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3)- 寻找伏明霞92年奥运十米台夺冠赛场

(2022-07-28 06:03:37) 下一个

今年是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July 25 - August 9) 举办三十周年纪念的日子。回顾92年奥运,印象最深的不是开幕式上的一箭点火,而是13岁的伏明霞十米跳台身后的巴塞罗那山景和城市。这次决定去西班牙,去巴塞罗那就是想看一下当年伏明霞曾经比赛的露天游泳场。

5月27日上午从诺坎普体育场回来稍事休息,我和亮爸坐汽车去山上参观奥林匹克展览馆。公车站离旅馆住地很近,55路坐16站直达。这时可以感受到T10车票的便民。地铁公车都可以。我俩先在路右边的地方等车,后来又不是很确定是不是去奥运展馆的方向,于是到马路对过的站口,后来又转回来。虽然折腾了一下,但知道回来下车的站在哪里。倒也没跑冤枉路。

公车上人不多,每人都有座位。16站一路风景。因为92年奥运赛场建在山顶,展览馆也离奥运赛场不远。我们先在展览馆门前下车。没走几步就到了门口。似乎游人对这里并不是很感兴趣。我们买票进去转看到的工作人员比游人多。心想不是特别爱好体育的人不会把大半天的时间用在这里。巴塞罗那好看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可对于我和亮爸这里才是重点:)我们在美国去过不少大学。特别是Big Ten的大学校园都去过了。每次要看的重点就是该学校的体育场馆。

 

门票不贵,可以说是凭票入场的各景点里面最最便宜的。6欧元。比起巴特罗之家,圣家堂,诺坎普体育场真心不贵。而且没人,等于给我们开专场:)奥运展览馆并不是很大,里面多用图片和实物介绍奥运历史,赛况和名运动员。下面这张大家应该熟悉。

邓亚萍和萨马兰奇是忘年交的好朋友。据邓亚萍回忆说,“前前后后吧,老萨给我颁过5次奖。”

下图是职业网球男单两巨头,他们也分别代表各自的国家参加奥运会。

因为展馆里面没人,我们都不需要戴口罩:)排球比赛中的古巴女排运动员。当年古巴队靠着3号主攻手路易斯称霸排坛,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排比赛中夺冠。而胡进带领的中国女排仅获第七。接应二传巫丹还被查出来使用兴奋剂 (据说是服用的中药有违禁成分)。这是中国女排自84年夺得奥会冠军后的最差成绩。 

残疾人奥运也是奥林匹克运动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看到这张打坐式排球的照片想起春季学期学生教学课一名学生的授课内容就是坐式排球。并不残疾的学生们坐在球场打球,气氛热烈,新颖有趣。在开幕式上点燃奥运之火的射箭运动员也是残疾人。照片前的弓箭就是点火时使用的。

历届奥委会主席

报纸上伏明霞跳水的照片出自92年巴塞罗那特刊。从7月20日到8月12日每天用四种语言报道奥运比赛: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语,英语和法语。并在各奥运比赛场地免费发行。

关于羽毛球比赛的报道:亚洲选手囊括羽球奖牌。

92年奥运比赛吉祥物Cobi科比,后来临出展馆我买了一个吉祥物的小牌牌做纪念。

出生在巴塞罗那的萨马兰奇从1980年到2000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他曾经是旱冰球运动员。展览馆特意开辟一个专门的展厅介绍萨马兰奇。在天津静海区团泊洼健康产业园也有一座萨马兰奇纪念馆。里面展示萨马兰奇收藏的各种书籍、邮票、纪念品、艺术雕塑?绘画及与他相关的信件、照片、私人用品,以及极为珍贵的与奥委会相关的文献。

http://www.jasmemorial.org/archives/detail.php/name-Introduce.html?

