非常棒,居高临下的感觉真好。炸鱼很诱人啊:)谢谢亮妈的好分享,问好!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好文。记得几年前游伦敦,当地人说英国所有的天鹅都是女王的私人财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喜欢。是,孩子们能带着我们一起玩很开心。今年去意大利就我们老两口了,也挺好玩的。跟着年轻人节奏快,我们自己游可以慢一点。问好,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现在好多人都回国了,你们算是回去早的。我是跑意大利转了一圈,很好玩。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沈香一起坐沙发,我端上好吃的意大利点心和意大利咖啡。希望你们喜欢。这一趟意大利过足了喝咖啡的瘾,特别是浓缩咖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好游记!海得公园的小动物们好和谐,亮妈的头几张看图说话编写得真好,很喜欢!亮妈这张纪念黛安娜王妃用手戏水的照片拍得真好,自然温馨!俯瞰伦敦和乌云密布的片片非常棒,展现真实的伦敦!亮妈一家出游太幸福了!期待意大利游记。祝亮妈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握手,亮妈一家帅哥美女三人出境,大赞。游记真好看,视频做得很好,配的文字更加好玩。亮妈这才叫英伦游的好文,蘑菇应该回中国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