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1-20 英式下午茶司康饼 English Scones

(2021-05-30 08:03:27) 下一个

2021年第一篇:【亮妈厨房】2021-1 墨西哥薄饼 Tortillas

2021年第二篇:【亮妈厨房】2021-2 希腊黄油饼 Koulourakia — Greek Butter Cookies

2021年第三篇:【亮妈厨房】2021-03 土耳其薄皮馅饼Gozleme

2021年第四篇: 【亮妈厨房】2021-04 保加利亚千层奶酪黄油面包tutmanik

2021年第五篇: 【亮妈厨房】2021-05 中式点心:山药糯米寿桃和香葱鸡蛋煎饼

2021年第六篇: 【亮妈厨房】2021-06 叙利亚芝麻开心果饼干 Barazek

2021年第七篇: 【亮妈厨房】2021-07 犹太人面包圈Bagel

2021年第八篇:【亮妈厨房】2021-08 日式简餐两款:味噌汤和寿司蛋糕

2021年第九篇: 【亮妈厨房】2021-09 塞尔维亚香草核桃夹心饼 Vanilice

2021年第十篇: 【亮妈厨房】2021-10 克罗地亚瑞士甜菜青葱馅饼Soparnik

2021年第十一篇: 【亮妈厨房】2021-11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亚油炸面包块 Peksimeti

2021年第十二篇: 【亮妈厨房】2021-12 埃及奶香曲奇 Egyptian Ghorayebah

2021年第十三篇: 【亮妈厨房】2021-13 西班牙土豆鸡蛋饼 Tortilla de patatas

2021年第十四篇: 【亮妈厨房】2021-14 意大利那不勒斯复活节面包 Neapolitan Casatiello

2021年第十五篇:【亮妈厨房】2021-15 韩国韭菜鸡蛋煎饼 Buchu Joen  

2021年第十六篇:【亮妈厨房】2021-16 美式杏仁扭结面包 American soft almond pretzel

2021年第十七篇:【亮妈厨房】2021-17 罗马尼亚节日面包 Cozonac

2021年第十八篇:【亮妈厨房】2021-18 奥地利茜茜公主喜欢的鸡蛋薄饼 Crepes

2021年第十九篇: 【亮妈厨房】2021-19 波兰饺子 Pierogi

这款点心5月24日做了第一次,5月26日做第二次,5月29日做了第三次。不是说做得好吃多做几次,而是每一次使用的方子都不太一样。待我慢慢道来。

决定把司康饼作为英国的点心是看到在英式下午茶中司康饼是三层中的中间层的必配。下面是网上找到的:

Afternoon Tea Course Order | Oh, How Civilized

我很喜欢司康饼,特别是星巴克里面卖的蔓越莓干桔子司康饼。翻一下以前写的,方子在这篇博客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4/223.html

没有按照这个方子做英式下午茶的司康饼,是觉得美式和英式还是有区别的。做下午茶的司康饼因为要抹cream 和果酱,甜度较低,一般不放干果。也可以放些葡萄干。我在YouTube上打关键词“英式下午茶司康饼”你可以发现非常多的视频。其中下面这个视频让我有实验一下的冲动。因为刚开头司康饼在烤箱中发起长高的几秒钟让我觉得可以试试这个方子。

通常做东西我一般看文字加视频,而且根据自己的相法做些改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要完全照搬。不断按暂停键把食谱抄下来,每一步都按照视频的示范做。当时方子里有6克baking soda 梳打粉。我心里怀疑了一下,觉得baking soda的量有些多了,我当时一懒就没有细究,哪怕是看看自己原来做的,或者另外的方子也好呀。就偏偏认准了这个。真是一根筋不可救药:(

另外在抄方子的时候就发现视频的弱点。我不是很喜欢上面这种只有视频没有文字,而且把方子放在每一步中。这样非常浪费时间。当然你想把视频看完只能这样。对作者来说会获益比较大。可是真真不方便。 

我选择这个方子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用低筋面粉。我知道做司康饼可以用中筋面粉。我去年疫情之前买的低筋面粉一直没用,用这个方子正好可以消耗掉。

看到上面的Baking soda没有,错就错在这里。 按照视频的方法做出来的成品:

看上去还不错吗。但是一放进嘴里就没法吃了,有苦涩的碱面味道。然后再看视频下面的review, 发现作者写出来应该是6克泡打粉 baking powder. 唉!你能不能把视频也改了啊!太误导了。也怨我自己不细心。 第一批司康饼进了垃圾桶。 

当天出去买东西特意去商店买了吃司康饼的标配奶油:Clotted cream. 

