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着真好 ------ 再生20年庆

(2012-11-16 07:22:10) 下一个


岁月如水悄悄淌过,不经意间再生已度过20个年头。

 1秋去春来,叶枯叶生。活着,真好。

 一场车祸让我在鬼门关前徘徊了10天,期间LG的焦虑绝望小女的恐惧无助我一概不知。看着我醒来疑惑的眼神LG俯下头轻轻地告诉我:“出了点小事故。当时的我并不清楚一点小事故是什么意思,LG悬了这么些天的心却终于放下。虽说之后我仍时而清醒时而迷糊但他知道阎王爷没收留我,我们的家没破。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几乎每个来看望我的朋友都会说这句话,是安慰也是祝福。战胜死亡是一场战斗,再生后的康复是一场更辛苦更持久的战斗。经过近4年康复医院的理疗和训练,体力脑力都慢慢复元。疼痛的力度减轻频率减少,虽时不时还疼但和当初比几可忽略;丧失的记忆一点点找回,如同puzzle,随着一个个小片拼起虽还有几处空缺但图像基本完整;语言从最基础的法语英语单词都反应不过来(幸好母语没丢),现都捡回;开始当天发生的事第二天能不留任何印象,现记忆力基本正常;脸部的破相曾让我好长时间不敢照镜子不敢照相,经过整容,这么多年过去已习惯也不再伤心。我是爱美,可美丽对我已不重要,我活着,健康的活着,这就够了。

 

车祸经过我没有任何印象,能知道的就是早上出门坐上驾驶座对LG说:今天我开车。再就是醒来不理解为何躺在医院。我只是在一次朋友询问时听LG简单叙说过车祸情况。问过LG:当我在手术台上生死未知而他躺在另一医院等候检查那十来个小时想些什么,他同样简单一句带过。过后知道自己太自私太残酷,当时昏迷的我人事不知,可清醒的他却时刻受着痛苦的煎熬。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是的,我有福:车祸一出,不知名的好心人马上打911。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警车,媒体车都赶到; 我人到医院,市里最好的脑外科医生已在手术室等待;朋友接到LG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手术室外等候我的消息并及时通报LG;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的10天中护士每天握着我的手跟我说话直到我有意识。当我要求出院时从手术医生到护士都惊叹我生命力之顽强,并开玩笑说是“小护士的功劳。确实,小女每天跟她爸来医院,他爸喂我吃他们带来我爱吃的饭菜,她则开开心心地吃着医院给我送来的饭。我闭目休息她就静静地给小人书涂颜色,见我睁眼就叽叽喳喳跟我说话。“小护士和他爸让我渴望活着必须活着。

 

我有福:死神让我明白人世间的一切功名如过眼云烟,轻若浮尘。曾经也想求一番功名,干一番事业,可与一家人平安快乐的生活比可以退居其次;死神让我与世无争,对人宽容。曾经也为小事烦恼,遇事想争个我对你错。可任何事情没有绝对的对错,换个角度思考就都能理解都能退让;死神让我珍惜我所拥有的,心平如水。原本对钱财就没有欲望,如今更不会在这上伤神费脑。有那么爱我的LG,女儿,父母,弟妹和家人们;有那么多真心相处的朋友们,我知足,真的非常知足。

 

再生后这20年我活得快乐活得幸福。谢谢你们 --- 爱我我爱的家人朋友们。为了自己,为了你们,我要快乐幸福地再活20年,30年,直到永远。

 2在康复医院几年做了许多手工制品,这是其中几件。

3

4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llows' 的评论 :

转眼30多年了,感恩

谢谢
willows 回复 悄悄话 30年重生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是的,经历了这一切,没有什么可惧怕的。你和安娜是我的榜样。

谢谢妹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能回来真好,家里人这么爱你,等着你,拉着你的手回来,真好。

看了这篇文章,我很感动,这是真正重生后的感悟,我才理解你文字后的优雅和从容。

我一直以为你们是小夫妻,没想到我们是同龄人,你的女儿也成人了。

好好过,爱自己,爱家人, 实现自己的梦想,经历过这一切,还有什么惧怕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gindiana的评论:

活着真好,不要辜负每一天每一刻。
mingindiana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活着真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llyjolly的评论:

谢谢jellyjolly,这20年我过得很快乐。祝我们都快乐生活直到永远。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Glad to see you that it's been gone for 2 decades.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ge的评论:
谢谢MM!我真的有福,我非常知足并会永远知足快乐。
愿我们一起快乐。
arge 回复 悄悄话 感动!!La-vie JJ 果真有福之人。生命如此,永远快乐知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