用6000张奥运会照片和logo组成的萨马兰奇像

这是放大后的局部

当年何振梁先生赠送给国际奥委会的礼物

展览馆又一个放映室,里面只有我们俩个。

我们在这里观看巴塞罗那奥运会宣传片。我录下其中的几个片段。这是视频:

再往前走看到的是北京冬奥会展,好可爱的冰墩墩和雪融融,没想到在巴塞罗那看到了来自北京的吉祥物。

从展馆出来我们开始探索奥运主场地。往前看到主场地上方的火炬台

亮爸找到了费天王的球鞋脚印

主场地的火炬台。

没开门,从外面拍一张

门是这样的,正好可以把手机伸到里面去。

又是一个晴好天,拍出来的照片非常干净

那天下午还特别清净。我和亮爸两个人边走边拍。这个曾经吸引万人前往的主场地如今静静地与天空对话,也张开双臂欢迎远方来客。

再往前草地上有几个踢足球的孩子。给空旷宁静的奥运中心增加了点点活力。对面的馆是篮排球馆。

这是什么?很多人以为这个是奥运火炬塔,其实不是。这是建在奥运环中心的通讯塔。也算是巴塞罗那一景了。

逆光有逆光的美。好高!

转一个角度就是另外一番景象。

欲与天公试比高

我们在周围转了一大圈只看到一个室内游泳馆,里面有人在训练。但是伏明霞当年跳水的室外游泳场在什么地方呢? 

我们走了不少路,沿着大通讯针整整转了一圈,又走回游泳馆附近。当时想,会不会是在游泳馆的另一侧呢。我们决定绕着游泳馆走。

嗯,有希望。

当我们转到西侧时,大门开着。有人拿着卡进到里面。我估计是进去游泳锻炼的。走到门前问了一下门口的工作人员,小姑娘笑着说你们找的地方就是这里。往楼上走就可以看到室外游泳池。当时真高兴啊,终于找到了!

跳台不在,但看台和泳池依然。我站在那里想象着伏明霞从梯子上走上十米跳台。望远看可见远处的山峦。巴塞罗那城一定是在游泳场的西边。

这是西边的看台

走出游泳场我和亮爸开始找可以看到巴塞罗那城景的制高点。我们先在游泳场对过走走看看。这边树很多。后来再差地图发现这里是植物园。看到了远处的城。和电视里面的差不多。但有太多树的遮挡。我们想当时摄影师是在十米跳台的高处拍,而我们的位置太低了。

只见树木不见城啊:(

我们就站在游泳场地的对过呀。

再找找看。我们看到下面照片上的建筑物,觉得应该是个有趣的地方。我们这次上山就是想找奥运会场地设施和展览馆。完全忽略山上其它的景色。这个地方是刚刚读了网友水星98的巴塞罗那篇知道的。原来是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馆。可见我的旅游攻略做得多差。看建筑还以为是教堂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111/201701/27890.html

促使我决定继续往前走的另一个原因是我看到电动扶梯。我想能够把电动扶梯建在这里一定是有更大的旅游景点在附近。后来才知道坚持往这个方向走是对的。

越走越发现游人渐多。最爱梧桐。

这时钟声响起,余音回荡,是在告诉我们有更好的风景可看。我用手机录下来。上面的视频里有这一段。

随着人流我们继续往前。

哈哈,拍到了Musume的牌子但没注意。主要是左边的风景让我眼前一亮。哇!就是这里!山下的巴塞罗那城一览无余。原来游人都在这儿啊。

当时坐在阳伞下面的人在弹奏哈利路亚,许多游人都跟着唱起来。这个片段也在我的视频里。我读游记时知道有魔幻喷泉,可是当时怎么也没能把山下的喷泉与魔幻喷泉连上。也许看喷泉不在我的旅游景点中。因为看过好几次Longwood Garden音乐喷泉表演。

终于看到了伏明霞跳水身后的巴塞罗那城!把镜头往又转,这不是和刚刚看的奥运宣传片上的几个镜头一样么?远处的圣家堂与群山比高。

我们再往艺术馆的北边走,还有一个很好的观景点。

镜头往北就看到远处的海岸线了。

从北侧拍国家艺术馆。我是真不知道这个地方。不然一定会进去看看。

让亮爸帮我拍一张。因为这一天参观两个大型体育设施,咱特意穿了件阿迪达斯的衣服。

眼前的景色让我流连忘返。

后来才发现山上除了奥运景点,其它好看好玩的地方更多。只不过我们不知道。回程的车站离艺术馆不远。当时亮爸还担心要走回来时下车的地方会很远。我跟他说,前面是公路。来的时候停了很多站,这一路肯定可以找到其中的一站。果不其然,55路车站就在路边。坐车回家。

