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1-09 塞尔维亚香草核桃夹心饼 Vanilice

(2021-03-06 14:50:46) 下一个

2021年第一篇:【亮妈厨房】2021-1 墨西哥薄饼 Tortillas

2021年第二篇:【亮妈厨房】2021-2 希腊黄油饼 Koulourakia — Greek Butter Cookies

2021年第三篇:【亮妈厨房】2021-03 土耳其薄皮馅饼Gozleme

2021年第四篇: 【亮妈厨房】2021-04 保加利亚千层奶酪黄油面包tutmanik

2021年第五篇: 【亮妈厨房】2021-05 中式点心:山药糯米寿桃和香葱鸡蛋煎饼

2021年第六篇: 【亮妈厨房】2021-06 叙利亚芝麻开心果饼干 Barazek

2021年第七篇: 【亮妈厨房】2021-07 犹太人面包圈Bagel

2021年第八篇:【亮妈厨房】2021-08 日式简餐两款:味噌汤和寿司蛋糕

 

这个系列从希腊到土耳其到保加利亚,叙利亚,以色列,沿着地中海和黑海转了一圈。

这次去保加利亚北边匈牙利南边的塞尔维亚Serbia. 如果你喜欢体育的话,一定知道塞尔维亚著名的网球运动员Novak Djokevic. 他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战胜俄罗斯选手第九次夺得澳网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男单第一名。查网上资料知道他16岁开始打职业网球赛。后来因为家乡战火去德国训练了两年。他的家乡美食是什么呢?

塞尔维亚的饮食受到希腊,保加利亚,土耳其和匈牙利几个国家的影响。其中最有特色的一道菜是用酸卷心菜包上牛肉,洋葱,胡萝卜和米做的馅料,名叫Sarma. 下面这个视频一开始就是Sarma. 然后才是做Vanilice的方法。

 

https://www.curiouscuisiniere.com/vanilice/

从上面这篇文章了解到这款点心是塞尔维亚人在圣诞节期间吃的。塞尔维亚人信奉东正教,所以他们的圣诞节不是12月25日而是1月7日。正宗的点心不用黄油,而且要用有香草风味的糖。Vanilla sugar. 这是找到网上一篇中文介绍塞尔维亚美食的截屏。

好啦,步入正题。我基本上是参考上面视频的方子和做法,但材料减半。

中筋面粉: 360克

无盐黄油:两条 要室温软化。

半杯 1/2 cup: 糖粉

一杯 1 cup 核桃粉

半个柠檬汁和一些柠檬碎。

半茶勺香草精。 1/2 tea spoon vanilla. 

注:有些方子是加鸡蛋的。这个方子没有,我也没加。

材料基本上都在下面的照片里面。我加了一瓶自家做的苹果酱。用它做了一部分的夹心

做法:

两条软化黄油,加上糖粉拌匀。我把柠檬碎和汁也放进去。觉得还是应该先把糖和黄油拌匀再放。网上视频多是用机器打。我就用竹铲拌了。

核桃粉是用专门打nuts的小机器做的。这个是亮的女朋友送我的生日礼物。非常贴心的孩子。她知道我喜欢什么,需要什么:)

拌匀糖和黄油后加核桃粉和香草精

都打匀后一点一点加进去面粉。我加进360克以后觉得差不多就不放了。最后和成的面团。这个方子是放冰箱里面6-8个小时。我头天晚上做的,第二天早上拿出来。

等我从冰箱里面拿出来,面团非常硬,根本擀不了。我放室温下20分钟的样子,然后拿一小块揉开重新软化成型。大块的面团很硬的。小块是软化过的。 

擀成大片,用圆形cutter切饼干。放在烤盘上面。我没有不带花边的cutter。 不然模仿的更像。 为了防粘可以先蘸下面粉。

烤箱预热350华氏度。我用单层烤盘烤了16分钟。

第一批抹苹果酱

第二批抹草莓酱。正宗是李子酱或杏酱。两面和侧面都滚满糖粉。

春天来啦,用一个花一样的盘子盛

这款点心有柠檬和果酱的酸甜,有黄油和核桃的酥香。虽然加了糖粉并不太甜。

如果放两天回油后再吃更加好吃。 目前已经得到二厨品尝师的好评。可以做为再做的点心。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下一个国家:克罗地亚。先放这里。

https://www.croatiaweek.com/croatian-recipes-soparnik/

又找到一个方子,也许先做这个,上面那个需要去买瑞典甜菜 Chard

https://balkanlunchbox.com/fried-mini-breads-peksimeti-ustpici-lokumi-ili-mekike/

下一个去埃及,这款点心一定好吃

https://www.themediterraneandish.com/melt-in-mouth-butter-cookies-egyptian-ghorayeb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是好吃啊,就是不敢多吃。我放在冰箱里面,每天吃一块。不然一会儿就吃光了:)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感觉这个做下午茶点心一定美味,我先留着,天一暖就学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祝亮妈和朋友们女神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节日快乐,美美哒,开心过节。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味的小点心!亮妈女神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给自己找的新年决心,一周一国,所以要坚持:)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手也太巧了,这么会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现在不敢多吃,体重长得太快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好好歇一下,后面还有许多。你应该参加更热闹。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泡一杯茶,吃两块夹心饼干,这日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那就不客气都端走了,昨天不大懂游戏规则劲儿使猛了,今儿感觉轻松多了,这才有空出来四处溜达溜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这一大盘都给你,猜王府文章作者辛苦了。啥时候累了,到我这里来补充能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超喜欢带核桃的点心,能当亮妈家邻居就好了,可以时不时去蹭点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周末愉快。王府活动你没参加啊? 挺热闹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好。没见我用量上都是减半吗?一次就做一点儿,然后放在冰箱里面每天只吃一块或两块。好在我俩都喜欢甜食。如果不控制一会儿就吃光了。是需要减肥了,好吃的太多,人要长胖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专家答疑。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做好了!你很不怕费工夫。太专业了吧。其实这些cookies我也喜欢做,也有不少方子,但是我家除了我以外,那两个人都不喜欢吃甜点之类的食物,所以以前我还会鼓捣些花样,现在就根本不做了。做完了就我一个人吃,不是等着长肉吗,这些东西都是高热量的。东欧除了好些著名的网球运动员呢。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是很甜,入口绵软香酥,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据说Ghee是比黄油健康的一种油。口感上比黄油更软更有一股特殊的奶香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好吧,比bagel容易些。问好小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会不会很甜?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酥油和黄油在口感和营养价值上有什么不同吗,还是差不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漂亮的异国风情美食,看着就好吃,就是制做有点复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在第六篇叙利亚点心里面用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能让二厨满意的说明做得不错。不然人家根本不吃。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又来馋我们了。 我记得你买了Ghee, 怎么没见你使用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目前已经得到二厨品尝师的好评
— 二厨好幸福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为将来开饼屋做准备:)问好松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端杯香茶上来。你先坐着歇会儿,跑了一天了。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种新款点心,亮亮妈妈可以开个国际食品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每个都是翔实的大帖!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