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年夜发生的事

(2014-02-06 16:27:14) 下一个

小年夜傍晚回家,我在门厅脱衣换鞋,听到先进屋的LG说:你怎么将卫生间的灯和柜门都开着?我在门厅喊:早上出门前不是你用的这个卫生间吗,十有八九又忘了关灯。LG说:我不会开柜。。。话没说完他喊:糟了,别是。。。然后就往楼上跑。接着就听他说:进小偷了。我跟着上楼一看,所有房间一片狼藉。去地下室看,桌面上也堆满抽屉里倒出来的物品。走进厨房发现通Deck的门没锁。粗心的LG,提醒他多少次锁门,锁门就是记不住,出事了吧。
赶紧报警,约3小时后警察到。发现小偷是撬开地下室窗户进来,从厨房后门出去,冤枉LG忘锁门。仔细检查完:是个惯偷,找不到一点指纹,连完整的脚印都没留下。警察走后收拾屋子大致清点一下,损失不小,够我俩潇洒的去欧洲跑1个月。LG说:咳,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再给你买。我说:不买了。我也没有戴首饰的福,戴啥丢啥,偷个一干二净省得我戴了担心丢,留家里怕被偷。我心疼的是抱走的计算机,所有资料没有备份。LG说:丢了就丢了,再从头开始。
初一晚几家朋友聚会过年说起被盗的事,朋友们安慰我们。我说:没事,钱财我们想得开,被偷那晚X头碰枕头就打呼噜。我就是心疼丢失的资料和烦跟保险公司打交道,让我上哪找全发票,尤其是二十多年前的。一朋友半是安慰半是调侃地说:嗨,那是因为看着你俩事事太顺,给你们找点事烦烦心。听了他的话我顿时释然:人生谁不遇上点倒霉事,与健康与生命比,钱财算啥。就当是小偷给我们拜年,没见着人自个找了点压岁钱(虽说胃口大了点)。
忙乎了一星期,报失单填好,能找到的发票证据找出,发给警察局和保险公司。破案不指望,理赔也不奢望。这件事需尽快忘记,但教训必须记住:1.以后出门散步一定锁门,睡觉前一定不忘锁门;2.装报警装置,不再认为小区安全没小偷;3.计算机中内存资料及时做备份,要紧之要紧。。。

写着帖子,听到LG要缝腌好的鸭肚子找不到顶针的声音,跑上楼搞清楚:小偷将我的2个做针线活的铜顶针当纯金顶针带走了。实在又好气又好笑。

翻过这一页,赶紧重做春天西班牙葡萄牙旅游计划。头痛啊,头痛。。。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夫' 的评论 :

呵呵,这个理论有创意,赞。

谢谢来访。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潇洒的去欧洲跑1个月“是一种体验,”被小偷拜年“也是一种经历
费用差不多,感觉略有不同。或许后者印象更深,说不定受益更大
因为,被动接受虽然没有主动选择让人舒畅,学习提高接受的能力却一点也不比增进选择能力更不重要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对,我也喜新厌旧一次。
arge 回复 悄悄话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辞旧迎新,马年大吉大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金人的弟弟' 的评论 :

谢谢。

事情已发生,心态再不好是跟自己过不去。钱可以挣,物可以买,健康快乐多活几年都赚回来了。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心态不错,值得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