晚上从网上找到一家中餐馆,因为我太想吃青菜了。名字叫悦来小馆。人气很高。第二天中午再去就没找到位子。干锅菜花还行,欠点火候。

虾不错

这个鱼香肉丝做得比较漂亮。我家亮爸去中餐馆就只点这个菜。我跟他说过鱼香肉丝要想做好很费时的,餐馆要出菜快不可能做得出彩。人家一如既往只认这道菜,我也没辙。

炒青菜,主要想吃点蔬菜。味道不错,火候掌握得也好。

点了六个猪肉韭菜饺子。我觉得可以,亮爸说皮太厚了。在家包饺子都是他擀皮,很多时候我都说别擀太薄了。

回家路上看到的Apple store. 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一角。想起马德里的苹果店也在太阳门广场一角。最最热闹的地方。

巴塞罗那的夜景不如马德里。也许地方不对。现在想想应该在晚上去看看巴特罗之家和高迪的其它建筑。

我俩的重点是体育场馆。这一天很满足,因为终于找到了伏明霞92年跳水的游泳场,也看到了巴塞罗那城和山景。还有,吃了一顿满意的中餐。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9)-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0)- 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1)- 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2)- 诺坎普球场-巴萨队主场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夸奖。我看到你找到我写的方子了。希望能做成功。我没打上国家女排。可以说是女排金字塔下面众多追梦运动员中的一员。好在能有机会上学,出国深造。这得益于当时教练答应我离队求学的请求。巴塞罗那很好看。我会继续写游记。问好,祝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你这几天耳朵发热了吗?我一直在寻找你。好事多磨,好几次到了你家看到一半就被打岔叫走了,在老皮卡家里看到他学你做的叙利亚煎饼,早知道你是个厨神,烹饪大师,点心做得好,赶到你家找叙利亚煎饼帖,没找到,却得知亮妈是排球明星。体育健将!难怪到了巴塞罗那城找伏明霞当年奥运世界冠军的跳台成了你们必看的景点!为你的体育情结点大赞。伏明霞也是我喜欢的运动员之一,她92奥运首次夺世界冠军,我也是每场必看。中国女排更是,说不定我早就在银幕上见过你了。跟着厨神美食家亮妈游巴塞罗那,谢谢亮妈好分享。亮妈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在网上给你找了一个短视频,就是这个场面:
https://youtu.be/1xJOSnYJ1FI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们这边电视都忙着采访,听不见歌声,我把这歌词加我的补记里去,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为你们高兴,鼓掌,欢呼。庆祝英格兰女足在本土创造历史。刚刚跟着女足和球迷们一起唱Sweet Caroline: Sweet Caroline, Good times never seemed so good. So Good, So Good!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耶!英格兰的姑娘们创造了历史!太兴奋了:)))
谢谢亮妈跟我一起看球,我这伪球迷很荣幸 xxx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2:1呀!希望不用点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德国姑娘们的确厉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1平,也许教练还可以看到点球大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太好啦!!!英格兰的守门员也真是厉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教练判断失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英格兰队进球了,一个长传到门前,真漂亮!祝贺祝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看见你留言了,的确心有灵犀,抱一个:)
上半场英格兰气势还是不错的,就看后半场能不能盯得住了。我家教练预测跟去年的男足欧洲杯决赛一样呢:打到最后罚点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咱俩真是心有灵犀啊。我上网先去你家留言,然后才回来看到你的帖子。隔空熊抱一下。太默契了!我也提到观众。希望英格兰姑娘们让来看球和坐在家里看电视的观众们满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球赛开始了哈:)报道说现场球迷英格兰对德国是9-1,但过去的战绩是8届冠军的德国占绝对优势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很高兴可以找到伏明霞当年跳水的视频。我们就是想看这个游泳场。很高兴找到了。问好水沫,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我们也没想到放映室也有镜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巴塞罗那奥运会对我来说印象很深,仅次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所以这次去一定要在这个地方花时间。 问好老皮卡,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个帖子真是花了功夫的,好长好丰富的大帖,伏明霞跳水真是太好看了,我最喜欢的跳水运动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第一张看出镜子了,第二张没看出来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才是慢游细品巴塞罗那,太珍贵的纪念地,看到了历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我现在心思都在那个键盘上了。通过你知道了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麦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雅佳园好。握手同喜欢青菜。我一般进中餐馆一定点青菜,回国也喜欢点炒青菜。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图文并茂大帖,运动员出身的亮妈视角就是不一样,跟着你一路看过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好介绍, 上次去是晚上没进去参观, 在你这儿补课了。 出外旅行多日我也会怀念青菜 :)
