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3)-巴黎第二天 看法网女单半决赛

(2023-07-18 21:13:30) 下一个

这一天的重点是去罗兰•加洛斯球场(Stade Roland-Garros)看女单半决赛。票是亮2022年三月份从网上买的。一家人都喜欢打网球看网球。昨天亮下班后还和我聊了会儿周日温网的男单决赛。聊到老德和小卡的五局之战。我们都很高兴看到新生代终于冲破四大天王从2002年温网的垄断。也为小卡夺冠感到高兴,为他的教练高兴。

这次看球是第二次。2018年第一次来的时候是我们老两口。写过一篇在下面的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812/40972.html

一进场区就看到一个雕塑,亮告诉我说是红土王纳德尔的雕像。他从2005到2022一共夺得14次男子单打冠军。红土场地之王非他莫属。Nadel的家乡是西班牙,这次温网夺冠的小卡也来自西班牙。

我们在喜欢的球星雕像前照了不少照片。有亮他们做摄影师老两口还可以有张合影:)

离比赛开始时间还有点早,我们先在周围逛逛。天气晴好。女单半决赛在Court Philippe-Chatrier进行。我们上次看球的场地是Court 1. 

人真多啊。亮没带遮阳帽,后来从店里给他买了一顶。这届的帽子不如2018年的好看。上届想给自己买一顶,看到75欧觉得太贵了,没舍得买。这次给儿子买99欧也舍得了。我们坐的看台正对着太阳,没有帽子遮阳哪行呢。我们三个人都有帽子。进场之前把早上买的点心吃了。算是午饭。

这张票可以看两场女单半决赛。 第一场是后来夺得2022和2023年法网冠军的波兰选手Iga Swialek 对阵俄罗斯的Daria Kasatkina. 

在这场比赛中,波兰选手Iga Swialek明显占据优势,以6:2;6:1 的绝对优势胜出,进入决赛。

红土场地需要喷水维护。这是局间工作人员在洒水。

手持波兰国旗的球迷给Iga加油。赛后Iga接受采访。

第二场比赛之前在球场上举行了致敬Billie Jean King的活动。50年前,也就是1973年Billie Jean King与曾经排名男子第一的选手Bobby Biggs打了一场性别之战。在那场比赛中Billie 战胜了Bobby. 出生于1943年11月的她为女子网球争取获得与男子网球同样的奖金待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将近80岁的她仍然活跃在网球界。也受到大家的尊重。

把当时的活动录像和后面看电影"Battle of the Sexes"的录像合成了一个小视频。

准备进行第二场比赛时,太阳已经照过来了。一下子就变得很晒。这时候网球场的顶棚开始向中间移动,正好把我们座位的太阳挡上。我和亮说,你这票买得不错啊,起码没有太晒。

第二场比赛快开始时我想出去买东西。就往下面走。这时拍到Coco Gauff和另外一名意大利选手Martine Trevisan的近影。

走出赛场去买冰激淋。外面人也很多。

大屏幕前面的躺椅。不少人一边晒太阳,一边看电视转播。

我有时更喜欢看球场外边的人。说不定能遇到个名人呢。

排队买冰激淋的人真不少啊。

3.5欧一个小球。我买了四个,一人一个。还好没等太多时间就进场了。

看坐在我们前面和左边的观众都沐浴在阳光下。我们正好可以躲在shade里面。 还真有不戴帽子的观众呢。

最后Coco以6:3; 6:1轻松胜出。

当时只有18岁的Coco能打入法网女单决赛是很值得庆贺的成绩。

看完比赛出来接着逛。天真好。

亮他们要去专卖店看看。看来大家都想到一起了,我们排队等了起码20分钟才进去。看看这大商店。体育不仅仅是球赛。因着比赛带动了整个体育产业。

亮他们买了好几样东西。他们挑东西等付钱时我自己就出来了。看到每一届比赛的宣传画。

最左下角的是2018年。 

到外边坐在台阶上看看大屏幕。

等到亮他们出来,我们一起往里面走。我跟他说我想在2018年照相的地方再照一张照片。

路上看到不少身穿橘红色衣服的球童。也许他们就是未来的网球明星。

法网的主要场地有三个。最大的是刚刚看比赛的Court Philippe-Chatrier,第二大是Court Suzanne Lenglen. 是以1920年代著名的法国女网选手Suzanne Lenglen命名建造的球场。球场前有一个雕塑就是她穿着长裙打网球的身影。

