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2022-06-23 12:42:13) 下一个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早上从旅馆看到窗外清凌凌的蓝天。我一个人再次走到太阳门广场照一下白天的草莓树和棕熊。特别喜欢蓝盈盈的天空。

这是旅馆的楼梯,是不是也很有特点?

太阳广场前的雕塑。是西班牙王朝卡洛斯三世。下面都是建筑工地。把相机对准天上就可以避开煞风景的围墙。

旧邮政大楼。还是攻略做得不够,应该去这个大楼前面看一下西班牙公路零公里起点处。 

棕熊和草莓树雕像前有一批中年男士在合影。我想说不定以前也是西班牙某个足球俱乐部的队员呢。

这张就可以看到工地围墙了。

太喜欢蓝天了,多拍几张。拱形建筑是太阳门地铁站。我们就是从这里上C4线去火车站的。还有好几条城际地铁线在这个车站通过。里面非常大。

换一个角度

边上就是苹果店。我们后来去巴塞罗那住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边上也有一个特别大的苹果专卖店。 

早上没有晚上人多。估计好多人还在睡梦中。

回到我的旅馆。其中一个窗户是我住的房间。位置非常好,闹中取静。房间虽然临街,但隔音效果好。旅馆的床特别大而且舒服。各项服务也很好。我们是请前台为我们叫了出租车。而且服务员问我是乘坐哪个航空公司的飞机,我说西班牙航空公司,他很快就说你们要去第四航站楼。T4. 

我们是下午1点半的飞机,check out 之前先吃早餐。又吃西班牙土豆鸡蛋饼和小油条。

我去年学做的:好像也不差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4/2164.html

西班牙的桔子非常好吃。甜,橘汁饱满而且橘子味十足。

坐出租车去机场非常方便。马德里出租车到机场是30欧固定收费,这在我的第二篇游记中提到过。从出租车窗拍一张马德里街景。

机场通过安检一切顺利。飞机也正点。这次旅游七起七落,飞机全部正点到达。当然在巴塞罗那机场滞留的一夜是我一路太顺利忽视了电子邮件的提醒。我会在以后的游记中提到。 

在机场突然想到应该买一个小纪念品带回家。这么多年旅行,我喜欢每到一个地方就买一个小纪念Pin留念. 转了一圈买了一个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徽章。虽然没进到伯纳乌体育场参观有点遗憾,但整个马德里行程是非常顺利和开心的。再见马德里,我希望以后会再来。

巴塞罗那,我们来了。记得最清楚的就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所以一定要来看看。 

我们这次是坐机场大巴到加泰罗尼亚广场。下车后看到广场好大。我们来到广场的一角就无法确定旅馆所在的街在哪一个角上。因为带着行李,走错一个口回走很多冤枉路。街上人很多,拦住一位刚出地铁的女士问路。她看了一下我的截图,再看一下方向告诉我们需要斜穿广场去另外一个角再往前走就到了。女士非常热心,英文也好。

我们很快找到旅馆。前台美丽的年轻女士告诉我说房间在一楼临街,我看着外边忙碌的街道就问她是否很吵,她说旅馆是双层玻璃非常安静。进到旅馆房间果然是这样。而且欧洲说得一楼实际上是二楼。咱们理解的一楼对他们来说是0层。 电梯指示也是这样。后来发现住一楼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不等电梯。特别是早餐时间忙碌的时候。自己走上走下非常方便。 

放下东西就想Cerveceria Catalana Tapas店找吃的。开始问前台去那个餐馆是不是出门右拐。没想到她说她也是刚刚来巴塞罗那,对这里并不熟悉。

我们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走很快就到了。到餐馆时不到下午5点,门口没有像游记上说的排队的人群。也许时间还早吧。等我们吃好出来就有很多人在外边等。

和带位的服务员说我们没有订位不知道可以不可以进去,服务员也说我们来得时间正好,现在有桌子。很快我们被带到里间两人卓。Waiter看我们说英文,换下西班牙语的菜单,拿来英文的。

我们大部分点了店里当天的菜。其实应该点一些传统的Tapas. 

邻桌有人点这种水果酒Sangria,我们也点了半升。

亮爸同学不如我能喝酒,所以大部分都让我喝了。没想到这款酒的酒精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加上前一天旅途疲劳,睡眠又不好。从来不醉酒的我还感觉有点晕晕乎乎的。哈哈,正好回家睡觉。这一夜是到欧洲以来睡得最好的。看来还得喝酒,不能喝咖啡。现在想起来了,前几天睡不好是咖啡喝多了。西班牙的咖啡好喝。 

刚刚还在和亮爸回忆这次旅游有几道菜令我难忘。下面这款鸡蛋饼是其中的一款。别看其貌不扬,真的好吃。而且里面的食材出乎我的意料。鳕鱼,四季豆,蘑菇,鸡蛋。四季豆软烂,蘑菇咸香,鱼肉特别多但一点不腥气,非常鲜美。鸡蛋煎得恰到好处。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学做,但是这一款如果再去的话我会再点。 

