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把叔叔打到厕所里去了!

(2017-08-30 13:21:46) 下一个

微信上说起周末出不了门,改成请朋友。有人说了2次:“等你们的菜。”“要看你家的美食。”我也喜欢看别人晒菜,看着常会得到启发。很不好意地说:我家的菜摆盘不漂亮。说了几次去买几个漂亮些的菜盘,可谁也没往心里去。好吧,菜来了。

1) 自己地里长的黄瓜

2)大厨做的煎封糖醋黄鱼

3)大厨做的油淋鸡 。添加了半个柠檬汁,味道更好。

4)我烤的叉烧。看老车展回家晚了,出炉不久,大厨怕碎不敢切薄。

5)公做豆腐婆浇汁---福建豆腐 ,枸杞也是地里摘的。

6)地里摘的番茄炒王子菇。检讨:汁没收干,番茄皮没去掉。

7)豆沙年糕(过年,吃年糕 )。朋友是真爱,吃剩下装盒带走。

8)朋友带来的酒。不说价格我绝对猜不到,性价比相当高。过些天也去买几瓶,周末喝喝挺不错。



朋友是熟得跟家人一样的老朋友,大家父母间也玩成朋友,孩子更是看着(出生)长大,弟弟的名字还是我跟姐姐说着笑话给起的。我们去他们家,朋友总对人说:今天我家亲戚要来。这次知道孩子们一起来特别高兴,好久不见挺想的。

周日晚进门时我正在做菜,姐姐跑进厨房:“小狗说不知道阿姨有没有做蛋糕。”“哎呀,你爸爱吃年糕,我特意烤了年糕没烤蛋糕。”

我们两家做菜互粉了二十几年,他俩的川菜说实话真是不摆了,吃得我们家(尤其女儿)一个个成川菜迷。我家的菜说实话也是诱惑力极大,那晚战斗力不减,我妈见了又该说我小气不多做几个菜。

吃着菜朋友们说:我们有压力哈,得回家琢磨琢磨出几个新菜招待你们。我说:啥压力,我喊你们师傅的(我说的是实话,不信看肉,可以凉拌着吃+叉烧)。朋友笑眯眯:真的?我说:不看我的博客啊,我背着你显摆川菜。朋友眉开眼笑地喝酒。他有酒喝该谢我,当年他说戒酒。来我家喝我做的米酒喝不停,他太太说:你不是戒酒了吗?他说:“醪糟不算酒。”于是在醪糟不算酒的话语中大杯大杯喝着喝着就没戒酒什么事了。

朋友说:今天是小狗生日。拿出礼物祝儿子生日快乐。唉,惦记我蛋糕的小狗今天生日,阿姨偏偏没做蛋糕。

饭桌上姐姐说着小时候叔叔狼啊,狐狸啊,龙虾钳子啊吓唬他们的事。我记起一次老公打电话给朋友,听到是弟弟的声音,很严肃地说:“你是小狗?我是警察,找你爸。”弟弟吓得大哭把他妈吓着了。叔叔的龙虾钳子(脚趾)也是弟弟最怕的(见面就威胁着要钳他)。直到有一天,叔叔追着要钳他其实是上厕所,弟弟得意地跑进饭厅告诉大家:“我把叔叔打到厕所里去了!”以后叔叔再吓唬他,他妈妈都会说:不怕,把叔叔打厕所去。

转眼,姐姐读博士,弟弟今年进大学。孩子们大了飞了,父母们老了病了走了,我们也该进入黄金年代了。

漂泊在外,有朋友真好。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