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俩就这点共同爱好了,所以看体育场馆。像巴特罗之家是我自己去看的,人家不感兴趣,宁愿睡觉。松松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对呀,一晃三十年了,时间太快。问好游士,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图、文、视频俱佳的游记饱眼福。亮妈亮爸怀着同样的对体育的热爱和兴趣一起寻找、参观、欣赏与运动有关的场地和博物馆真好,绝对的志同道合的旅行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伏明霞还是个小姑娘!亮妈还带了专职摄影师呢!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最近忙啥呢? 我们对着镜子照相省着麻烦别人。所以也不太清楚。城城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性。我的游记都是流水账。和体育有关的内容是咱自己的专业啊:)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是浅浅的游,但写博文时多做了一点点功课。奥运比赛场地,特别是看看游泳场地是我一直向往着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伏明霞就是一代传奇。她好像跳台和跳板都很棒。同意你说的,嫁给梁锦松很不错。她有福相。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亮妈和亮爸的真人秀了,好激动啊!虽然有点朦胧。。呵呵!其他景点照片都不重要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文,用心之作!大大的给个赞!周末愉快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深度游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伏明霞是一代传奇,她如果不是早早退役,郭晶晶不一定能出头。她也很会规划人生,嫁给梁锦松挺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两张合影都是我们自己拍的。因为对面是镜子啊:)问好小C, 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的精彩图片。
顺便秀了下恩爱哦 :) 好奇展览馆那张合影是谁拍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我们俩共同的爱好就是体育。这次巴塞罗那游特意拿出一天来逛体育场馆,好多其它的地方都错过了。下次再去看看。豆角炒饼和焖面都好吃。现在菜园里豆角下来了,每天想着怎么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好。外面,特别是那个高高的通讯针让去过那里的人记忆尤深。展览馆没有特别的东西。但是这次借着北京冬奥会,展览馆特别展示了北京的优美景色。看到颐和园了吗?是不是特别想家?我在北京上学的时候去过很多次颐和园,最爱谐趣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我俩边逛边玩,看到有镜子的地方就来一张合影:)我同意你说的,伏明霞就是一个传奇。她是跳水天才,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看来你们对巴塞罗那都很熟悉啊。现在我知道了,你走的朝圣路大部分路段在西班牙,加油,也要注意休息和放暑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亮爸都是体育迷,去了这么多体育场馆,我从未专门去参观过,跟着亮妈游!
还看中了亮妈做的炒饼,一看就是特别入味那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景点我也去过,不记得里面的展示,但外面的部分记得的。亮妈帮我补上一段记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伏明霞是个传奇,无论是在事业上还是在婚姻里。:)看着伏明霞当年的视频,我都挺感触的,不知道伏明霞自己会做何感想。:)看到亮妈何亮爸的正面照片了,在飞人那里面,很精神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又去了一趟巴塞罗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猜对了!这些在国内优秀的运动员出国做教练也很不错。比较成功的多是单项,比如跳水,体操,网球。像集体项目做教练根本没戏,人家比你强多了,不买账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谢谢亮妈,不胜荣幸!是的,我住在加拿大,以前在卡尔加里,童辉也在那儿,我们经常在一起玩。后来他把高敏从美国给忽悠过来了,高敏去埃德蒙顿当跳水教练,不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得对。都曾在运动场上流汗追梦,心是相通的。你上次没去有点遗憾啊。希望下次有机会去。伦敦直飞巴塞罗那的航班太多了。 票也便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你的感觉应该是对的。这也许就是里面人少的原因。我们能看懂是因为很多内容我们都可以联系的上。比如萨马兰奇,比如何振梁。何振梁我还见过,在中国体育界少有的人才。所以看到他的照片觉得特别亲切。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体育人追体育梦是对的。我和亮爸最有共同话题的方面就在这了:)一起看球,一起看体育场馆。别的吗,都差着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你这网名是要游遍全世界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特点旅游:)运动员惜惜相连,巴塞罗那好看。那年我们公司去玩,我怀孕了没去成,到现在也没机会,以后肯定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了那个博物馆,不喜欢,转了半天也不知道看了什么,这是巴塞罗纳我唯一不喜欢也没看懂的地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大美帖!跟着亮妈游巴塞罗那,照片精美,文字描述生动有趣。也喜欢伏明霞。亮妈和亮爸对体育的热爱让人心生感动!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随你游巴塞罗那了,介绍详细,学习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我也喜欢伏明霞。小姑娘长相甜美,跳水技术顶尖,也有主见。遗憾的是退役有点早。她应该再多跳几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赞老乡精彩游记!始终觉得伏明霞是最好的,不论是个人气质,还是跳水技巧。虽然后面压水花的动作越发的纯熟,就是觉得她永远都是拿到最靓丽的风景线。祝夏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哇,真好!好多年前去盐湖城开会在丹佛转机看到机场周围的山。一直知道那里是美国奥林匹克训练大本营,还不知道那里也有一个奥林匹克展览馆。希望将来有机会去。谢谢Helen.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看到游客少了吧?整个大放映厅就我们俩:)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很不错,不然转天不会再去。餐馆要去吃客多的地方。菜一般不会太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自己做的菜当然好吃。但在旅游中能吃些对口的家乡菜还是很高兴的。
==================================================================

