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9)-伦敦第三天--中国城和大英博物馆

(2023-06-24 21:51:46) 下一个

2022年五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这次旅游在伦敦的最后一天。这一天的两个重点:去中国城吃午饭和去大英博物馆。先放一张中国城的照片。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和蓝天白云多漂亮!这一天真正体会了英国时雨时晴的特有天气。看后面照片就知道了。 

早上我们跟着两个孩子先逛了民宿边上的小超市。与上一篇的著名商店Fortnum & Mason不同,这个在居民区里面的小店价格还算亲民。芝麻菜两英磅一袋:

这小盒的鸡蛋是六个半打吧?三英镑。比美国还是贵了。

英国黄瓜当然会便宜些。

可芦笋是20英镑一公斤啊。太贵了!想起今年应季的时候在Walmart买到了0.99 一把的芦笋。大部分正常价格也就是3-4到一磅的样子。还是比英国便宜。 

看到带皮的肉了,买两块回家烧着吃应该不错。其实民宿的厨房还是很大的。可调料呢?还是断了做法的心思吧。民以食为天,我到各个地方旅游喜欢看商店,看人家卖的东西和价格。而且想象一下在这个地方当主妇应该买些什么。我感觉英国与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比蔬菜水果要差些。东西不是那么新鲜而且比较贵。是不是和气候有关呢?

还是牛奶便宜

天气晴好,我们跟着年轻人往前走。当然也是看到哪里就拍到哪。蓝天白云让照片出彩。特别是伦敦啊,看到蓝天白云的机会不是很多。

走过大文豪狄更斯博物馆。最熟悉的作品就是A Christmas Carol了。

拍下好有特色的红门。这次我们匆匆而过,希望有机会在去伦敦是拜访。下面是展览馆的官网地址:https://dickensmuseum.com/

从网站上copy下一段狄更斯的名言:

"I cannot stop some dreadful things I try to stop, but I go on in the hope and trust that the time will come." - Our Mutual Friend.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很多孩子在踢足球。拍下这个牌子。原来这里是英国最早的儿童福利院。

踢足球的孩子们。这个场地是专门为孩子们开的。大人只有做教练或者是裁判才能进场。

也许英国未来的足球明星就在踢球的孩子们中间诞生。

天说变就变,下起阵雨。我们正好走到一个商业中心,先避雨。正好逛逛。

有一个中国小超市

瓜子不贵嘛,好像比美国便宜。

红豆沙差不多。好像也比美国便宜。还看到了黄冰糖。好像莲蓉馅儿美国这里没见过,看上去很不错。

转了一圈看看外边好像雨更大了。因为要准备女王70年执政大典伦敦各处飘满国旗。

因着下雨亮他们还是决定坐地铁去中国城。一进中国城看到满处都是大红灯笼和英国国旗,真像过节啊。

英伦呈祥。看到这个门楼让我想起了费城的中国城。上面四个字是费城华埠。

来到Dumplings' Legend吃小笼包。这家店要谢谢量子妹妹的博文分享。她在博客上说在伦敦他们一家人一共去了三次,因为太喜欢。所以我决定带着孩子们一起尝尝。

这是她的博文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2591/201510/236765.html

看店里挂的照片,原来现在的国王和王后也光临过。

点了招牌食品蟹粉小笼。还是很不错的。和鼎泰丰很像。

还有三鲜饺和虾饺,晶莹剔透,口感味道都不错。

这个麦穗饺子里面是什么馅料我忘了。点了因为亮和珍都在家和我学包麦穗包。好像还不如我们包得漂亮呢:)

店内师傅的面案吃客是可以看到的。很想知道包小笼包面皮的和面配方。看上去很柔软。

大家吃得都很满意。点的几道菜也不错。出来时的天空又是蓝蓝的。另外Dumplings' Legend的中文名字叫小笼皇。

 来中国城逛的人还不少呢。可见在伦敦中国城也算景点了。我们不是作为游客也来此打卡了么?

这是2022年,很多地方坐飞机是要求乘客进行核酸检验的。中国更甚。回国检测必须在使馆指定的诊所进行。这家诊所就是。但不知道测一次需要多少钱。

英国当时是对游客最宽松的国家。不用测核酸不用出示疫苗卡。不要求乘坐交通工具时戴口罩,人们忙碌着准备为女王庆祝,一派国泰民安的景象。

谁知道伦敦人民公社有什么说法?

亮带我们来到一家卖葡式蛋挞的小店,说这家很有名气。他给每个人买一个尝尝,还是很好吃的。

两个孩子带着我们继续往大英博物馆走。又下雨了,我在后边拍下他俩。

雨越下越大,我们的雨伞都不管用了。两位年轻人进了一个卖画画用品的商店,我们在旅馆的屋檐下避雨。

待雨小些就走到大英博物馆。因为是下午加上刚刚大雨,排队的人不是很多。

去过卢浮宫和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进门都是要收费的。而大英博物馆对参观者免费开放。这让我想起头一天坐出租时司机说的话。真是这个原因么?

