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1-11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亚油炸面包块 Bosnian Peksimeti

(2021-03-20 11:50:31) 下一个

2021年第一篇:【亮妈厨房】2021-1 墨西哥薄饼 Tortillas

2021年第二篇:【亮妈厨房】2021-2 希腊黄油饼 Koulourakia — Greek Butter Cookies

2021年第三篇:【亮妈厨房】2021-03 土耳其薄皮馅饼Gozleme

2021年第四篇: 【亮妈厨房】2021-04 保加利亚千层奶酪黄油面包tutmanik

2021年第五篇: 【亮妈厨房】2021-05 中式点心:山药糯米寿桃和香葱鸡蛋煎饼

2021年第六篇: 【亮妈厨房】2021-06 叙利亚芝麻开心果饼干 Barazek

2021年第七篇: 【亮妈厨房】2021-07 犹太人面包圈Bagel

2021年第八篇:【亮妈厨房】2021-08 日式简餐两款:味噌汤和寿司蛋糕

2021年第九篇: 【亮妈厨房】2021-09 塞尔维亚香草核桃夹心饼 Vanilice

2021年第十篇: 【亮妈厨房】2021-10 克罗地亚瑞士甜菜青葱馅饼Soparnik

2021年11月拍的视频:

每一款美食的后面一定会有很多故事。我是从下面这个链接里发现这款在波黑地区流行的美食:油炸小面包块。文章里面说,这款点心有许多种叫法。但用酸奶和面的面包块叫Peksimeti. 

https://balkanlunchbox.com/fried-mini-breads-peksimeti-ustpici-lokumi-ili-mekike/

从下面这张地图可以看到Bosnia and herzegovina的中文全称是波斯尼亚黑塞哥尼亚。简称波黑。它的首都也是我们熟悉的前南斯拉夫的首都。还记得一部电影叫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吗? 如果想知道这部影片里面的故事和人物可以看网友Spot321最近写的 ”国家不复存在,英雄永世长存“一文。这是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575/202103/1586.html

波黑东邻塞尔维亚,西边与克罗地亚接壤。与克罗地亚漫长的海岸线不同,波黑只有一点邻海。

我又将上面的食谱量减半。

中筋面粉:8盎司 228克,约一杯半的样子。 

希腊酸奶:8盎司,我后来用了10盎司。是因为我开始忘了加半个鸡蛋,后来看面团太干就把买的两盒酸奶都倒了进去。面和成团后才发现没放鸡蛋,又加半个打散的鸡蛋进去。

泡打粉 baking power: 1 1/2 茶勺 tea spoon. 

可以放点盐。我没放。 

酸奶,面粉,泡打粉放在了面里面。

先把酸奶拌匀

再加上鸡蛋和面粉,泡打粉。最后和成的面应该很软。我必须放干面粉才能揉面。

赶成一个饼片,切成菱形块。还记得上一个克罗地亚大馅饼要切成菱形块吗?看来这个地区喜欢菱形的食品。

锅内放油,开炸。我不喜欢起油锅。我就用了我最小的LC青椒锅,里面放了很少的油。一块一块炸。

感觉很炸果子很像。等到了后面剩下的小面团就做成了果子形状。

这是炸好的第一批。多是菱形块,就像方子上的炸小面包块。但我发现做成小果子形状的炸出来最漂亮。还是老祖宗的聪明智慧啊,知道什么形状在油锅里受热最充分。

来个断面看看,小果子的效果杠杠滴!这个方子不错,不用过夜,醒面十五分钟就可以开炸。亮爸说下次做果子就用这个方子。

还有一个面团,我又突发奇想,炸久违的糖皮果子行不? 说干就干。用红糖,面粉,油和成糖面,放在面团上面。擀成片,上面切三刀。这些动作都是小时候排队买果子时看师傅们做的。

可是现实很骨感,进油锅后糖皮就往下掉。亮爸说我放的糖太多了。想想也是。人家师傅只放一点点。像我这么实在非赔不可。

第二个放少点,有点像了。

这是炸出来的糖皮。不好看,可是好吃。终于吃到小时候的味道。

还是炸果子吧。这时的油就没有这么清亮了。糖掉进锅里。如果用大锅就可以炸出大(油条)果子。 

看看效果怎么样?挺专业的吧:)

啥叫歪打正着?这就是!本来想学做人家的炸面包块。楞炸出中国传统早点油条和糖皮果子。 

今天春分,天气晴朗,温暖。加上一张昨晚散步时拍的。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王府猜谜进入下半时。众亲都有点疲乏,我送上金块金油条给大家加油!请请请!

