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住该记住的,忘掉该忘掉的

(2019-06-05 17:25:43) 下一个

发了当癌突然降临后有博友留言问候,拥抱,鼓励,祝福,祈祷;有博友悄悄话及微信关心加油;有身边朋友们电话看望帮助。“患难见真情”“雪中送碳”,这个时候,真切体会到其中含义。相信有着相同经历的人更能理解我的这种感受。

经历了一个多雨的秋天,严寒的冬天,迟到的春天,阴冷的早夏,检查,诊断,手术,化疗,个中痛苦磨难不堪回首。这些我俩该忘掉的,将尽可能的尽快的忘却;医疗团队的耐心认真负责,朋友们的关怀帮助鼓励,博友们的加油祝福祷告,是支撑我俩走到今天的力量。这些我俩该记住的,会牢牢的永远的记住。这道坎,我陪着他,大家帮着他,可以说算跨过了。谢谢,两个字,发自心底。真的,再坚强再乐观再勇敢的人在长期的折磨痛苦煎熬前也会软弱也会泄气,没有大家的帮助鼓励,跨过这道坎会难很多。

艰难日子里的一个周日,说着原计划秋天的多洛米蒂徒步,他突然上网买了2张机票并租了车。看着他操作我没出声心里是期盼。也许那一刻我俩各自读懂对方:他是为让我有寄托,做着功课可以转移注意力;同时给他自己一点压力,再艰难也不能失去信心。我是为他有盼头,想着旅游可以分散痛苦;同时给我自己一点勇气,再辛苦也必须坚持。说实话订好机票对能否成行没有把握。按目前情况看,恢复还有些日子,徒步肯定不现实,度假应该可以吧。希望。

得病前两人常讨论退休前去哪游玩,退休后去哪小住,想的是将来的长期的计划。经历过这道坎,现在更注重眼前的近期的事。走过的这段日子里,无论是冬天白茫茫田野中孤独的枯树,河道冰面上飘着的白雾,水中小堤树枝上挂着的雾凇,远处山腰缠绕的云带;还是春天窗外树枝葱黄的新芽,清晨迎面射来炫目的朝阳,黄昏余晖染红的树梢屋顶;或是初夏苍绿滴翠一片片的草地,五彩缤纷一簇簇的鲜花,这一切在以前的我眼里视而不见的美景现在看来美得刺心。

今年情人节破天荒一起买了一束红玫瑰。他说算他买给我的,我说:“这可是你买给我的第一束玫瑰(他字典里没有浪漫两字,买花送花不是他会做的事)”。说完马上改口:“不,这束花是我送给你的。你以后得还,加利息”。他说:“没问题”。我说:“1枝还1束。12枝玫瑰,你还12个情人节”。他说:“没问题”。“一言为定?”“一言为定!” 明年我收到第1束玫瑰,我就有信心收到第2束,第5束;当我收到第5束,我就有信心收到第6束,第10束,第12束;如果我能收到一打,那为什么没有可能收到2打,3打?没有永恒的人生,我会珍惜当下,但更充满信心。生活是那么美丽,活着是那么美丽。我俩要继续携手走天涯,我俩会白头到老。

再次谢谢大家,发自心底,谢谢。愿大家身体健康,多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也非常开心,一天天往好的方向走着。
新头像真酷。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们两个神仙伴侣又可以一起旅行了,景美,你们对生活的执着更美!节日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得再多再好我们家大厨还是轮不到我,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厨啊,你家领导有福,你精心做的美食。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这么处理过的牛肉,热锅冷油,真的炒不老。当然牛肉跟鸡肉猪肉的嫩不一样,是有一点点纤维感的嫩。如果腌制时间长些,油多加一勺,会更嫩。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那样腌过,真的不会老?我得学学。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啊,很方便,对你易如反掌。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头来学学这个牛肉的做法,谢谢分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真的非常感谢你的祝福,终于挺过来了。我有信心,一定会收到很多红玫瑰。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进城,很开心地读到你们终于挺过来了!依然为你先生祈福,祝他早早康复,也为你们祝福,相信你会年年收到红玫瑰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真的没想到会这么辛苦,总算过来了。
看了你的建议刚刚上网查了度假村的deal,他需要养肉,我需要休息,度假村确实是好主意。可再一想,他目前免疫力相当低,怕坐飞机有风险,先家附近走走吧。希望到秋天能成行。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了你家小伙子的艰辛和你们的坚强, 为你们高兴! 好好休养,先不要去消耗体力的大行程, 要去就去养肉的度假村:) 待到体力完全康复再行。 为你们祝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生活做的菜了,真好!周末快乐!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来过几次,没见到你更新博客。太好了,真为你们高兴啊!祝福你们!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祝福加油。对又可以一起出门旅游了,真好。
预祝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eipwu' 的评论 :

