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能找到比这更纯洁的眼神吗? 

(2015-03-16 19:49:32) 下一个

如果说,孩子们的眼神让我们看到清澈,明亮和干净,那孩子的思维及语言常常会让大人发笑或哭笑不得。请看:

 1.


妈妈坐沙发上,女儿(约2岁半)将眼睛闭上,睁开,再闭上,再睁开,满脸疑惑。然后爬到妈妈身上用小手将妈妈的眼睛蒙上:“咦?”
妈妈:“跟妈妈玩什么游戏?”
女儿:“妈妈,为什么我的眼睛闭上天会黑,你的眼睛闭上天不会黑??”

 
2.

女儿(约2岁半)对着镜子唱歌,唱2句停下:“你不要唱,让我唱。”然后接着唱,唱1句又停下,生气了:“你不要唱嘛,让我唱。”继续接着唱,唱了1句停下,哭了。
妈妈:“怎么啦,囡囡?”
女儿跑来一边委屈地抽泣一边指着镜子里的她说:“妈妈,那个小朋友老是学我唱歌,呜呜呜。。。”大声哭起来。

 
3.

妈妈打开电视,女儿(3岁不到)跑来站在电视机前,转过头看着妈妈。等了一会儿,见妈妈不说话便喊:“妈妈,你快喊囡囡走开嘛,囡囡站在这里妈妈看不见电视了。”

女儿(3岁不到)爬上床躺在床边,妈妈不说话(知道她又有新花样)。女儿:“妈妈,快喊囡囡睡床中间嘛,囡囡会摔下床的。”

 
4.

朋友女儿(7岁)放学回来。
妈妈:“怎么成了小花脸?”
女儿:“我流血鼻子了。”
妈妈:“妈妈给你带的水为什么不喝?”
女儿:“喝了,我喝我的水的全部了。”
 
5.

妈妈(朋友):“今天是中国的新年夜,快给妈妈拜年,磕头,妈妈给压岁钱。”

女儿(8岁)瞪大眼睛:“为什么要磕头?!我不要钱!不要再说了,我会做噩梦的!”

第二天早上妈妈喊醒女儿。女儿睁眼第一句话:“妈妈,你昨天为什么说磕头这样的话?!我会死的!你想要我死吗?”
妈妈哭笑不得:“磕个头怎么会死?”
女儿眼泪汪汪的看着妈妈,趴在床上,用手砍在自己脖子上说:“过去就是这样把人的头磕下去,人就死了。”

场景对话为真实记录,照片来自微信。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别客气,我以前是资深潜水员,你的园子是我常去潜的地方,喜欢你那些小资的东西。

好啊,退休以后咱们就居游。

大家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好,就这么说定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这个计划太好了!还别说,不是不可行的,保持联系,过几年自由了我们就这么干~

谢谢,等你做好计划,方便时发给我一份吧。我也在收集资料,等初具规模了也给你一份。不过我有的估计你也都有。貌似瑞士旅游资源很丰富,真的是丰俭由人,时间长短、住在哪里、玩哪条线好像都不重要,安排好了都可以看到好风景、找到好玩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好啊,去德国找晴天,去意大利则将晴天带上当向导,去法国我自告奋勇当翻译,英语打交道是你和天涯的任务,男士当车夫和背夫,如何?

瑞士,克罗地亚都是好地方,做着行程就叹时间不够。你若决定今年去瑞士,若需要我可以将详细行程发给你做参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和天涯把我也加上喔!我国内朋友说这种做法叫“居游”,大概是居住下来慢慢玩的意思吧。到时候我们第一站去德国,找晴天~~意大利她也路路通~~

问好天涯!在风情看了你好多好贴。我也在研究天涯的瑞士行程呢。今年如果成行,不是瑞士就是克罗地亚。我得暑假后才能成行,估计那会儿还可以再多抄一份la-vie的瑞士行程~~

也问好楼下其他姐妹们!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是,搬去不现实,每年去小住2-3个月是可以的。到时结伴走,租房租车还便宜些,对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愉快愉快,成天想着玩,愉快的人生。我们仨比不得你啊,假期多,住在欧洲,跑哪都那么方便。羡慕嫉妒,不恨。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哪长啊,没看够。我家那位说不动,我说若有人组团我跟别人去他都不答应。你说,我还不得指着你的游记过过瘾啊。实话说,真有人组团我想跟着走,他反对也没用,哈哈,谁让他对欧洲太专一不肯移情别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有意思,再看你们三个人对话,更有意思,哈哈,大家都愉快!
健康,独立,有一份工作,精神世界也稳定,能去喜欢的地方玩玩,怎样的人生~~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游记写太长了,你还没看烦哪?写的人都烦了,最后一集就收尾了。

退休后搬去欧洲可能不容易,不过我们可以时不时去小住一阵,到时候跟你做邻居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真巧。我们今年就是去瑞士hiking(我抄了天涯的行程),早知道,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呢。

你那雪化了吗?今年冬天够冷够长的,我们这现在外面飘着小雪呢。

周末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太巧了,刚在我园子里回复你(回复晚了,抱歉),还问你准备去哪里玩呢。今年要去瑞士?说不定我又可以抄你的行程作业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穷学生时穷开心,青春无忧。

闯关成功说不准今年还是去瑞士,这世上有几处是无论去多少次多少时间都不嫌多的。我也羡慕住欧洲的,说实话,来加拿大后差点又回法国,签证都办好了。最后还是考虑到生计,毕竟加拿大空间大,收入高房子便宜(相对法国)。如果在法国或其它欧洲国家找到同样的岗位,我更愿意在欧洲生活,精神生活丰富(我的一家之言)。梦想退休后搬去欧洲养老,当然,只能是梦想,不现实。

天天等着你的游记更新呢。

周末快乐!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逛进你的穷学生的故事,一口气看完,太精彩了。如果你们当年闯关成功,今年就该上别处了吧?真羡慕住在欧洲的人,一年两个月假还差不多,加上他们周末都能玩,一踩油门就到。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stynight' 的评论 :

是不是美得让人觉得整个世界都变美了?
frostynight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agendaze' 的评论 :

"可爱的小脸让世界都融化了 ",我刚说宝宝的眼神将我的心化了。孩子们真是迷死人不偿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宝宝的眼神将我的心都化了。图3的宝宝特别像我一个朋友的女儿小时候,那小丫头走路一跳一跳的样子可爱极了,刚还让她妈妈看这张照呢。一转眼,孩子们都大了,飞了。

东东的孩子还在家吧?好好珍惜,羡慕着呢。

haagendaze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清澈的眼睛真是迷死人不偿命啊,可爱的小脸让世界都融化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宝宝的眼睛太迷人了,你的女儿太可爱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每当看到这些纯净的眼神时就会跟看到鲜花,看到美丽的大自然一样心情舒展。

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Yes.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hank you.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是啊,现在都不敢看镜中的自己。可惜孩子在身边时多是叹忙,烦,飞走了,才体会到在身边时的幸福。所以我上次跟你说,到时别哭。

娃娃,好好享受孩子在家的幸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我写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感觉。高兴我当年笔不懒,随手记下这些细节。

谢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受到尘世的污染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the look of angels! only kids can have those pure looks!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女儿好可爱啊!小baby的眼睛确实特别清澈,我还记得我两个孩子小时,眼睛居然有一点点浅蓝色,长大后就没有了。所以想到人大概越老眼睛越浑浊吧……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睛湿湿的,心里暖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