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冷没处去,请客蹭饭

(2018-02-23 10:26:04) 下一个

前两天朋友发来在加勒比海坐游轮的艳阳照,看看窗外的白雪,不郁闷。这几天开始回暖,雪融化的日子,快啦。再熬半个多月,该见天日了。

“熬”这个字用得不好,好好的日子,成了熬。最初听到“熬”这个字是刚到夹皮沟时,开春后当地人见面时常说:又一个冬天熬过了!可能当时还算年轻气盛吧,零下二十几度在外散着步也没觉得多冷。当地朋友Lise到现在见面还常笑我:零下二十几度,暴风雪,穿着裙子跟着他们去看冰雪狂欢节游行。唉,我哪知道夹皮沟会这么冷,那时我都没有长裤。岁月不饶人,现在大冬天再不敢穿着裙子出门散步,过冬真有点“熬”的感觉。

今冬出奇的冷。上月有一天,24小时内,从大雨到冰雨到暴风雪到晴天;30小时内,从10℃到-25℃。被2天雨水洗干净的马路,人行道,车道又被一天一夜间35公分的雪盖得结结实实。东部雨水最多的地区125公分的雨水,河床溢出。老天这孩子,今冬脾气不好。

LG发旨:天冷没处去,请客。好嘞,请客。春节前电话里跟爸说冷,出不去,周末请客。爸笑我:“ 请个客就算过年了?” 说算就算,说不算就不算,本来现在的过年跟小时候的过年也不是一回事。

连着请了几周客,都是家常菜,不惊艳。城里大厨美厨一个赛一个,看我用心做的份上别笑话。盐水鸭和咸肉是我用花椒炒了海盐腌好掛起风干,边切边挑肥的往嘴里塞,香;新鲜鳕鱼片大厨做了煎封,鲜;国内背来家人送的松茸笋尖香菇木耳,橄榄油煸过放铸铁锅小火炖了7小时,糯;法国买的鹅肝酱,配上我自己烤的面包,美;十多年不做八宝饭,家人给了乌米,白果,莲心,朋友泰国带来的桂圆肉,秋天院子里摘的枸杞。料放着不用可惜,做了莲蓉馅,做了几碗八宝饭,甜。

1)雪融化的日子快了

2)

3)

4)咸肉,红烧带鱼,凉拌牛腱肉(肉,可以凉拌着吃+叉烧,啤酒炖牛肉(啤酒炖牛肉 )

5)煎封鳕鱼(煎封桂花鱼

6)

7)

8)盐水鸭,咸肉,油淋鸡(油淋鸡)。

9)有冬笋腌笃鲜汤,别的汤暂时靠边站。

10)意大利海鲜烩饭(意大利海鲜烩饭 

11)鹅肝酱配自己烤的面包。自从自己烤了面包再也不买,朋友们尝了要方子(免揉面包,哭死哭死)

12)一朋友回家立马做了面包发来照片

13)朋友看我的八宝饭勾芡觉得奇怪,我们家乡的八宝饭就是要用猪油白糖勾芡,遗憾找不到猪油。一陕西朋友说他们家乡的八宝饭是洒一层白糖,浇上烈酒,点火,白糖烧熔化,留下酒香。想想都好吃。

14)戚风蛋糕底(烤戚风蛋糕的一点体会 ),一次抹了草莓酱一次抹了焦糖;菠萝翻转蛋糕(菠萝翻转蛋糕 )。

不光请客,也出去蹭了几次饭。天冷木关系,家里暖,饭桌边热。微笑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冬景是美,就是太长了。
我俩爱做饭,厨娘煮夫,离大厨差着远着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冬天真美好!夫妻俩都是大厨吧,一个人做这么多漂亮好吃的,佩服得我呀,没词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妹廖赞。我请客很简单,都是家常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一出手,就是满汉全席啊!实在太丰盛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最近暖和,咱猫冬快结束了。
arge 回复 悄悄话 太太丰盛了, 如此猫冬,也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都是家常菜哈。问好梅子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thertreeinthedese' 的评论 :

该羡慕不用动手却顿顿美味的人哈。好在我俩都爱做菜,看客人吃得欢很有成就感。
新春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跟你家比差远啦。狗年吉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口水都流下来啦。。。。。。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最羡慕的就是你们这样为吃不怕麻烦的人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丰盛了!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风干后确实很香,我尤其喜欢肥肉,减不健康的先不管。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家常菜,不能用大餐来衡量的哈。
周末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咸肉看上去不要太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了,着中午看得让人太流口水了吧,大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