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6)-伦敦米其林星级晚餐

(2022-10-08 07:12:22) 下一个

上一篇说到伦敦下午茶后,我们和孩子们兵分两路。他们继续逛,我陪亮爸回家换鞋。晚餐的时间是8:15分,餐馆的名字是Harwood Arms https://harwoodarms.com/

我很感谢孩子们给我们提前发来的每一天的行程。时间,地点,名称都在上面。不跟着他们走我们也可以自己找到地方。

补了一小觉醒来见窗外一片祥和。孩子们也特别考量我们。订的民宿都是让我们住大房间。找的民宿各方面布置都很舒服方便。

这个时候亮也放过来几张照片让我们知道他们当时的位置在哪里。

我查了一下地图知道要坐地铁的路线,途中要转一次车。

看时间尚早,我决定中途下车先逛一下然后再去餐馆。这是走到海德公园东北角的Kensington花园附近。估计这个是真正的玫瑰花吧。游士专家呢?帮忙鉴定一下。 

匆匆逛了一下就找回地铁站上车去餐馆。这趟地铁的终点站是温网主场。希望将来有机会去现场看球。

下了车还要走一段时间。沿途都是居民小区的房子。屋前有很多好看的花。看到下面的花想到墨墨写过介绍各样花儿的博文系列。这个好像是金梅花。

马蹄莲也开得好看。

餐馆位于街角,并不十分显眼。

我们进去时稍微晚了一点,亮他们选的Venison Scotch Egg已经上来了。

找到了他家做这道菜的方子。

https://www.greatbritishchefs.com/recipes/harwood-arms-venison-scotch-egg-recipe

Venison是鹿肉。估计里面应该是鸡蛋。可是看着蛋黄的颜色有点像腌好的咸鸭蛋:)

味道很不错。这时我给亮和珍讲亮爸同学皮鞋变舞鞋的故事,大家都笑的不行。

下面这道沙拉第一口就让我记住了小番茄新鲜甜香的味道。这应该是自家菜园里面的。我问服务员原材料来自何方,他们说是英国南部怀特岛上的特产。 我当时没听清楚,多谢在英国生活过的网友无法弄的回帖让我知道。

网友无法弄的回帖:

这么多好吃的!那个西红柿是Isle of wight的特产,味道浓厚,特别好吃。不少人家在家门口摆上摊,1英镑一堆,自己把钱放进盒子,没人监管。但出了那个岛就贵了。那个popover 跟yorkshire pudding差不多,一般浇汁吃,我也爱吃,一个有名的英国菜叫toad in hole 就是用这个做的。看到熟悉的伦敦很高兴:)

拌料也很不错。我感觉西餐很多蘸酱或拌料可以看出厨师的水平。有些是真好吃。 这款沙拉每人一份,我当然全部吃光。

看一下亮给我发来当天的菜谱,这个应该是Isle of Wight Tomatoes --Whipped Goat's curd, lovage and basil. 

我印象中米其林级别的菜分量上比较小。这个分量很足。上个月亮他们回家时我和珍聊天赞她餐馆选得好。她跟我说不喜欢餐馆菜品只有好看,但分量一小口。好吃的还是要有足够的分量吃好吃饱。这也是她选择这家餐馆的原因。 

另外一个前菜是Spenwood Cheese Tart - Celeriac and Thyme. 这个印象不是很深。

下面这道主菜是我特别喜欢的。Sirloin of Belted Galloway. 牛肉煎得恰到好处。上面的青菜是绿花椰菜。那个Popover里面也夹着牛肉馅料。看到Popover (脆薄空心松饼) 想起几年前圣诞节珍送给我的礼物就是做popover的烤盘。她知道我喜欢什么。所以四道主菜中她和亮特意选择了这一款。   

看菜单再加上弄弄补充知道了这个我叫的popover实际是Yorkshire pudding. 这也多谢弄弄解惑。下面是她的回帖:

“Popover 和 Yorkshire pudding 没啥大区别,popover 更膨一下,因为是用黄油做的。Yorkshire pudding 是用烤牛肉里的油脂,热着吃有味道。现在餐厅里差不多都是黄油做的,基本辨不清差别了。忘了说那个scotch egg了,太棒了!非常诱人!怪不得是米其林餐厅呢,一定是他们的拿手菜!我每年回去都要吃scotch egg,因为我们这没卖的。我们这有M&S 店,全岛好多分店,但这样的新鲜食品特别少,只有一个店经常早上卖Saussure rolls and pork pies,也是英国的传统食品,晚一点就卖完了。可从来没见scotch eggs,。米其林店就是不一样,这个餐厅太棒啦!:)”

打开看看里面的肉是卤好的。我跟亮说很像自家做的酱牛肉啊。真有到家的感觉。

甜点应该是blood orange Trifle. 