对于会做、又有自家菜园子的厨神亮妈来说,这些外面的菜肴就是填饱肚子而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英格兰女足进决赛了,周日对阵德国队。看英格兰能否在自己家的地盘上捧得冠军杯了。希望如此,我给英格兰队加油!就冲着蘑菇在英国。一辈子与体育结缘。当年上大学也可以上普通大学,想想没法子跟你们这些从高中考上来的学霸们比,还是以体育作为老本上体育学院,读书考试再好些还可以排在前面:)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的旅游大贴才是图文并茂,而且知识详实,我这边就是流水账,边学习边感慨:)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呀!巴城的奥林匹克博物馆真棒,历史悠久!丹佛新建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也是挺好的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278/202103/21318.htm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你看到我博文里面的链接到你的博客没?真要谢谢你,否则我还不知道我们到的地方是哪里。很多时候我们是蒙着转,走到哪算哪儿。这么随便逛逛也挺好的。我是排球,如果你认识高敏和童辉那你在加拿大?高敏在巴塞罗那的奥运比赛中拿到三米板的冠军。她算是伏明霞的大师姐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走巴塞罗那,见名人的脚踪,看古老的建筑! 那张两个人在放映室的背影特别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是按照自己的节奏看景写博。一张一张照片加上解说。写博可以学习到旅游中看不到的东西。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沙发,水星,菲儿,蘑菇,晓青都来一起坐沙发。我端上咖啡,香茶还有菜园里的新鲜菜。咱们边喝边吃边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家餐馆的菜看着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开眼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会做、又有自家菜园子的厨神亮妈来说,这些外面的菜肴就是填饱肚子而已~~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来啦来呀,刚在亮妈的上一篇说英国女足呢。
亮妈亮爸真是体育达人,为了找伏明霞当年跳台的那份执着,好美!我总觉得全心热爱着点什么的人是美丽的,那份热情感动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赞亮妈的精彩大帖,看见了美丽的巴塞罗那美丽的亮妈。美食诱人,尤其喜欢亮妈的菜评,会做会吃。等蘑菇过来!:)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重新游览一遍巴塞罗那,好亲切!好些美景当年都漏掉了,在亮妈这里得到补偿。我也特别喜欢奥运会体育场,周围那些建筑很有艺术范。亮妈当年好像是排球运动员吧?我只认识几个中国跳水运动员童辉与高敏,不认识伏明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系列游记都写得非常好,非常用心!图片多,文字介绍详细清晰,让人有亲临其境的感觉,不出门也很欣赏和领略到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宏伟和巴塞罗那城的美丽。谢谢亮妈好游记分享!大赞!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