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6)-去兰斯参观法国香槟酒庄(下)

(2024-01-04 07:31:09) 下一个

上一篇是在参观完第二家酒庄结束。看时间尚早,亮和珍开车带着我们去另外一个小镇子。我们在停车场停好车,看到边上有一个牌子。哇,又是一个香槟小镇。有这么多的酒庄。小镇的名字叫Hautivillers, 位于香槟区的马恩省,距离兰斯大概五公里。

历史和文化: Hautvillers小镇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它是香槟的发源地之一。这里的圣彼得修道院(Abbey of Saint-Pierre)起到了重要的历史作用。传说中,修道院的葡萄园是由多梅·皮耶里尼翁(Dom Pérignon)修道士负责管理,他被认为是香槟酒制作中的重要人物。

唐培里侬香槟王法语Dom Pérignon),是法国香槟品牌,创建于1668年,目前隶属于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旗下。

从网上找到一篇介绍唐培里侬香槟的文章。下面是链接。

https://zhuanlan.zhihu.com/p/65322232

通过写这些篇游记才对这些去过的地方有些肤浅的了解。如果事先多做点功课就不会这么迷迷糊糊的。不过也好,跟着就少了些指手画脚,完全听从孩子们的指挥,增加旅游的和谐感。

我的任务就是跟着走。看到好看的地方就拍张照片。

这张应该是小镇的政府所在地。The town hall of Hautvillers. 

喜欢这墙上的花。

这座小城在201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台阶尽头的教堂就是Abbaye Saint-Pierre d'Hautvillers。 

下面是Chatjpt对这所教堂的介绍:

  1. 历史: 阿贝伊圣皮埃尔·多特维尔修道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7世纪。多梅·皮埃里尼翁修道士(Dom Pérignon)曾在这里居住,他是香槟酒制作中的关键人物。传说中,多梅·皮埃里尼翁对香槟的发展和改进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对起泡酒制作过程的研究。

  2. 修道院建筑: 修道院建筑风格典雅,具有浓厚的历史氛围。它包括教堂、修道院建筑和其他修道院的设施。修道院曾经是修道士的生活和祈祷之地,同时也是葡萄园和葡萄酒制作的中心。

  3. 多梅·皮埃里尼翁墓地: 在修道院的教堂中,多梅·皮埃里尼翁的墓地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朝圣地点。他的墓地成为葡萄酒爱好者和游客前来参观的地方,以纪念这位为香槟产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修道士。

  4. 香槟庄园: 修道院周围的葡萄园被用于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和其他香槟葡萄品种。一些香槟生产商可能与修道院有关,以此为基地制作香槟,并在修道院附近提供品鉴活动。

  5. =====================================================

  6. 要是知道这座教堂这么有名,怎么也多拍几张照片呀。

  7. 跟着孩子们继续往小镇的边上走,一下子就发现一片美丽的景色。这其实就是著名的马恩河谷。也是盛产制作香槟葡萄的地方。

  8. 真正的风景如画。

新种下的葡萄苗。

亮和亮爸在前面走,珍在后面拍照,我在珍的后面拍:)葡萄田边上还有很多盛开的玫瑰花。

天阴沉沉的,还好没有下雨。远处还可以看到修道院的尖顶。

我们当时所在位置的截图。

开始往回走。喜欢小城的宁静。也许因着阴雨天,游客只有我们。也许亮他们带我们来的地方正好不属于旅游热点。 

逛完小镇时间也比较晚了,我们开始往兰斯开。这是距离返程火车的开车时间也就一个小时。进城后赶上下班高峰期,路有些堵。亮计划先带我们去看兰斯大教堂再还车。还不错很快找到一个离教堂不远的停车位。我们匆匆走近教堂。

下面是Chatjpt对兰斯大教堂的介绍:

兰斯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是法国城市兰斯(Reims)的一座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也是法国历史上许多法王加冕仪式的地方。以下是对这座壮丽教堂的一些介绍:

  1. 历史: 兰斯大教堂的建造始于13世纪,于15世纪完成。这座教堂是在原有的教堂基础上重建而成,具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兰斯大教堂曾多次成为法国国王加冕的地点,是法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宗教场所之一。

  2. 哥特式建筑: 教堂的建筑风格为哥特式,采用了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元素,如飞扶壁、尖拱、尖塔等。它是一座典型的法国哥特式大教堂,展现出雄伟、精致的建筑风格。

  3. 加冕仪式: 兰斯大教堂被选为法国国王加冕的场所,这一传统持续了几个世纪。法国国王在这里接受加冕仪式,标志着他们的合法统治。这一传统一直延续到1825年查理十世的加冕。

