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1)- 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2022-07-08 09:21:13) 下一个

离开圣家堂我们沿着Carrer De La Marina大道直奔海滩。这一段路将近三公里。路上行人并不多。天气依然晴朗,还不算太热。越靠近海边,路边的棕榈树就越多。

走过一个足球场。里面没人。想象一下有比赛的时候一定热闹。

路过一家食品店,到里面转一圈看看蔬菜行情。看上那筐长长的扁豆,价格不便宜。美国这边看不到。估计应该好吃。

中间休息买一小盒冰激凌,左边绿色的是我要的开心果冰激凌。从这个开始到后面只要买冰激凌就要开心果款。最好吃的是在巴黎一家店里面。后来回家亮爸买回来哈根达斯的开心果冰激凌也很好吃。这一小盒是2.5欧,在巴黎是3.5欧。 

路边的三角梅。我看到几处三角梅开得好的地方有温暖气候:美国佛州奥兰多,中国昆明,还有巴塞罗那。

路边小公园的雕塑。

看到这个喷泉就快到海边了。据说这里也曾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主场地。

旗杆中间的雕塑是帆板运动员。

终于见到了地中海!我去年做美食从希腊开始,然后做了不少地中海沿岸国家的美食。海边去过不少,但这是第一次见到地中海的海滩。远处像帆船一样的建筑是旅馆 W Barcelona。

海滩上有很多沙滩排球场地,还有不少人在打排球。我们边走边看,还录了一小段。我和亮爸说,要不要下去玩会儿?人家摇摇头,很怀疑地看着我意思是还打得动么:)

想起当年学校为了推广沙滩排球在体育馆边上修建了一块沙滩排球场地。城市里的沙排与海边上完全不一样。

被场地上快乐的人群感染禁不住多拍了几张。

想去巴塞罗那玩沙排的朋友记住大鱼嘴下面就是沙滩排球中心。

特别喜欢这条宽阔的步道,可步行,可骑车,还可以坐下来欣赏海景。因着喜欢,我们临走那天又来了一趟。

看到邮轮了,估计是启航和下船的地方。希望哪一天从这里出发坐游轮转地中海沿岸城市。

再往前走就看到哥伦布纪念碑。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手指地中海的一面,似乎在告诉人们勇敢地探索吧。

这边就是海港区了。沿着这条道往前可以去那个像帆船的旅馆。

傍晚时分,也是金色时段。远处的夕阳打在海面上呈现出金丝缕缕,如梦如幻。

连纪念柱上的哥伦布都披上金装。

走过哥伦布纪念碑就是著名的兰布拉大道。这条路的另外一头就是我们下车的加泰罗尼亚广场,也就是说走到头就快到家了。正值傍晚时分,街上的游人很多。

我们刚走不远就看到一片餐馆区。街道两旁都布满餐桌餐椅。就餐的人也不少。我们决定坐下来吃点东西。开始服务员让我俩坐在一边,亮爸问为什么,侍者说这样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没坐一会儿亮爸就坐到我对面了,说看着人流眼晕。

点了海鲜饭和鱿鱼。等了不少时间。我说海鲜饭如果现做会需要这么多时间。如果上来很快也许是现成的热一下就好。虽然卖相不是很好,味道很不错。我问过亮爸这一趟下来最喜欢吃的是什么,人家想想说海鲜饭。

