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2022-06-15 15:00:57) 下一个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刚刚到马德里还是有时差的。我早上睡不着就查电子邮件,突然看到邻居发来的电邮。临出发时我们聊过要去出行的计划。他们一家人是旅游达人,已经去过很多地方。2019年和我聊天后就去中国转了一圈,到现在还跟我说最喜欢的城市是北京。他喜欢北京胡同。 

当我告诉他我要去马德里时,他给我发来了电子邮件推荐他喜欢的餐馆。我查了一下,一家餐馆的菜很吸引我。一款是下图的牛排。 

另外一款是很多人提到的黑松露意面。

餐馆的名字叫Ten Con Ten. 位置也还是可以走步的距离。在网上查一下订位,只有下午5点或晚上9点以后了。那就订5点,吃完饭可以走到普拉多博物馆看看。

早上在旅馆吃过大早餐后就出门逛。下面是上午计划走的路线。ABCDEFG形成了一个大蘑菇。这么走不跑一点冤枉路,还把大部分景点转完了。最后没去H, 是一家面馆。

好啦,上照片。

天气不错,出旅馆门沿着Gran Via大街往西北方向走,10分钟就到了。看到马路对过的纪念碑

先看到的是纪念碑的背面。查网上资料说这西班牙广场上的纪念碑名叫塞万提斯纪念碑。

1916年西班牙政府为纪念唐吉可德作者塞万提斯逝世300周年招标兴建的。1925年动工,1959年完工。

维基百科:米格爾·德·塞凡提斯·薩韋德拉(西班牙語: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1547年9月29日-1616年4月23日),西班牙小說家、劇作家、詩人。1547年9月29日出生,1616年4月23日在馬德里逝世[2]。他被譽為是西班牙語文學世界裏中偉大的作家。評論家們稱他的小說《唐吉訶德》是文學史上的第一部現代小說,同時也是世界文學的瑰寶之一。

纪念碑侧面有两组雕像。这是其中的一组。

走到正面正好是逆光。光影中有骑在瘦马上的唐吉可德挥手的影像。那支最有名的长矛直指天空。

走到另外一个角度看到了跟在唐吉可德身后的忠实仆人桑丘和他骑着的毛驴。他们的身后是作者塞万提斯。纪念碑上面是五个人手捧一个地球象征的五大洲的人们都喜欢这部世界名著。 

再拍一张唐吉可德的近影。听说过这部名著但没有细读。有时间可以读一下。

西班牙广场附近有一片公园绿地,喜欢那里的树和花。拍花时一小队游人走过来,美女入镜。

 

下一站是Templo de Debod 德波神庙。这是路上的随拍。

路上看到有人在拍照就随手拍上一张。估计是个小景点。

拍张说明。我喜欢先拍下来再找出处。写游记就是再学习复习的过程。

从网上找到的:The San Gil or Leganitos barracks was a military installation located in the Spanish city of Madrid . Designed by Francesco Sabatini , it stood in the northern part of what is now the Plaza de España . It was demolished in the early 20th century .

https://second.wiki/wiki/cuartel_de_san_gil?

原来是军营的遗址。 

再往前走我们来到德波神庙。这是下面入口处。

下面这段是百度百科上的:

1960年时,由于需要建立阿斯旺大坝,很多古迹和考古遗址面临危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国际上呼吁保护下这些受威胁的历史遗产。最终,作为对西班牙协助保护阿布辛拜勒神庙的谢意,埃及政府将这个庙宇赠送给西班牙,西班牙1968年完成在马德里的重建。

看网上有些照片这个方池子里应该有水的。我们去时不但没有水,也没开门。

因为去得早,游人不多。

神庙后面是一片高地。我们走到边上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惊喜。这里可以俯瞰马德里。What a view!  