这是那天的菜单。是人均65英镑么?我不太清楚,反正儿子请客:)到现在记得最清楚的两道好菜就是主菜和沙拉。 谢谢亮和珍的精心安排。这一天都是大餐啊。第二天要多走路消耗一下。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9)-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0)- 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1)- 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2)- 诺坎普球场-巴萨队主场地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3)- 寻找伏明霞92年奥运十米台夺冠赛场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4)- 没想到在巴塞罗那机场呆了一夜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5)-伦敦下午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这道菜很好吃,其它的也很不错。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游伦敦,这个Popover看上去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儿子还是满贴心的,第二天我们走路很远,都消耗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喜欢做饭所以对去餐馆吃的菜多留心。有时也可以回来自己山寨呢。祝姐姐周中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很有孝心哦,请爸妈尝尝英式大餐,看上去量都挺大的,确实需要去消耗点卡路里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文图并茂的美帖逛伦敦了,到底是厨艺高超,每道菜都能说出食材和特点,佩服!儿子真贴心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就这么一个,最后还能带着我们玩,很知足。问好,新周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有福了,儿子好贴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一定会的,儿子多贴心呀,给你定做了一台彩色键盘,将来找的媳妇也不会差。祝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好呀,好久不见,先隔空抱一下,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感满满。行程餐厅儿子儿媳妇都安排好了,还负责买单,太让人羡慕了,不知道我们能不能盼到这一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来跟读亮妈精彩的遊记。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再谢谢弄弄,涨知识了。你们以后回伦敦也可以去这家店吃啊。我博文里面有他家的网页链接。估计那个蛋菜是他家特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Popover 和 Yorkshire pudding 没啥大区别,popover 更膨一下,因为是用黄油做的。Yorkshire pudding 是用烤牛肉里的油脂,热着吃有味道。现在餐厅里差不多都是黄油做的,基本辨不清差别了。忘了说那个scotch egg了,太棒了!非常诱人!怪不得是米其林餐厅呢,一定是他们的拿手菜!我每年回去都要吃scotch egg,因为我们这没卖的。我们这有M&S 店,全岛好多分店,但这样的新鲜食品特别少,只有一个店经常早上卖Saussure rolls and pork pies,也是英国的传统食品,晚一点就卖完了。可从来没见scotch eggs,。米其林店就是不一样,这个餐厅太棒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要大谢弄弄帮我。这个信息太重要了。现在知道了英格兰南边的怀特岛的西红柿最好吃。特别是黄色的小番茄,甜香不酸。等我的博文可以编辑我把你的信息加进去。写博的好处就是可以了解在旅途中不清楚后来也不太清楚的事情。另外也许我叫Popover是叫错了呢,应该是yorkshire pudding对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那个鸡蛋菜做得很别致,看上去也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那个西红柿是Isle of wight的特产,味道浓厚,特别好吃。不少人家在家门口摆上摊,1英镑一堆,自己把钱放进盒子,没人监管。但出了那个岛就贵了。那个popover 跟yorkshire pudding差不多,一般浇汁吃,我也爱吃,一个有名的英国菜叫toad in hole 就是用这个做的。看到熟悉的伦敦很高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亮妈继续逛!美景美食,谢谢亮妈分享。那个米其林鸡蛋菜很有趣,形太酷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每次去餐馆吃饭都觉得自己真能干啊,省了多少银子啊:)可是还是要花钱去餐馆吃几顿,起码不用费时费力的准备和收拾。杜鹃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喜欢你的游记。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比较自由随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亮妈,食物看起来很高大上。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亮妈做的饺子,盒子,家常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这一天两顿美餐很开心知足。孩子们安排的好。沈香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呀,你也会有这样的聚会。这家店真是很实惠,菜品也好吃,打破了人家说英国没有好吃的印象。我在英国吃到的几顿多很不错:)蘑菇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哇,谢娘娘美言,我有点乐得找不着北了:)我当时和waiter说你们这道菜很像我做的酱牛肉,waiter还问我的意思是好呢还是不好,亮说当然是好啦。王妃娘娘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这个周末一定又做了不少好吃的吧?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我这个人只要有好吃的就是幸福:)这一顿满意度很高。祝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非常珍惜这一次的全家游。孩子们很贴心,我很知足。周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自由出行的感觉真好,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很幸福,儿子儿媳精心安排的晚餐很棒,菜品精致!亮妈住的民宿窗景很美!谢谢亮妈好文分享!亮妈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家米其林走的家常路线,美味实惠,好选择。亮妈亮爸好幸福哦,亮和珍都贴心,一家子其乐融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米其林虽好,但还没亮妈厨房自己做的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亮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景好图好美食,太幸福了!谢谢分享,俺们也跟着幸福一把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的亮妈,儿子请客,儿子女友精心选的餐馆和菜肴,美食美景合家欢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我端上香茶一杯,还有好多的苹果点心。我家今年苹果丰收,做了各样点心。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米其林真不错,看着美味,价钱也合适,亮亮请客,亮爸亮妈太幸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