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球最美的10个鲜花小镇

(2020-03-02 11:30:42) 下一个

看了一篇“全球最美的10个鲜花小镇”,确实美,挠得我心痒脚痒。被疫情搅得烦闷太久,天冷也出不去,画饼充饥解解馋。

“全球最美N个城市/小镇/小村”“一生必去/看N个地方”这种标题说实话我不喜欢。这个世界上美的地方不是N个能包括,再说对“美”各有各的标准,更何况“最”。我说不出我去过的城市小镇小村哪个“最美”,只能是某一次出行的“最美(之一)”或“最喜欢(之一)”。虽然图片是我网上找的,文字是我写的,但不是我的原创,再改题目成剽窃,就算命题作文吧。原文链接在后。

1. 法国 科尔马(Colmar)

阿尔萨斯的科尔马人人知道,漂亮的水,半木建筑加上周边浪漫的酒乡路每年吸引着大批游客。原计划几周后出发的行程上有她,因想放慢脚步,下次专门走一趟科尔马及酒乡之路。

1) 2)

2 . 荷兰 羊角村(Giethoorn)

小桥,流水,人家,不是江南似江南。草儿绿,花儿艳,这座以船代车的小村真是个世外桃源。过几周会去那住一夜,期待疫情不会阻止我们的脚步。

3) 4)

3.瑞士 Lungern

唉呀呀,15年去瑞士,到了离她不到17公里的Brienz,居然因不闻她芳名而没前去拜访。

5) 6)

4. 突尼斯 西迪布赛义德(Sidi Bou Said)

这座离首都20公里,躺在突尼斯海湾边的蓝白小镇我一见(照片)钟情。哪天会去?

7)

8)

5. 法国 安纳西(Annecy)

10个小镇中唯一拜访过而且去了4次,肯定会再去。这个Savoie小镇背靠秀丽的阿尔卑斯山脉,头枕清澈的安纳西湖,绿水环绕,鲜花簇拥,老城小巷,我们俩各有一缕魂丢在那。

9) 10)

6. 意大利 阿尔贝罗贝洛(Alberobello)

意大利南部小镇,一座座尖顶小房子看着不真实,像童话世界。下趟意大利之行应该会轮到她。

11) 12)

7. 意大利 斯佩罗(Spello)

斯佩罗,古老的小镇,鲜花点缀着石街石屋。徜徉其中一定是心旷神怡的,我的菜。

13)

14)

8. 法国 吉维尼(Giverny)

因莫奈曾在此居住过故也被称为莫奈小镇。连着2年的巴黎及周边小镇行机票差点买好,临时老公公司有事取消。只好安慰自己,小镇总在那,下次一定有机会去。

15) 16)

9.法国 埃吉桑(Eguisheim)

Colmar从这次行程中取消,离她8公里酒庄路上的这个小村自然也取消。没关系,今年去不成,以后肯定去。

朋友一家第一次去法国想听听我的意见。除了巴黎和蓝色海岸,我建议走阿尔萨斯酒乡路,然后从里昂开始走拿破仑之路。一趟非常满意的旅行,刚刚回家。

这是朋友发在朋友圈的话:“阿尔萨斯葡萄酒乡之路,7个彩色静谧的小村镇,散落在一望无垠的葡萄园。几乎看不见游客,连村里人也不见几个。偶尔传来小教堂的钟声。这里被定格在古朴的17世纪,石头城门石头城墙依在,街道的尽头,还能时不时从狭窄的空间看到那延绵的葡萄园。虽然冬日的葡萄园只剩光杆,魅力无减。这里就是童话世界!千万千万不要夏天来这葡萄小镇,太美太美,你会迷失自己!”

17)

18)

10. 中国 篁岭

这个小镇我都没听到过她的芳名,狗了下,原来就在鼎鼎有名的江西婺源。晒秋时浓烈的色彩像幅画,可她是景区不是小村,去不去呢?

19) 20)

看了心痒脚痒别怪我哈。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2j_AaXYUl5q73UmTN4JvA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我一周后的比利时荷兰行也取消了。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保重,平安渡过疫情。
祝安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漂亮!本来三月初去巴黎的,机票放弃了。争取以后吧!问好la-vie,疫情严重,多多保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我也没去过。下个月的旅行刚取消,羊角村去不成了,哭。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地方我都没有去过。羡慕一下!羊角村好奇妙。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啊,被疫情闹得难受,看看花儿散散心。你家后院肯定是花红叶绿,我家还是白皑皑一片。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疫情闹得,唉。下个月行程不知能否成行呢,求求老天保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去,去,去,咱一起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镇真是像花一样美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的心痒脚痒呐 :) 等疫情过后, 开始计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谢谢精心编辑的图文,实在是太漂亮了,我也想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