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蔓越梅干橘子斯康饼-Cranberry Orange Scone

(2012-04-01 11:38:14) 下一个
这个英文的中文翻译费老劲了。但是还是很好吃的。做了好几次了,最后这一次做的最好。因为有了一些经验还有就是用的Baking Powder是最新买的。看来不用用时间太长的,因为发面的效果比新买的效果差些。 

用了2杯半的all purpose King Author unbleached 面粉。书上说三杯面,第一次做出来太干。减了半杯比较松软。 

加上3大勺, 3 table spoon的糖, 
2 1/2 tea spoon Baking powder 
1/2 tea spoon Baking soda 
1/2 tea spoon 盐 

把这些干粉混合在一个和面盆里。 

然后把一条黄油从冰箱里拿出来。一定要冷着的时候切成小块放到面盆里用刀子,我用的切面的刀像剁饺子馅似的把黄油和面粉剁碎。黄油一定要冷,这样才保持不和面粉融化在一起。书上说这样烤出来比较酥且有层次。 

当把黄油和面粉剁到比较小而匀时,加上一杯butter milk. 书上说加些橘子皮或者橘子油,这次我没有加也很好吃。 

有些谱子说加一个鸡蛋,我做过加一个鸡蛋的,这次做没有加,就是butter milk. 如果想有橘子味道也可以加上点橘子汁。不要太多。要看面的软硬度。 

和面稍成型时就可以加一杯的dried cranberries. 也叫蔓越梅干。我又切了6-7个杏脯。把这些东东揉进去后。没揉太多。面板上撒些干粉,整成长方形,然后折三折,书上说和折信纸似的。再拍平些。用刀切成三角形,还是多边形。 

放在烤盘上10分钟。我是想让baking powder充分发挥作用。烤箱415度,或220摄氏度烤15到20分钟。两面比较黄就好了。 

 

这是刚刚烤出来的样子。照相机闪光灯坏了。效果不好。 

 

放在盘子里效果好些。 

 

这是翻拍书上的照片。 

 

咱自己做的好像也不错哈。 

 

冲一杯咖啡,就上一块斯康饼,好像比星巴克并不差啊。我每次去星巴克总要买一杯Latte加上scone. 现在自己可以做了。小小的幸福了一把,虽然买的唯一的一张mega million一个号也没有对上。好像靠自己的双手来的幸福比较实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