我们2018年在Court 1是第三大场地。看到有很多人往里面走,我们也跟着人流进去了。原来Court Suzanne Lenglen球场上正放映电影Battle of the Sexes.  Emma Stone饰演Billie Jean King. 这部电影是2017年拍的。在这之前还有一部讲述同样故事的老片子When Billie Beat Bobby 是2001拍摄。我两部影片都看过。 

我们坐下来一起欣赏这部电影。多特殊的电影院啊!当西边的太阳从云层里出来的时候我们迎着夕阳看电影屏幕。非常特殊的体验。

电影结束后我和亮一直走到最上面。这是从最上面拍外边的人群。

拍里面球场

估计这张是亮爸拍的。

劳力士表的指针告诉我们已经晚上9点多了。看球永远是旅途中最难忘最开心的。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计划与行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2) 出游必需的票证卡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3) 飞往欧洲大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4)-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上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5)- 西班牙马德里一日游 (下午)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6)- 西班牙赛哥维亚 Segov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7)- 皇家马德里足球主场地和马德里夜景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8)- 马德里早晨和巴塞罗那Tapas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9)-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0)- 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1)- 巴塞罗那海滩和Rambla兰布拉大道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2)- 诺坎普球场-巴萨队主场地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3)- 寻找伏明霞92年奥运十米台夺冠赛场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 (14)- 没想到在巴塞罗那机场呆了一夜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5)-伦敦下午茶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6)-伦敦米其林星级晚餐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7)-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上)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8)-伦敦第二天--风雨中逛伦敦城 (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19)-伦敦第三天--中国城和大英博物馆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0)-巴黎第一天- 游塞纳河(上)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1)-巴黎第一天- 游塞纳河 (下)

疫情两年后欧洲三国游(22)-巴黎第二天 早餐早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丹哥还不是铁杆球迷。像我们就是搞体育的,看球就是必修课。这次去意大利我们也花了一天的时间看网球比赛。没办法,就是喜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福气,可以现场看法网。有一年我差点赶上温网时间,刚刚结束大约一个月,还是没福气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大家都喜欢打网球,看网球。也喜欢去现场看球。除了网球还有篮球,排球,冰球,棒球,体操比赛,都去现场看过。还差足球,橄榄球。好啊,争取以后有机会和你一起逛博物馆。伦敦的博物馆很多,我只去了大英博物馆。以后跟着你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哈哈,照片太多了。你提醒的好。我也可以从2022的旅游片里面选些发到摄坛里面。其实要不是移花班长搞活动,真不敢进摄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能当个什么迷就是好:)球迷都是美丽的,何况能一家子一起迷,太幸福了。看着亮妈说买四个小球,一人一个,不由得笑出声来。亮妈和亮爸都好帅啊。期待亮妈什么时候来看温网,我不是网球迷,咱约会逛博物馆吧
kir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没在摄坛贴过!选几张,贴过去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好呀,是,一家人一起看球很开心。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见到亮爸亮妈合影,好般配!旅行中看球赛好享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是啊,现场看球还是不一样。所以我们如果有机会,票又不是天价的话喜欢去现场看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为亮妈之靓点赞!现场看球赛与看转播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非常令人震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看到亮妈亮爸了,很般配呀!”, 哈哈,我有时候跟朋友说,那个时候找个比自己高的赶紧嫁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沙发,我端上香茶,水果,点心。我注意到你招待朋友会准备不少水果,那我也端上香甜的水果。对了家里刚刚收了几个蟠桃,特别甜,都给你啦。

去现场看比赛就是要感受现场的气氛。和电视转播不一样的。英国足球更是热闹。我的目标是去伦敦看温网。美网法网都看过现场了,一定要看一次温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亮妈亮爸了,很般配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坐沙发了!旅行中一家人开开心心地看一场喜欢的球赛,确实让人难忘!现在有时间了,我也想去现场看一场足球赛,就是为了感受一下现场粉丝的气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