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家杂记 第一周

(2020-04-13 10:15:40) 下一个

“今天下来是魁北克关闭一切非必需商店工厂整一周,听省长新闻发布会是每天的必修课。尽管我们的省长很硬核措施很果断,很不幸3月初春假出门旅游的人太多且大多目的地是欧洲,所以魁北克是加拿大重灾区而蒙特利尔又是魁北克重灾区。过去的24小时魁北克新增732例,口罩等防护用品还够支撑3-7天。

省长感谢我们邻居安大略省答应支援,第一批支援物资应该明天到达,但是邻居家也不富裕。卫生部长说N95口罩已开始实行消毒后重复使用,一再强调不是必需不要戴口罩以保证一线医护人员,病人及有症状的人。是到时间考虑自己生产必需的防护用品了。

女儿说他们急诊室终于有N95口罩了,但没有适合她的型号,但消防队将借给她防毒面具。她生日那天接诊一位旅游回来,发烧,呼吸困难的高度疑似病人,所有防护措施是一般医用口罩及类似一次性雨衣的防护服。急得我一夜没睡着,朋友们知道后主动帮我想办法从中国帮他们医院买口罩,虽然四处寻找没买到,但我非常非常感激。(前天女儿说已拿到防毒面具,担着的心终于放下)。

3个多月前大火在大洋那边燃起时担忧焦虑,如今烧到身边却反而处之泰然。今天他要求吃西餐,做了奶油芦笋汤,芥末意大利香醋橄榄油调汁拌了沙拉,鸭肝酱。下了2天雨今天出太阳,新闻发布会结束赶紧出门散步晒太阳。 

虽然每天听到的都不是好消息,想来加拿大4家航空公司的免费包机应该把在外的几万游客都接回家了吧,西部三省看数据已经控制住,再抗10天左右魁北克也应该见光明了。

这次抗疫的惨烈像世界大战,医生护士及所有必需上班的人员都是前线战士。省长说需要志愿者,我马上报名。不为别的,只为自己心里舒服。女儿在一线,做妈妈的应该站在她身后。申请当志愿者的太多了,一天就超过一万。到现在我还没接到通知,说明目前年轻志愿者已足够,还轮不到老妈妈上阵。耐心等待召唤。” ----- 3月31

上面说“再抗10天左右魁北克也应该见光明了”。我还是太乐观了,今天省长说,过去的24小时新增907例。哪天到峰值无法预测,防护用品还是缺,缺,缺,真发愁。可是除了尽可能不出门,等待召唤做志愿者以外,能做的只是吃好,喝好,睡好。--- 4月2

1)鲜花能让我心花怒放 

2)奶油芦笋汤

3)1茶勺芥末,2茶勺意大利香醋加橄榄油调制的沙拉酱

4)沙拉

5)加上鸭肝酱面包,解决一顿午饭。

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一定会平安渡过。祝福各位。

 

《生活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