谢谢祝贺!过来了,真好。一起学习,同保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得去看看你又做了啥好菜。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们高兴! 太好了,又能踏上旅行的路程了,继续努力,为你们祝福加油!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查过你的博客几次都沒有更新, 今天看到了, 真好! 加油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最艰难的时候过去了!能有这一天不容易,祝贺你们!我自己的经验是往后的日子多多注意养生,是的 FUZ,喜鹊等等健坛的朋友们都有许多这方面的探索和经验,让我们一起学习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爱心美味鸭子,赞!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其实谢谢这两个字真的无法表达我的心情,可除了谢谢我真的也不知道说啥。谢谢,大家保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嗯,一起玩,一定的。
他每次医院验血,那位给他抽血的护士都会说:“小伙子,要扎针了。”“小伙子,好了。”唉,人家比小伙子年轻多得多呢。
祝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大家都保重,过好每一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建议,谢谢一路鼓励祝福。也为你祝福,加油。
到时也看他恢复程度,不勉强。估计下个月再次见医生时就可以确定能否成行了,有信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说得好。不纠结为什么,没有为什么,要紧的是珍惜每一天。祝福,加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得到这个消息,我的眼睛湿润了。共过患难的夫妻,感情弥坚。得到医治的人,是蒙了大福的。祝福你们。保重!你也要保重,想来这段日子你也很辛苦,也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和健康。继续为你们祷告,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我在自家园子里看到你的好消息了。谢谢你这么辛苦这么忙还想到去我的园子。

那边和你聊了就不再在这里占版面了。真心为你们高兴!期待小伙子慢慢恢复到以前的体力和水准。

说定了,以后一起居游一起玩!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令人鼓舞的好消息! 请多多保重!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为你们高兴。希望能尽快恢复体力……。长途旅行出门要是体力不行可以跟航空公司要求轮椅服务,极力推荐!还建议提升舱位到商务舱以防腿肿。祝福你们前面的路!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消息!我记得李开复先生的《向死而生》中有一段话,大致是:不去问为什么?为什么是我,而是转化因果关系:这件事带给了我们怎么的改变。愿生命中的事故都变成我们的故事,愿彼此祝福和珍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t422003' 的评论 :
是啊,悲悲切切病又不会减轻,干嘛不开开心心过呢。只要体力允许,我们总是出门散步,等他再好转些我们会附近玩几天。
谢谢加油,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高兴吧,我们又可以携手看世界了,真的好开心。谢谢你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
祝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挺过来是挺不容易,谢谢你和大家给我们的鼓励,加油,祝福。我们过来了!
祝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能挺过来有你一份功劳,大家给我们那么多的鼓励是我们坚持的力量。
谢谢你,祝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就是,该忘记的必须忘记。过些天等他能去公共场所时我们会出门附近玩几天。
谢谢你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pton' 的评论 :

量子,非常感谢你。月底及下月初要做些检查,等知道结果就可以确定是否能成行,到时我会要麻烦你。

祝夏安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日子怎么过都是一天, 不如好好的打发, 开心的啼嗒, 出去在大自然里找平衡比在病床上好, 加油。。。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法国南部小镇游系历。衷心祝愿您先生早日康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上来,惊喜看到久违的生活,太为你们高兴了!送上真诚的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了不起了!真为你们俩高兴!没有比听到这个消息更高兴的事儿了!
哎呀,都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了。
祝福你们!哎呀,太棒了,你俩太棒了!真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真是惊喜!谢谢你告诉我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好好抱抱你,你和先生辛苦了也胜利了,真为你们高兴!一定继续为你先生和你全家祷告,上帝必更多赐福你先生和你全家。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呀。现在应该relax, 忘却应该忘却的事情。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姐,一直为你们加油祷告。You both are my quiet heroes. 真开心治疗有好消息,也开心你们要去Dolomites。 有任何问题尽管问,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啊。 你们一定会吉人天相,平安越过这道坎,未来有更多美景更多丰富收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非常非常感谢,出自内心。他还有一段路要走,目前还需避免接触人群以防感染,但最艰难的过去了,癌症战胜了,这是最大的好消息。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你啊,真心的。你不知道你及大家的鼓励对我有多重要。
一会我去读喜鹊的文,谢谢你转给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非儿,一路走来真的很难很难,他反应非常大,坚持下来不容易。真的非常感谢你的关心鼓励加油。没有大家的支持会艰难许多,非常感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们高兴。祝福,再祝福!携手走天涯,白头到老,前方有许许多多的爱和鲜花!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留言 马上飞奔过来,太高兴了,太高兴了!!

城里有位叫喜鹊的博主,也是成功“跨过来了”,她在饮食上面的经验非常值得一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529/all.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亲爱的,一直惦记着你们,太好了,为你们高兴啊,他真是好样的!知道这一路走来对你们有多么的不易,你们的爱情让人感动,祝福你们前面的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