拿着上面这张照片进商店走到卖奶酪的地方问店员,她非常热情地指着冷藏架上的一排瓶子告诉我就在这里。 因为是从英国进口的,价格不便宜。 

还去Bed Bath & Beyond买了一套Cutter. 发现我自己现有的没有做这个饼大小的圆形cutter. 估计有两年都没进这个商店了,以前总喜欢逛逛,从这个店也买过不少好东西。 

好啦,第二次按照视频的方子继续,唯一不同的就是把baking soda换成了6克baking powder 泡打粉。 

每一步都跟方子保持一致。这是用新的Cutter切出来的。

这是烤出来的样子,并没有出现视频中高高发起来的现象。

与第一次比,第二次虽然没有达到我预期的目标,但是可以吃的。给自己做了一个简单版的下午茶。有第一层的黄瓜火鸡片三明治,第二层司康饼和第三层小甜点。咱就一层了,也许哪天高兴了买一个三层的盘子。 沏上一杯红茶,真的很不错。 

看到切面没有,真没有司康饼的松软感。真正好的司康饼是可以掰开的。 

依然没有达到目标。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这吃两堑了,能长一点点智慧了吧。必须回到我原来的方法:学习,反思,综合,创新。

看了曼达小馆的英式下午茶司康饼的视频。她的视频是我一直喜欢的。你可以看到视频一开始就用一个画面把做司康饼的材料全部用中英文标出来。我不用去按暂停键一个一个去抄,我可以用一个截屏把材料印出来。非常方便。

她提到一点就是司康饼的黄油要非常凉,一般先用切刀把黄油和面粉混合,因为切刀比手要凉,最后再用手。这个我同意。最上面的方子忽略了这一步,这是问题之一。 

第二点是不要过度整合面团,要尽可能使面团保持松散状态。最上面的方子用了切块重叠的方法整形面团,容易把面团压死。

我又从网上找到下面的文字方子。我发现还是喜欢读文字的东西,里面有许多视频上无法体现的心得。这个帖子也提到:Don't over work the dough. 

https://platedcravings.com/recipe-easy-scones-with-clotted-cream-and-jam/

曼达和Julia的方子里都没有提到面团要进冰箱冷藏一个小时。最上面的方子有这个步骤。我觉得这是出现司康饼发硬的另外一个原因。我自己做也没有把面团放入冰箱。

还有烤箱的温度。最上面的方子说170摄氏度,华氏度是340度。我觉得偏低了。 Julia的方子烤箱温度是400 华氏度,对我来说有点高。她提到要先把烤盘与烤箱预热的点子很好。面团预热才能迅速发起来。

发现以上四个失败的原因让我开始做第三次。成功!!! 今天早上一边写博一边吃了一个半的司康饼,那种酥软的感觉正是我想要达到的目标。

好的司康饼是可以掰开的

下面是我自己归纳总结实验出来的方子:

材料:

低筋面粉100克,中筋面粉100克---一定要过筛。 

黄油50克,酥油 ghee 15克。 

白糖 33克, 或者2 table spoon. 

泡打粉 10克

50 克或者 1/4 杯 全脂牛奶

一个鸡蛋 (打鸡蛋是把蛋清和蛋黄分开,留下一点点蛋黄液刷司康饼用)

1/2 teaspoon 茶勺 柠檬汁

1/2 teaspoon 茶勺 香草精

做法:

先把面粉过筛,加上糖和泡打粉混合。

黄油从冰箱里拿出来切小块,酥油也放一起。放入拌好的干料里面用切刀把黄油与干料混合打碎。最后再用手把黄油和面粉充分混合。

注:曼达和Julia的方子都是加一点点盐。我这次用的黄油是加盐的,就没有用盐。

面粉与黄油混合后基本上达到这样的状态。这张照片是第一次做的。第三次做我没拍。

下面开始准备湿料。

按照Julia的方子先把牛奶温一下。我是用微波炉15秒。然后放入柠檬汁,香草精和鸡蛋,在牛奶里打散鸡蛋。下面是打好的湿料 。 把牛奶鸡蛋液放入面盆里用刮刀轻轻混合。 

形成一个松软的面团。面板上放干面粉,我加了20个蔓越莓干,这个就看自己喜欢了。干果一定不要多,不然不好切。 轻轻把面团按扁,切饼坯。第一次切了四个,然后轻轻把边角面团向中间合拢。再切两个。再合拢,再切一个。最后一个是小小的。 

