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女孩 这些生命

(2021-04-27 13:59:29) 下一个

她导演的无依之地获2021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赵婷,有才华有思想有深度,自信朴实的女子。为她高兴为她骄傲。

感动她的获奖感言: “我在中国长大时,常和小伙伴们玩背诵古诗和古文游戏,我们比赛谁能完成对方的句子。我清楚记得《三字经》开头的一句:“人之初、性本善”。那六个字对我影响太大了,我至今坚信不移。尽管现实似乎正好相反,但我总能在我遇到的人们身上发现善良,无论身处世界何处。从善不易。谢谢无论如何困难也有勇气和信念坚持自己的善良并彼此善良相待的人们。这个奥斯卡奖是给你们的。你们激励我前行!谢谢你们!”

这么个好事却不能正大光明地说,名字也只能用“那个女孩”代替。有点滑稽,有点悲哀。 “人之初、性本善”,现实好像真的正好相反。好在,我们总能在身边,在遇到的人身上看到善良。正因为有那么多坚持善良坚持保留人性的人们,这个世界才那么美好,生活才那么值得留恋。

*******************************

朋友送我一些多肉。在群里看到有个MM晒她养的肉肉,那么漂亮,一下抓住我的心。问如何养,MM不厌其烦,买什么石,如何配比,一点一滴地教我。昨天终于买好2种石子,按比例配好栽培土种好,给朋友,给热心的MM交作业。 希望肉肉们长结实长漂亮,这些生命,给我带来欢乐带来活力。

MM养的肉肉

我交的作业

【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