鱿鱼做得很好。外皮焦香,里面鲜嫩。

路两边的餐桌。估计都是给游客准备的。

这条路两边走车,中间是步行道和各样商店。有一段的商店专卖冰激凌。我们又各买了一份。边走边吃。不知不觉就走到家了。

这一天真是丰丰富富。早上巴特罗之家,下午圣家堂和海滩。傍晚海边加上兰布拉大道。转天我们的主题是体育景点: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场地,和奥林匹克中心及展览馆。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9)-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0)- 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刚刚看到。羡慕你的紫色键盘,儿子更贴心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没进城,错过这篇。坐家中读亮妈的游记,喜欢这样的休闲游,放松,片片都赏心悦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的方子都是做过多次精益求精过的,像我这样什么都想试一下,只好追求简单与创意。有时候好吃,有时也不行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海鲜饭亮妈哪还用等我的方子,厨神一出手肯定是惊艳的,我哪天做了找亮妈指点吧。刚看你把沙拉做得那么漂亮,佩服!越是看似简单的越显水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美国的好像甜度比欧洲要高。另外还有奶制品的问题。总体来说在欧洲吃到的点心就是比美国的好吃。我觉得是原材料的问题还有甜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当时好像没有球赛。另外现在好像更喜欢看橄榄球和其它项目。足球排不上了。关键美国这边很少转播足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很甜吗?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没搞一场足球赛看看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食,好视频,跟着亮妈的精彩游记欣赏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我觉得欧洲的冰激凌比美国的好吃:)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为什么我的记忆里面就没有这一幕呢?很可能是我的注意力不在那里。想起来了,后来我们去了山上一个教堂前面有人在弹琴。其中一首哈利路亚,游客们跟着唱。我还录下来了。但是在兰布拉大道上没有,也许当时天色已晚只想快点回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冰激凌馋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一次我们坐在观光车上,前面红灯,就见一名男艺人跑到街上来表演杂技,
另一街口,一名女子表演呼啦圈,当红灯变绿灯时,艺人赶快结束表演让开:))
不过,没有看见大型的表演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细节记不清具体是在哪里了,有哇,我看到好几个街头艺人表演呢:))
还有饭店吃饭时也有表演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小小。你看下面Tina 芬兰问我兰布拉大道上有没有表演,我不记得看到,你这次看到没有?很想知道。小小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巴塞罗那冰激凌一个球是2.5欧元。差不多三美元吧。现在美元比较强和欧元接近一比一了。问好觉晓,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海鲜饭你一定要分享方子。我还从没有做过呢。也许看了你的方子下决心做一次,谁叫我家亮爸喜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鼓励。我尽我的努力写。其实文字不是我的强项,所以照片特别多,用照片说话吧。沈香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还真没看到,我们在巴塞罗那是五月底,还不是真正的旅游旺季吧?而且那天是周四。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雅佳园住的旅馆海景无敌啊。发现你家老公很会选择住宿的地方啊,这次你们在摩纳哥住的地方也特别棒。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很像芸豆,反正是四季豆一类的豆角。估计会好吃。老皮卡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刚从那里回来:))再来温习一下兰布拉大道,我也喜欢吃开心果冰激凌,这次吃了不少:))
亮妈周末愉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冰淇淋价格。你们很喜欢吃哦。夫妻一起去,是幸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周末好!我这几天没进城,亮妈这是大作连连哈。片片都那么美,喜欢这种能走着游的城市,还能有美食就更棒了。跟着你宠游巴塞罗纳,想起来好久没做海鲜饭了,记得疫情前刚旅回来的时候还经常做。谢谢亮妈分享,周末愉快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着亮妈游巴塞罗那~亮妈的游记写得跟好,很接地气,有亲临其境的感觉。景色真美,美食诱人。亮妈的片片漂亮!构图很棒!谢谢亮妈好游记分享!周末愉快!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那也许是不想人群聚集?或者你们去的时间不是旅游旺季?当年有盛装的翩翩少年演奏大提琴,有唱歌剧的,有变魔术的,很多艺人街头表演,水平不俗。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我们去巴塞罗那就住在像帆船的旅馆, 那条Carrer De La Marina大道走了好几遍, 这帖子读得好亲切! 谢谢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筐长长的扁豆是不是就是芸豆呢?我看蛮像的,华人超市都有卖,蛮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在欧洲计量单位是公斤,在西班牙使用的货币是欧元。那豆角基本上是3刀半一磅,比较贵吧:)游士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鼓励。我的游记就是日记加流水账,事无巨细都记录下来。还是你的游记好看。老乡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是啊,当时真应该露一手的:)自己旅游比较随心。愿意呆多久就可以呆多久。你们真应该去巴塞罗那玩一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蔬菜的计量单位是什么?用的什么货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巴塞罗那的道路很宽广。景色也很迷人。老乡的游记可读性可看性很强啊!! 谢谢分享精彩!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旅游就应该像亮妈这样休闲着,不赶时间。要是亮妈在沙滩排球场上露一手,专业规范的动作会把他们惊呆了。冲着这美食,一定要去走走。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呀!谢谢你在葡萄牙玩的时候就回帖给我。现在回来了多写点葡萄牙的游记哈,特别是农贸市场上的鱼啊虾啊。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orLife_11' 的评论 : 欢迎你来小园看帖回帖。我端上一杯香茶。克罗地亚和雅典都是海边,景色也非常好看。握手同喜欢开心果冰激凌,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我们这一路走过来真没有看到街头表演的艺人,也许没有特别留意?现在想想真记不起来。吃饭的时候有两个黑人问我们要不要买手里面的东西。过来了两三次。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亮妈还考察了西班牙的农贸市场,我忍不住笑了。我也在葡萄牙的超市里各种拍鱼拍虾拍鸡。。新鲜又便宜。喜欢亮妈详细的出游分享。内容太丰富了。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给我占座!太暖心了!亮妈的西班牙游记太全了。
ColorLife_1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旅游,不过还没去过巴塞罗那。感谢亮亮妈妈的分享!西班牙旅游也在我的计划中。我去年去克罗地亚,今年去雅典,最喜欢吃的也是开心果冰淇淋,天天都吃????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当年也走过滨海大道,落日时分非常舒服惬意。哥伦布手指大海现在看来依然很帅。海鲜饭我也喜欢,原来还有很多表演的街头艺人,你们去的时候有看到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城城和大家坐沙发,我端上好喝的好吃的一起过开心周末。宝贝女儿喜欢打沙滩排球啊,好棒。我的游记是一点一点慢慢写,等于又旅了一次。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心诚和大家占个坐。才说到游记,就又看到亮妈的西班牙大帖,还有海鲜饭,哇塞,片片真漂亮!海边的排球女儿最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