我请Chatgpt介绍一下大英博物馆的埃及馆,得到下面信息:

大英博物馆的埃及馆是世界上最著名和重要的埃及艺术和文物收藏之一。该馆收藏了大量的古埃及文物,涵盖了从古埃及早期到罗马时期的广泛历史时期。以下是该馆的一些特点和收藏:

罗塞塔石碑:大英博物馆最著名的展品之一,罗塞塔石碑是埃及考古史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这块石碑上刻有同一段文本的三种不同文字(埃及象形文字、埃及草书和希腊文),为研究者解读古埃及象形文字提供了突破口。

图坦卡蒙的宝藏:埃及馆还展示了图坦卡蒙王子的珍贵宝藏,这是在1922年发现的一座完好无损的古墓。宝藏中包括金银首饰、陶瓷、家具和其他珍贵物品,展示了古埃及时期的精湛工艺和文化。

神庙雕塑:埃及馆还收藏了大量来自古埃及神庙的雕塑,其中包括庞大的石像、壁画和神像。这些雕塑展示了古埃及宗教和神话的重要内容,同时也展示了埃及古代艺术的精美细节和技巧。

埃及墓穴重建: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古埃及的葬礼和墓穴文化,埃及馆展示了一些重建的墓穴。这些墓穴展示了古埃及人的葬礼仪式、陪葬品和墓室结构,为观众提供了身临其境的体验。

大英博物馆的埃及馆是一个宝贵的资源,提供了深入了解古埃及文明和艺术的机会。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学者,为人们展示了古代文明的辉煌和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

看来上面这张照片就是罗塞塔石碑了。

埃及馆内的展品。记得2003夏天在芝加哥的Field Musuem参观木乃伊特展。2021年去大都会居然没去埃及馆。这次在大英博物馆看了一部分。

大英博物馆的官网上有对这根棕榈叶石柱的介绍。

https://www.worldhistory.org/image/5353/palm-leaf-column-of-ramesses-ii-from-herakleopolis/

我让Chatgpt翻译成中文,开始把This column译成这篇文章:)

This column is from a temple primarily dedicated to he dam god Heryshef of Herakleopolis. Ramesses II is twice shown making offerings to a local form of Osiris. The god wears his typical feather crown but is in a kilt not his usual mummy form. Vertical texts further up and down display cartouches with Ramesses' throne and birth names. Those of his son Merenptah, who was already old when he inherited the throne, were hurriedly added in extant spaces near the bottom. 19th Dynasty, reigns of Ramesses II (1279-1213 BCE) and Merenptah (1213-1203 BCE). From Herakleopolis (Ihnasya el-Madina), temple of Heryshef, Egypt. (The British Museum, London).

这篇文章来自一个主要供奉赫拉克利奥波利斯的河神赫里谢夫的寺庙。拉美西斯二世两次向当地形象的奥西里斯供奉。这位神祇戴着他典型的羽冠,但身穿裙子而非他通常的木乃伊形象。垂直的文字上下展示了拉美西斯的王位和出生名字的草图。他的儿子梅伦普塔,继承王位时已年老,他的名字匆忙地被添加在现存的底部空白处。19王朝,拉美西斯二世(公元前1279年-公元前1213年)和梅伦普塔(公元前1213年-公元前1203年)的统治时期。出自埃及赫拉克利奥波利斯(伊纳西亚埃尔-马丁纳)的赫里谢夫寺庙。(伦敦大英博物馆)

离开埃及馆上楼去看中国展品。路上看到这个小雕塑。能在鳄鱼身上保持平衡不简单。

还有跳水这张。谁叫咱们是搞体育的,总会对描述身体动作的艺术品感兴趣。

大英博物馆展出了不少精美的中国瓷器。这是鱼缸吗?还是大花盆?画面上荷花飞鸟鸳鸯戏水。 看说明是明朝隆庆年间(AD 1567-72)景德镇出品。我觉得画面上是鸳鸯,不过英文注释是duck. 

这一组瓷器上面的图案应该是红楼梦吧?扛着花锄的女子是黛玉葬花?

下面是清朝到民国时期景德镇的粉彩瓷器。

上下7000年的中国历史在The Sir Joseph Hotung Gallery展出

找到一篇介绍何东先生的文章,文章里面有女王参观这个展厅的照片。女王身边就是何东先生。

https://www.sothebys.com/en/articles/sir-joseph-hotung

Silk Roads 丝绸之路 前面的雕塑莫不是来自敦煌?

下面这个知道,唐三彩的骆驼。丝绸之路上当然要有骆驼。但唐三彩应该出自河南吧?查了一下河南洛阳是其中之一。想当年在郑州赛区比赛时还买回了一套唐三彩马。后来从国内的家搬到了美国的家。现在还放在卧室里面。

位于太行山东麓行唐清凉寺的三菩萨壁画。仔细看这块壁画由12块石头组成。当年是把整个壁画切割成12块运到英国的。

走出大英博物馆天放晴了。英国的天气就像娃娃脸,时阴时晴。

离开大英博物馆我们兵分两路。亮他们继续逛,我俩走回家。我是喜欢边走边拍。伦敦的街道还是很干净的。

回到民宿拿出从超市买的草莓和小番茄。再热下头天晚上的炸鱼和薯条。

 