  4. 彩绘玻璃: 教堂内部装饰有丰富的彩绘玻璃,这些玻璃窗展现了圣经故事和基督教历史。这些彩绘玻璃在光线照射下呈现出瑰丽的色彩,为教堂增添了神圣的氛围。

  5. 雕塑和装饰: 兰斯大教堂的外部和内部都装饰有精美的雕塑和装饰。其中,西立面上的雕塑是特别引人注目的艺术品之一,展现了圣经故事和宗教人物。

  6. 世界遗产: 兰斯大教堂于199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以表彰它在建筑和历史上的卓越贡献。

  7. 参观: 教堂对游客开放,游客可以参观内部和外部的建筑,欣赏其雄伟的结构和丰富的艺术装饰。

总体而言,兰斯大教堂是法国著名的宗教建筑之一,代表了哥特式建筑的高峰,也见证了法国历史上重要的加冕仪式。

=================================================

这是教堂里面。

玻璃花窗。估计天晴会更漂亮。

由于要赶着还车,赶上回程的火车,我们匆匆拍了些照片就离开了。下面这张是走到停车的地方路上拍的。

还车时因为时间超过人家工作的时间,我们需要按照他们的指示把车停到指定的车库。从哪里进车库指示说的并不是很清楚。我和亮去还车。亮爸和珍先把东西卸下来在火车站边上等我们。当时离火车开车的时间好像只有15分钟,好紧张。我和亮饶了一圈终于找到停车的地方。然后回来再找他们。等我们上了火车没两分钟车就开了。

真是好紧张啊。 

火车上的检票员。

回到民宿后亮和珍又带着我们去吃晚饭。接着当小跟包。这倒是省不少心。一贯操心受累的我还真是觉得这趟旅行轻松不少。

这是要去吃饭的餐馆,人好多呀。好在亮他们订好位子了。

我点的蜗牛。在巴黎当然要吃蜗牛。别说,做得很不错。

还有松茸意面。味道也还行。

亮爸点的牛排。好像一般。最后一致认为蜗牛最好吃。

离开的时候餐馆内外依然满座。

这一天很满足,很开心。谢谢孩子们的安排。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9)-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0)- 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1)- 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2)- 诺坎普球场-巴萨队主场地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3)- 寻找伏明霞92年奥运十米台夺冠赛场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4)- 没想到在巴塞罗那机场呆了一夜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5)-伦敦下午茶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6)-伦敦米其林星级晚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7)-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上)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8)-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9)-伦敦第三天--中国城和大英博物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0)-巴黎第一天- 游塞纳河(上)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1)-巴黎第一天- 游塞纳河 (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2)-巴黎第二天 早餐早市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3)-巴黎第二天 看法网女单半决赛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4)-去兰斯参观法国香槟酒庄(上)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5)-去兰斯参观法国香槟酒庄(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好像是不太贵。也许我记忆有误。但菲儿也说法国的蜗牛比这边便宜还好吃。估计是新鲜。问好淡然,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刚看到亮妈下面的留言,蜗牛这么便宜啊,我们疫情前在法国餐厅吃已经是14.99六个了,现在更不知涨价多少了。
亮妈亮爸跟着儿子儿媳游酒庄,悠闲舒适,羡慕能当小跟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我记得是9点多欧的样子,不是很贵。很好吃。就是才有六个。不过我点的,我吃了两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盆六个蜗牛,多少钱?看起来很香的样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好,派小盗们来拍,然后一个后面接一个,想象一下一定特别可爱。最后是圆圆手拿魔法棒指挥!祝你和小盗们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侠好。我查了一下有关法国蜗牛的文章,这是其中一部分:法国蜗牛(Escargots)即是可食蜗牛中的一种,一般出现的方式以法餐的头盘菜来出现。或许很多人认为蜗牛是一种很奇怪的食物,事实上,如果你喜欢吃海鲜,那么你一定会喜欢蜗牛肉,法国蜗牛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蜗牛肉和海鲜中的扇贝、海螺或海虹的口感比较像,区别是蜗牛肉更有嚼劲,加之与黄油蒜汁的搭配简直让人垂涎欲滴。

我是从不喜欢吃田螺,螺丝一类的东西,可是法国蜗牛可以接受。也许是崇洋媚外?边侠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呀,我去另外两篇的下面找找你的回帖。也许有呢。这是第三篇了:)你说一天的旅游让我写了三篇。水星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令人赏心悦目的美帖,如诗如画。
特别喜欢那张亮和亮爸在前面走,珍在后面拍,你在珍的后面拍。要是有人在亮妈后面拍,把亮妈也拍进去,就更完美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景像英国的乡下。 我从来没吃过蜗牛,真有那么好吃吗? 蜗牛就是我们平时看见的地上爬的那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我在酒庄留了言的,怎么没有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呀。珍是特别暖心的孩子,亮也是。所以跟着他们游很开心。希望你们有机会也去逛酒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的祝愿。我希望在2024年把去年去意大利的游记写完。法国香槟酒产区真值得一游。希望你有机会去看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是旅游达人,你说得对,就得自己随便走走看看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我还没有跟过团旅游,就是想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家亮爸跟不上旅游团的节奏。法国的乡村就是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你是对的,你才是真的享福呢。我是只有跟着亮他们旅才有这个机会。我们老两口游,所有计划全是我的。所以我太珍惜这次可以跟着游的机会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镇很宁静,教堂很漂亮,珍的背影很美!亮妈有福气!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记下来 Hautivillers,为将来去打卡做好了温习。尤其喜欢量妈拍下来的墙上的细节!上墙的啤酒桶更像放大版的小笼包蒸笼,颠三倒四反复看,越看越有趣。