预热烤箱385华氏度,把烤盘和硅胶垫一起预热。这时在饼坯上刷蛋黄液后,等烤箱达到385度,拿出烤盘放上饼坯。烤17分钟。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抹cream和草莓酱,给自己沏上一杯红茶,加一点点糖和牛奶。很满足。

这个盛司康饼的盘子真是英国制造呢:)据说英国人为了先放果酱还是cream打的不可开交,好像在16几几年还打了一仗。 一周一国,又做了一个国家的点心。很开心。

把圆导奖励给我的桌子搬过来。还是圆导知道我想要什么呀,你看这个奖品吃下午茶最合适。我把做好的圆食司康饼端上来。我们可以一起欢聚了! 谢谢圆导。 

再加上一张桌子,圆导给的坐不下了:)

15 High Tea Table Decor Ideas - Living Trends Home Ideas

给圆猫小盗们也准备一张桌子:

High Tea Set Menu | Pause Cat Cafe

谢谢看帖,祝长周末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锲而不舍,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咱们这里下午茶大聚会,想吃多少都行。带走也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请坐下欣赏下午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的钻研精神!满屏飘香!顺两块走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膜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长周末快乐!我们一起喝下午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没有,还有好多呢?你没看有一大排桌子,都是给姐妹们和下午茶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希望烤箱能修好,或者换一个新烤箱,这样就可以做点心了。我们这最近几天又回到冬天温度,所以喜欢开烤箱。你那边气候宜人,能在外边玩,比在家做饭强。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诱人了,晚上都看饿了,是不是已经被抢光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做糕点我最不行,所以索性不做,加上家里的大烤箱也坏了,只有流口水的份。
以前女儿回家做过英国的biscuit,也是很讲究,赞亮妈这不断琢磨的精神,最后这个scone看上去就好吃。
如果将来有机会做,一定来亮妈这里学习!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你要是想做的话用我2012年写的方子,好做又好吃。比星巴克卖的好吃。 厨子请坐,我们一起喝茶,吃点心,聊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天婴,做了三次啊!关键是我原来做的那个司康饼非常好,这次效果不行。你试着用我2012年的方子会很好。那个是书上的。 天婴也请坐,我们一起喝下午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请参加咱们欢乐颂下午茶,我又加上两张桌子,一张可以让咱们渣霸们都坐下,一张给小盗们。让我们欢聚一堂,共享欢乐时光。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你的专研精神!这个非常不好做. 外面买的质量都相差悬殊,好的不容易买到。真想尝尝你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手菲儿,请来和我们一起喝下午茶。我又加了一张桌子,希望你喜欢:)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英式下午茶里我最爱司康,感谢亮妈经过实验的配方,存起来用!我说吧,就跟着亮妈学西餐没错,一定是事半功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节日里,来到亮妈的后花园,空气里飘着茶香和司康饼香,四周围鸟语花香,朋友们欢聚一堂,多么美好的午后时光。
感谢亮妈,巧手一双,host 这别开生面的英式下午茶。茶不醉圆圆自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实在是太佩服亮妈了,Scones 是我的最爱!每次去星巴克都会买一个尝尝,多了不敢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坐上下午茶的第六把椅子,让我们一起喝茶,聊天,吃点心,开心开心。要谢谢圆导的大奖励。这次猜阳春面我就跟你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巧手又勤快,司康饼看着真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赶紧加入我们的下午茶。圆导给的餐椅一共六把,有你的位置:)司康饼端上来,还有果酱,cream.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酥酥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冬姐。我这个下午茶会正好三缺一,冬姐来一起欢聚真是妙哉。冬姐才是巧手。从玫瑰园摘下几朵花就可以做一个非常艺术漂亮的插花,形成桌上的中心点。我们在一起有茶,有花,有美食,更有朋友陪伴,生活真美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然后跟西西边喝茶吃点心边聊天。西西的声音悦耳动听,多么美好的相聚!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香气满屋,茶饼诱人
亮妈巧手,美食达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然后把桌子搬到小小博文里的玫瑰园,我们都戴着花帽子,打扮得漂漂亮亮滴,太美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和西西都请坐沙发,我端两杯红茶上来。 咱们一起坐在圆导奖励的桌子前喝茶,吃司康饼,聊天。想想都开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烘焙屋满满的世界风味~
拿上两块司康饼,边吃边学烹饪知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英式下午茶的各种点心很诱人,亮妈这里是各国美食大汇集,以后要参加同事之间的party就来亮妈这里找方子:))(我们公司是联合国,许多同事来自世界各地^o^)
亮妈长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