窗外夕阳打在教堂的尖顶上,很有画面感。

民宿主人为我们准备的香水百合

住民宿的好处是有客厅和厨房。大家可以有比较大共同分享的空间。旅馆就比较受限。

这是孩子们订的,地点和住宿条件都很不错。我旅游一直订旅馆直到今年的意大利之行有几个地方用Airbnb的app订民宿。也很不错,而且知道了整个的流程。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9)-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0)- 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1)- 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2)- 诺坎普球场-巴萨队主场地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3)- 寻找伏明霞92年奥运十米台夺冠赛场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4)- 没想到在巴塞罗那机场呆了一夜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5)-伦敦下午茶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6)-伦敦米其林星级晚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7)-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上)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8)-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你为我解惑。原来大部分水果蔬菜从西班牙进口。我这些天在恶补欧洲艺术历史建筑知识。我在看BBC拍的The power of art. 还有陈丹青的局部系列都挺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我和你有同感。而且因为语言上没有障碍,更亲切些。不过在法国我也遇见很多热心人,没有不好的经历。最感到被人忽视的一次是在维也纳问路,还是一位年轻人。好像没听见一样走过去。后来一对中年夫妇很热情告诉我们该怎么走。我从下一篇开始就是法国了。 我们在英国只坐了一次出租,大奔驰,带天窗,特酷!在我这篇的前一篇提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现在有时间写游记了。你这两年的欧洲行是文化之旅,考究之旅,特别是对意大利建筑的研究。
英国的天气太冷,超市里的很多蔬菜水果都是从西班牙进口的,所以不是很新鲜。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这篇伦敦游记又把我带回到伦敦,好亲切啊。我对伦敦印象最深的是,人们都很礼貌,很有绅士风度,不管他是真的还是假的,反正总比恶人恶相好看。在巴黎就经常看到那些人傲慢,无理。第2个很深的印象就是伦敦人很大气,博物馆都不要钱,我们参观了十几个博物馆,只有一个私人的要钱。所以大英博物馆门口排队的人虽然很长,但是很快就进去了,因为减去了买票的程序。伦敦唯一不大气的地方是出租车就像甲壳虫一样,太土气太古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又完成了一天的游记。我继续努力:)祝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赞亮妈精彩游记,历史美食一应俱全,收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帖。伦敦中国城很不错。我现在是在假期,就多出很多时间写博补课。你还要忙工作呢。有时间写,没时间就不写:)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知道为什么我去年没有看到你写的这一篇,因为那时我还在法国呢:)我把你的博文加在我2021年包粽子的博文里。下次做时会参考你的方子。
========================================================================
回复上一篇亮妈留言,这是我包鲜肉粽的一个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2206/2682.html
今年也包了一样的鲜肉粽,偷懒,今年就没有写博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一篇亮妈留言,这是我包鲜肉粽的一个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2206/2682.html
今年也包了一样的鲜肉粽,偷懒,今年就没有写博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精彩的游记,也去了伦敦的唐人街,感觉比洛杉矶唐人街整洁干净,我们去一家打卡饭店吃了面条,价格比在美国便宜:))
菜市场没去,芦笋价格比美国这里贵多了!
要向亮妈学习,有空继续完成去年的欧洲游记,不然成烂尾楼了,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这么早就去伦敦旅游了,真好。美国如果是大桌的话有时也先加上小费。所以付账是要先看一下小费是否已经被包括在内。不然付双份的小费很不爽。问好老皮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那家小笼包真不错,我们吃得很满意。我一直想学做小笼包,但面皮不过关。达不到软糯的口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不仅佩服你在家上下操持的能干,也佩服你上网打字能写。我打几个字好吃力啊。只好用照片代替:)这不从昨天晚上写到现在还没写完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游记总是那么精彩,伦敦的中国城我去玩过两次,1997年和2016年,感觉那里的中餐还不错,记得买单时,他们把小费直接包含在bill里,与美国不一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逛英伦,享美食,参观博物馆,亮妈一家的旅行真棒!那几种小笼包把我给看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壮观,我就喜欢看旅游照片。
英国的中国城挺干净的也是什么都有,瓜子跟我们这里一样的,肉看着也挺新鲜的。中国餐也有正宗的小笼包呢。
人民公社上边还有像章和国徽,也让放?真是挺自由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咱们这边有和中国黄瓜比较像的品种就叫英国黄瓜。是不是英国出产黄瓜才便宜。而芦笋需要从其它国家进口?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英国的黄瓜会便宜? 芦笋贵得离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谢谢Tina证实我的猜测。你在欧洲生活,对那边的情况比较了解。你说得对,那边草坪好,玫瑰花也好。估计是雨水多,气温适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给丹哥先端上好茶。先坐下慢慢品,等我写好再读。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食物,房租等都比东欧,西欧,南欧国家贵,多年前我在伦敦吃一盘扬州炒饭都要10几磅,拜托就一盘简单的炒饭啊,哈哈哈哈哈。下雨是家常便饭,习惯了都不打伞了,反正过一会儿就晴了,他们的草坪总是长得很好,可能跟雨水多有点关系吧我想。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