知道这是什么?炸茄子片。第一次吃,而且是甜口,上面淋的是焦糖汁。也很好吃。

虾还不错。海鲜还点了一道长竹蛏,也不错。

面包上面有番茄汁,呈浅粉色。

芦笋蘑菇是按照游记上写的点。另外也实在想多吃一点青菜。

回到家来也仿着做了两次。下面这张照片是第一次做的。很好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6/14423.html

甜点点了西班牙小油条和冰激凌。

吃到七点有侍者端上新出炉的烤乳猪。我们已经吃好,原计划再到这家吃的。这次没有再去。留着下一趟吧。 

这家餐馆属于网红店吧?近1万5千人给review啊。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吃没商量。看了靓妈的游记,猜猜,我做了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旅行丰富多彩!游记翔实有趣。 美食美景,好吃好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好像这两个地方谁也不服谁呀:)也真好比魔都和帝都。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游记特精彩,有风景有美餐,还有回家作业,做的特别地道,因为原本就是位烹调达人啊!巴塞罗那与马德里风格不一样,而且两地百姓互不服气(不仅仅是足球),有点像魔都和帝都哦:),而且还老在闹独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特别可爱的样子。所以多拍了几张。小C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看到的是马德里的早晨啊。上一篇是晚上,11点多还都是人呢。西班牙人的特点,夜猫子。游士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大部分吃过的还是学不来啊:)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大熊吃草莓的雕像看起来很憨厚质朴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游欧洲!街上行人好像还没有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亮妈周末看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又吃又喝看风景,太惬意了。真能干,在店里尝过了,回家自己也能做,大厨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啊,我就是一篇一篇地旅游流水,也挺好。菲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沈香。蓝天下的景色会特别好看。台湾现在疫情好些没有?希望病例越来越少。沈香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那我都去错地方了,我吃了几家都是游客很多的地方。但是也不错。估计给当地人吃的餐馆会更好吃。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有机会也出去转转吧。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不知道正确叫法,反正我叫它西班牙油条。现炸的最好吃。那个鸡蛋饼是我说的里面有鱼丁豆角蘑菇的那种。土豆鸡蛋饼我去年做过,这个帖子里面有链接。问好蘑菇,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我也特别喜欢Churros,亮妈吃了会做,我们就跟着她学。每张片片都介绍得非常详细,有趣。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不同角度的草莓树与棕熊拍得真好!我也很喜欢这蔚蓝色的天空,经常拍花着这样蓝天作背景。继续跟着亮妈游~美景美食尽收眼底!谢谢亮妈好游记分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非旅游景点的街边任何一家小吃店都非常好吃,还有就是他们的farmers market里的小食摊也好吃. 唯一不好吃的就是游客聚集的地方,骗游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假期旅行真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Churros, 中文叫西班牙油条吗?我最喜欢的甜品小吃,每年的圣诞节集市都会有欧洲人摆摊,现炸出锅,撒上糖粉或蘸巧克力汁,小纸袋拿着边走边吃。
赞亮妈大帖,也赞同水沫关于鸡蛋饼的提议,等亮妈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西班牙油条是甜的,蘸热巧克力酱,很好吃。当然还是咱吃惯的油条最好吃:)周末快乐。希望你那没那么冷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游记很详细,天真蓝,西班牙也有小油条?馋油条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细读我每一篇游记。我觉得我的游记就是流水账,按照时间的顺序过一遍。太长,叙述也平淡。但是这都是我最真实的体验和心得。希望有些信息对你们将来再游这些地方有帮助。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觉得写博可以看着照片再一次旅行,进一步了解到过的地方。松松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我很仔细地读了你这次旅游的每一篇博文,让我想起来我们在欧洲旅游时的很多事情。也为今后再去提供了很多信息。谢谢亮亮妈妈的好文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美酒,亮妈和先生真是玩得舒心愉快啊~ 谢谢分享精彩片片,我也跟着一饱眼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我就是特别喜欢晴朗的蓝天。所以一张不够再拍一张:)我们后来吃海鲜饭了,也很不错。海边小镇的海鲜一定也好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对棕熊和蓝天情有独钟哦,住宿和饮食都不错。西班牙的海鲜饭挺好的,我们那次专门从邮轮上下来到海边小镇吃了一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滴是滴。在西班牙我就没遇到不喜欢吃的东西。西班牙人会做讲究吃。巴塞罗那守着地中海,海鲜特别多,也新鲜。在马德里我跟亮爸说,咱们等着到巴塞罗那吃海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个鸡蛋饼我回来研究一下,看能不能学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旅行真是让人放松、享受又长见识~~~" 太同意了。应该出去转转看看。我这一次学习到太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和点点一起坐沙发,我端上水果酒和Tapas:-)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感觉欧洲各国互相之间都有很多的相似性,街上的景象都一样似的。觉得西班牙的食物很好吃耶!我怎么觉得那里海鲜应该很多?你吃的这几样,我都喜欢吃!哈哈 祝夏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鸡蛋饼亮妈可以自己做做看,然后教给我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吃喝玩乐,旅行真是让人放松、享受又长见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