把镜头往左边转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皇宫。这是我们要去的下一站。

来此地拍照的游人很多。来马德里可以到这里看看。 

特别喜欢公园里的树。五月底还算是晚春,树叶初发,嫩绿中泛着鹅黄。

从远处拍德波神庙,右手边有工人在剪枝。 

再走回到拍喷泉的地方。

走近皇宫。 抄一段百度百科里面关于皇宫的介绍:

马德里王宫是在费利佩五世的命令下于18世纪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一个原先阿拉伯城堡的基础上建造而成的。是波尔梦王朝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萨切蒂(Sachetti)1738年开始建造工程,1764年竣工。
萨巴蒂尼(Sabatini)完成了东南侧宫和大楼梯。王宫呈正方形,中间有一个大院子。从东侧的王子门可以通往中央大院。萨巴蒂尼建造的御花园和摩尔花园(Campo del Moro)也非常引人入胜,王宫正面也是极其宏伟。关于王宫建筑风格存在争论,有人认为它是巴洛克风格,也有人认为它是新古典主义的杰作。宫内独立建筑无数,著名的有阿拉巴特洛斯大厅(Salón de Alabarderos)、大柱、镜子厅(Salón de los Espejos)和卡洛斯三世国王房间(Cuarto del Rey Carlos III)等。王宫里还可以欣赏到委拉斯凯斯(Velázquez)、戈雅(Goya)、鲁本斯(Rubens)等大师的画作。
下面这张照片估计就是皇宫后面的御花园了。

皇宫的侧面。

正好有辆车开进去,趁着大门开着拍一张。

绕到正面,看到皇宫对面的大教堂。

这时看到很多人排队入场。我和亮爸也排了一会儿,后来决定不进去参观了。就在广场上走走看看。

广场上有骑马的巡警。

走到最西边也有观景台

从对面教堂拍皇宫

游人越来越多,队越来越长。

回过头来拍大教堂:

维基百科上的介绍: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西班牙语:Catedral de la Almudena),全名马德里王家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西班牙语: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la Real de la Almudena de Madrid),是天主教马德里总教区主教座堂,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西侧,北面隔着兵器广场Plaza de la Armería)与王宫相对。该教堂主保圣人阿穆德纳圣母Virgen de la Almudena),其亦为马德里的主保圣人。

1561年时,西班牙将首都从托莱多迁至马德里,但教会中枢仍然留在托莱多,使得这个新首都一直没有一座主教座堂,虽然西班牙是一个天主教国家。早在16世纪就有修建此教堂的计划,并且已决定将该教堂奉献给阿穆德纳圣母,但迟至1879年才正式开工。在西班牙内战期间,兴建工程曾被迫中断,直到1950年才复工;而该教堂的建筑样式原为哥德复兴式,复工后的建筑外观被改为巴洛克风格,以和白色与灰色建筑立面的王宫相对应。1993年6月15日,该教堂在时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祝圣下正式启用,成为欧洲最新启用的主教座堂。阿穆德纳圣母的原始态像,被供奉于该教堂西侧的小堂内。

教堂与皇宫,都是广场两边的雄伟建筑。

应该都进去看看。

加一个有教堂钟声的一分钟视频:

 

教堂的侧面:

街上的出租车,都是白车戴一道红色的斜带。

 

这可能又是一个小广场。导游在讲着什么。还有很多小学生参观。

查照片原来是市政广场 Plaza de la Villa. 

市政广场(Plaza de la Villa)是马德里保存得最完好的纪念碑级建筑群之一。它位于老城区,靠近太阳门,首都市政府不久之前刚从这里迁走。

这里曾是中世纪马德里的中枢地段之一,城市最原始的三条小街就在这里:肘弯街(calle del Codo)、线街(calle del Cordón)和马德里街(calle de Madrid)。市政广场三面为建于不同时期的历史建筑所包围:最古老的是位于东面的卢汉塔(Casa y Torre de los Lujanes),它建于15世纪,为哥特-穆德哈尔风格,现在是道德和政治科学院;其次是南面的西斯内罗斯之家(Casa de Cisneros),它建于16世纪,是一幢银匠式风格的宫殿;最后是西面的巴洛克风格的市政厅,建于17世纪,现在是马德里市政府办公厅之一。

十五世纪时卡斯蒂利亚国王亨利四世(1425-1474)亲自授予马德里“崇高又忠诚的城市”荣誉称号,从此广场启用现在这个名字。1888年,海军大将阿尔瓦罗?德?巴桑(1526-1588)逝世3周之际,马德里市政府决定为其树立一座纪念碑。然而,纪念碑直到1891年才最终落成。从此它成为广场正中的标志物,现在有一个大花坛围绕在它的四周。

https://www.esmadrid.com/zh/ivyou/plaza-de-la-villa

 

