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86)

(2013-07-29 08:58:15)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依旧早早就起来了,要上班的。在美国感觉时间过的特别快,感觉总是那么忙,就是因为所有家里的事情只有下班之后才能做,而美国的办公的地方跟大家上班是一样的,你上班他们也上班,你下班甚至你还没下班呢,他们就下班了,商店也一样,除非是24小时的超市,其他地方都是早早的就关门了。

第二天的晚上我们继续跟我们的代理研究买房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贷款是关键,代理帮我们算了一个大概每个月要付多少钱,我就问代理,这利息是怎么算的,代理给我们讲,利息是把你贷款的数额乘上你申请到的利率,然后除12,这样把这12份分到每个月,然后加上你的本金,一般银行会控制你每月付贷款利息加本金不超过你贷款数额的10%,就是说你的利息每年必须付那么多,而本金在开始的时候会很少,第二年把第一年付掉的利息减去,把贷款数额重新乘利率再除12,重复去年的分配方法,由于利息你去年付掉了一些了,所以今年本金就会多一些,以此类推,到最后的时候你可能付的就绝大部分都是本金了。我原来认为付利息应当是就这么多贷款乘上利率然后慢慢分多少年付清呢,没想到这么个算法,我说:“这不是利滚利吗?”我想起了过去地主老财都是这么剥削穷人的。

代理听着笑了,说,看看你想的,不是利滚利,我没再说什么,但心里还是想这就是利滚利。如果一栋30万的房子如果贷款分15年还清,即便利息很低也要变成近60万了,那年的贷款利率一般是7%,据代理说还是他帮着锁定的,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只能听代理的。

这是听代理算的,具体的代理说了他也说不准。要不说在美国做事儿不容易,这个代理也是因为刚刚做,所以态度特别好,而且这人特实在,不知道就说不知道,说回去问问,查查的,不会瞎编。我也看出来了他没有经验,他在给我介绍给他的朋友当代理的时候就出问题了。我的这个朋友比我们早来美国,他们一家开始在外州的,后来搬过来的,由于工作不稳定,一直没有买房子,但他们一直在看房子,所以了解的比我们多,尤其他们家的太太那时候不工作,所以有很多时间到处看,到处打听。也是由于他们家当是只有一个人在上班,而他们看中的房子又大,所以贷款的时候就希望代理帮着办不查收入的那种贷款,而代理不懂,所以后来等银行查收入的时候朋友一家不高兴了。

朋友跟我说这事儿的时候还挺生气的,我说,他也许是刚做不知道怎么做这样的事儿吧,回头我问问他,我后来打电话问了代理,代理果然不知道怎么做,他只是跟银行说想不让他们查收入,那哪儿能做得成。我是好几年之后才知道这样的事情是怎么做的。朋友跟我说,他太没有经验了,拿咱们这些人练手呢。我不太喜欢听这样的话,人总要从没经验做起的,如果大家都不要他做,他什么时候能变成有经验的呢?就像大家在美国找工作一开始为什么难,为什么给你的工资都少就是因为没有经验,在美国确实特别看重经验,就是我们打餐馆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有经验的和没经验的底薪是不一样的。

做老板的和做员工的尤其新手要求一定不一样,客户也是,客人希望有经验的代理,而代理需要客户来增加他们的经验。我们常去商店买东西就会知道,很多销售员有经验你就很容易买,而如果销售员没有经验,你一问他三不知,还得去问别人,也就很影响你买东西的心情,谁都想找有经验的,这正常,但真遇到没有经验的也要有耐心。我这次买房的时候前面找过几个代理那都是有经验的,因为一直看他们在报纸上打广告的,人家还都不给我做呢,也许他们忙,也许他们没有经验不知道也有我自己看过房子了也会给钱的,也许他们赚的钱够多了,不想赚这笔不多的钱,说心里话那些人在我后来再想买房子的时候没有再找过他们,虽然我很理解他们当时不愿意做我的代理。

很多事情就是该着,不是说你运气好不好。后来我这朋友也做了专门给人贷款的,她希望我的房子贷款找他重新做,那时候贷款利率下降了不少,但她找我的时候我已经明白了很多了,不是所有贷款重做都划算的,我没有答应,她有点不高兴,说为什么不想重新贷款,是不是不支持她,我给她讲了我现在贷款怎么不划算,她说:“你也在做这工作吗?”我说:“没有。”她说:“那你怎么这么明白呢?”我说:“这就像你当年明白怎么做不查收入的贷款,而咱们代理不明白是一个道理。”她开始做的时候非常非常难,跟着别人一起做,总给我打电话说别人欺负她,我说你没有经验这就是需要经历的,要想摆脱这个困境就得忍耐,多做,等有经验了就好了,再后来连续几年她每年都赚十几万,经常给我打电话说不想干了,太累了。

人都是这样的,不是赚钱越多越高兴,赚的多也辛苦尤其精神上的紧张,常常为了要给客户锁住当天较低的利率而紧张的不行,而客户们又是什么人都有,你要的东西他们慢慢腾腾拿不来,而他们要的利率却要你马上锁住,你不想得罪客户,又要让银行给你那个利率,想想都是很难的。好多专门做这样工作的人都很抑郁,尽管他们赚钱很多。

在美国做什么都不容易,尤其做要跟客户打交道的工作,更难。(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