给圆导奖励大金元一个

https://mayihavethatrecipe.com/tortilla-de-patatas-spanish-potato-omelet-revisited/

西班牙土豆鸡蛋饼 TORTILLA DE PATATAS

把这款Pretzel的视频也放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来啦,请上座。我赶紧端杯香茶上来,再端上一盘又一盘的好吃的。能量补充好,回到王府猜猜猜。这个方子可以试试做油条。挺好吃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我也来补充能量了。一边吃一边又温习了巴尔干的地理知识。我准备用这个方子试一下炸油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对呀,这个方子简单省事,炸出来的效果也很不错。可以试一下。 做菱形块和油条形状都可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闻着香味过来了,这个放酸奶不用发酵,还有菱形都学习了。亮亮妈妈勤劳好客,我们吃饱了接着王府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那个大金元宝最好吃。问好云霞姐姐,还有你的云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等着哈,在小小的帮助下大制作快完成了。等着闭幕式上的精彩演出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看亮妈做的好吃的,再拿个大金元宝,看着就好吃,谢谢亮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等着你得“一鸣惊人大奖”哦,太期待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边做边这么说。这个方子挺省事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我这别的不多,大多是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姐妹请上座,待我端上好多好吃的加上牛奶香茶还有粥,王府里面的好粥。你工作很辛苦,还读文写评语,非常佩服。一定让你在我这吃好吃饱,补充能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再次欢迎麦姐会澳。这一大圈转的,光隔离就占了半年中的六分之一,辛苦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学做人家的炸面包块。楞炸出中国传统早点油条和糖皮果子” ,,, 哈哈, 亮妈真幽默:)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家好吃的太多,都不敢进门了,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圆食美食, 唇齿留香。亲爱的,在侬这儿饱餐几顿,精力充沛,去王府继续战斗,誓把捣浆糊进行到底!

亮亮妈好姐妹,吃得美食,心里好温暖,常常感动于这份姐妹情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走了半年,亮妈又做了这么多好吃的,一个字: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的评论 : 谢谢美好来小园回帖,端杯香茶上来。你的西班牙游记太美了。读你的博文发现西班牙土豆鸡蛋饼,我看了些视频,就把这道小吃列入我的一周一国系列了。谢谢。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您家人太有福气了,有您这么一位美食达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看来这个是东欧食品。最后让我改成中国食品了:)我也胖啊,但是比较馋,还是以吃为主吧。 问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款我吃过乌克兰人做的,东欧那边也流行。很好吃。
难得你吃得美味,还身材出色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现在正在偷偷排练:)等着到最后一鸣惊人。你说的是叙利亚饼干吗?那个特别好吃。我又做了一个埃及的奶香曲奇,更好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饼干,我有时间会试试,看起来非常好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这次王府活动,有女生演唱,你有没有打算唱歌呀?你唱歌太好听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关键是你要挑战的难度太高,如果不成功容易让人失去自信心。我是找比较容易做的,而且会加上自己的调整,每次基本成功。但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做过戚风蛋糕,因为我不想让自己伤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尝试新食谱的进程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我不行, 屡试屡败,败完需要很长的恢复期才能够再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款饼干很好吃。你可以试一下,祝成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有份,咱这里好吃的管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来了跟圆猫一样,大金元饼端上来,继续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啊,圆猫最有福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大贴啊,赞! 希腊黄油饼的材料都买了,还没做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早上好!你吃饱了小盗和我们都高兴,啦啦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吃过早饭了,但还想吃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贴早上不能看,吃完早餐又饿了!亮亮妈妈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油条也好棒,圆猫太有吃福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夜猫子来领奖!好喜欢这个大金元宝,谢谢万能的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样做还真的很省事,也快。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有创意,把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亚油炸面包块发扬光大成中国美食油条和糖皮果子,都是我喜爱滴,多拿几个回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鼓励,金条金砖搬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你真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油条端走。你别说这用外国方子做的油条还挺好吃的。等我下次再做一次大油条。抱一下花花,你是最勤劳的小蜜蜂,这油条和金条都奖给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我金条真不如给我亮妈家的油条。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老远都闻到香味儿,馋死个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请上座。咱端杯香茶上来,加一盘喷香的油条,不是金条,奖奖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香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