挂着西班牙国旗的地方估计就是市政厅了。喜欢手机照片的Location 功能。这是回头再查发现的景点。 

接着走发现卖运动服的小店。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队的队徽在橱窗里展示。

匆匆走过一队中学生,这里面也许就有将来的足球明星呢。

上图是很多游记里提到的Mercado de San Miguel 圣米格尔市场。里面有很多人,也有很多好吃的。

著名的西班牙火腿

看到这些想起了城城。

 

城城应该摆这位西班牙小哥为师,切火腿就会易如反掌了。 

没花一欧,就是看了一下。

然后我们走到另一个特别有名的广场,那里也有很多餐馆。广场中心正在修。太阳门广场也在修。是不是趁着疫情游客不多赶紧修啊。 

 

Plaza Mayor. 马约尔广场。

 

大建筑工地就比较煞风景。

这里是老城的中心。我们也是看了一下就离开了。 

路上游人很多。

很快我们就走回旅馆了。中午吃什么?居然忘了。也许早上吃得很饱,加上下午五点就去吃饭,也许就没吃? 反正回到旅馆睡个午觉。上午一下子走太多了,天气又热,有点累。

这篇博文也写到这儿吧。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刚刚看到。估计你们现在都出门旅了,玩好哈:)
arge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扫一下亮妈的行程,抄作业 ~~ 9月我们zheer要住4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马德里挺好看的,也比较热闹。但巴塞罗那更好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跟着亮妈图文并茂的游记重游马德里,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我们应该在那里买些小吃呢。关键是看人太多了,又有疫情的考量,就放弃了。下次去马德里一定去买。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圣米格尔市场里面有好多各种美味佳肴小吃,好像去马德里玩的人没有不去尝的,印象十分深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我觉得这一天的路程设计挺好。不过大多是蜻蜓点水,要想深度游一天游不完。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去过巴塞罗那和塞维亚, 跟着亮妈游马德里,介绍的很详细, 记下了, 下次去随着你的行程游, 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巴塞罗那是沿海城市,吸引力更大。我去马德里主要还想去它边上的赛哥维亚。我后面的游记会继续。马德里也是一座有历史沿革又有现代商业气息的城市。在那里可以感受到她的活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游记真丰富!喜欢西班牙,去巴塞罗纳的次数多,还真没去过马德里呢。谢谢亮妈详尽介绍,哪天我去就照你的路线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据说西班牙海边小镇更漂亮。你一定去了巴塞罗那,特别美丽的一座城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赶紧写,也许你去巴塞罗那前还能看到我巴塞罗那的游记:)我觉得写游记特别长知识。有些地方如果不查看一眼就忘掉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跟着亮妈游马德里,有吃有玩,详细!我还没去过呢,只是坐邮轮的时候去过西班牙的海边小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亮妈拍的pp大气恢弘!也是听说马德里的皇宫很值得一看,壮观美丽,果然啊!
亮妈图文并茂的游记太精彩了,有时间都要去转转看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刚刚在看台湾故事1001. 我还和亮爸说台湾疫情还是比较严峻的。他说你怎么知道,我说我有网友在台湾。你看视频上的人都戴着口罩呢。希望现在疫情有所缓解。西班牙挺好玩的,特别是巴塞罗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当时拍小帅哥切肉的照片时心里面就想着城城写的西班牙火腿那一篇。太欢乐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霞西。我不如我家邻居,他跑了很多国家了。也许正是这样的经历让他眼界更开阔,愿意和我们聊天。马德里和它周围的小城都可以转一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赞亮妈图文并茂的游记大贴!我还没有去过西班牙,跟着亮妈游马德里。片片拍得好!旅行长见识。谢谢亮妈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的游记,大片多多,介绍也详尽:)
“城城应该拜这位西班牙小哥为师,切火腿就会易如反掌了。”哈哈,看到这句让我忍不住地笑~~~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和你家邻居一样,也是旅行达人!照片拍的漂亮!
我没去过马德里,只在巴塞罗那呆了4天。存下亮妈的路线,以后跟着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侠沙发,我端上香茶一杯。丽池公园是下午去的:)这一天去了很多地方,所以要分成两部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马德里,当时只呆了三天,太短了,感觉没玩透。 有没有去丽池公园? 当地人去的地方,休闲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