问好亮妈!愿新的一年里看到亮妈更多把生活过成诗的美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乡村景致迷人,这些小教堂大教堂都有独自的味道,就得自己走才能看到这样的风景!新年快乐,亮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亮妈!亮妈说:“我的任务就是跟着走。看到好看的地方就拍张照片。”,哈哈,俺也是这样,最喜欢,不动脑,就跟着旅。照片有用,事后就靠照片回忆趣事和回顾美景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家大宝也一定是个贴心的孩子。记住一个原则,别给他提出太多建议和意见,不然人家一烦就不带着咱玩儿了。这个地区真是太美了,让人流连忘返。要不是有时间限制,真想多呆些时间。香槟酒还真喝了不少。写过这篇游记就到网上找香槟酒,有的真不便宜呢。特别是这个地方生产的。我不会写,就用照片说话了。谢谢你,江歌。将来跟着大宝一起游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呀。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写出来。可以学习到当时学习不到的东西。很多地方都是回来再补课。这也是为什么我的游记写得特别慢。意大利篇估计也要写很久。旅游可以有很多种形式,我这样的也算一种。实地游一遍,写游记再游一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好。这个著名的香槟产区一定要去逛逛。我是不知道,不是孩子们,我估计来不了兰斯。这里离着巴黎并不是很远。但一定要租车,或者有专门的导游带着你们玩。小城镇一个接着一个,每个小镇都有很多酒庄。另外,要学习法语啊:)佩服你学习的动力。问好,祝新的一年看更多的好风景,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靓亮妈有个细心周到的孝顺儿子,把旅程和酒店安排的妥妥当当,和贴心小棉袄没啥区别。不知俺家大宝以后会是啥样。你们这一程喝了多少香槟酒呀,估计都喝腻歪了,羡慕!葡萄园太美了,到处鲜花盛开,四周景色一览无余!估计那里的空气都飘荡着香槟酒香。靓亮妈有心,随程拍下海量美片和大家分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样回来再做详细功课的方式也很好:

一是能保留最初的新鲜感,二是重温回顾时,好像是又仔仔细细地游历一遍。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兰斯这地方若不是你这两篇博文介绍我还真的不知道,除了香槟,就冲着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的名我就想去看看。感谢介绍,立刻推荐给我家领导去做作业。
BTW, 一并在这里留言,非常感谢亮妈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比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云台。这次能跟着他们旅真是很省心。多亏没做功课,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欣赏着,挺好。不然我一瞎指挥会很扫兴。将来孩子们也不愿意带我们玩了。能有机会不操心很知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记住菲儿这经验之谈:在美国不吃蜗牛,去法国吃:)我觉得美国最地道好吃的还是汉堡包。问好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我现在写博是后知后觉啊:)因为他们带着,我基本没做功课。好不容易有人计划了,我能跟班省心,这是最好不过。你是有福之人,跟着老公儿子跑。我们家如果不是跟着孩子们跑,我是哪里也去不成。如果想出门,全部都是我在计划。等我写意大利游记就知道了:)问好弄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关键是风景太漂亮了!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样的乡村风光,幽雅宁静,比人挤人逛那些大景点更有意思。靓妈有福气,跟在年轻一辈后面走,很省心,也更能集中精力看风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手里存了不少好照片,珍的这张很有味道。我也喜欢蜗牛,便宜又好吃,美国的味道不行,还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前期工作做的好,查了资料,玩起来蛮有意思。我每次都依靠我家那俩,因为和他们的偏好不同,懒得争,就跟着走还省心:)巴黎好漂亮,美食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旅游照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谢谢寒墨。我发现做饭的一个好处就是点菜时不太会失误。因为看菜单上面的食材就可以估计这道菜的成品。亮总是觉得我们在一起吃饭时,我点的往往是最好吃的:)做饭和旅游都离不开吃,我这个人比较馋:)问好,祝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酒仙沙发!我端上一杯法国香槟,新年快乐!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善烹饪,有组织能力,还喜欢旅游。生活丰富多彩。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教堂是一绝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