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41)

(2012-11-26 15:34:11) 下一个

几天的休闲原本让我感到一年的疲劳得以消散,跟着购物大军的逛街虽然累,但也真的很开心,那么多人熙熙攘攘,让人感到了节日的气氛。在外边就餐已经很久不去了,因为不喜欢外边的食物尤其是西餐,这么多年了还是吃不惯,想着这是到感恩节了,习惯是吃火鸡的,也就去吃了一顿。

由于感恩节当天开门的餐馆并不多,选择的余地有限,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去吃自助餐,这样不用光吃火鸡,还有其他很多的选择,自助餐的食物品种是不少,也许是因为经济不好,店里的平日里生意也不太好的原因吧,不管是汤还是菜都很咸,所以真的是象征性的吃了点就出来了。

根据以往的经验,在节日里外出吃饭我都习惯早去,我们吃完出来的时候外边果然排起了大队,队伍排到了门外,人们带着小的、老的,在那儿一边排队一边聊天,年轻人就低头摆弄着手里的手机,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看着这样的场景,那种由于咸让我没有吃好饭的感觉也好了不少。

在节日里购物人们一是为了买礼品送人,再就是想买点打折的商品,虽然今年打折的衣服不少,不过买的人还真不是很多,跟过去美国经济繁荣的时候相比真的相差不少,人们多是逛和看,挑选的人不少而真正买的人不多。个别及其便宜的东西还是要半夜排队的,今年跟往年不太一样的是,有些店家居然是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3点开门并且打折销售,不知道效果怎样,因为我是不会起早贪黑去买东西的。

由于很多人外出,也由于一些人第二天还是要上班的,所以尽管店家把折打到了很大,还是收获不多,所以很多店家节后继续打折,这让节日期间起早贪黑的人们非常不满,经济的不景气让人们的购买力下降了也让原本有规矩的店家不得不为了促销而这么做,大家都不容易。

过节期间除了凑热闹去逛过街,再就是在家里看电视连续剧,谍战片一直是我们家最喜欢的,这几天看了《告密者》,其实是个老片子,不过没看过也就跟新的没什么区别了,因为没事儿所以看的比较多,剧情还是挺吸引人的,加上柳云龙和张嘉译也是我们喜欢的演员,虽然这部片子还是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不过总的说来还是看得挺过瘾的。

看完了这部片子我就想,那个年代的人多不容易,为了新中国,为了建设新的国家牺牲了多少人,我们今天的日子是多少人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那种每天都有牺牲可能的日子真的是太紧张了。

我们今天能在和平的环境中享受着每一天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真的应当好好珍惜才对。

节日期间更让我感到兴奋的是咱们国家航母的舰载机试飞成功了。前一段时间还跟朋友们争论过咱们有了航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舰载机,没想到这么快。兴奋的心情还没等平静下来就听到罗阳不幸牺牲在舰载机成功的工作岗位上了,他那么年轻才51岁,真的是太可惜了太可惜了。这个消息把我所有的快乐情轻松的心情一扫而光,我真的感到特别难过。

罗阳21岁大学毕业后从一个飞机设计师做起,从2002年开始做了沈飞集团公司的带头人,10年的时间在他带领的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出了奇迹,让我国在海洋军事上有了一个飞跃,这个飞跃让世界都感到震惊。美国的舰载机用了40年的时间才成功,而为了研究也是几千人的生命几万架的飞机的代价,而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成功地研制出了舰载机,这样的成就怎么能不让世界震惊呢。

可是罗阳却在这样的时候悄然地离开了我们,他连这庆功宴都没有来得及参加,他是真正的英雄,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是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仰钦佩的人,不管什么样的称号给与他都是不过分的。

写到这里我想说,很多人感觉咱们国内的教育不行,所以希望孩子们都能出国深造尤其到美国念书、工作,至少毕业了回去能有更多的竞争机会,我其实时常也从内心理解现在父母的良苦用心,国内的人多,人才也多,竞争确实很厉害,如果能有条件让孩子出来学习一下再回去,说不定确实能有更多的机会。

可是当我看到罗阳的简历,看到他的短暂的一生,我想如果真的想要有成就,想要成功,在国内并不是没有机会的,只是要看你肯不肯付出,肯不肯吃苦。像罗阳这样聪明的人如果当初考试出国我想不会没有机会的,如果他真的当年选择了留学今天也许是美国某家公司里的骨干,但绝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因为这样的行业在美国是不会用外国人的,至少关键的部门不会用,当然他也会生活的很好。可是他选择的是为祖国的军工事业作贡献,他做到了,而且做的那么出色。

罗阳短短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启示,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思考。

人生究竟要追求什么,我们要有怎样的生活,要过怎样的日子,要有怎样的梦想,要获得怎样的成就,罗阳的一生真的是光辉的一生,是为祖国奉献的一生,他用他的生命给世人留下了骄傲和自豪,给世界留下了惊叹。在和平年代里,罗阳就是为了维护祖国安全、国土完整的卫士,他是为捍卫祖国领土完整而牺牲的勇士,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在中国还有千千万万个像罗阳一样为祖国在默默奉献着的战士,他们在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着一曲曲壮丽的凯歌,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年代,可是在和平年代里却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多的英雄,我们应当为他们而骄傲,为他们而自豪。真的。

很多人想让孩子来美国,想自己移民来美国,多数都是为了想让自己生活的轻松一些,快乐一些。

有些人来了确实会得到这样的生活,而更多人却要付出很多很多,因为我们的生活往往不仅仅需要的是轻松和快乐,而需要有成就感,而这样的需要在我们要来这里的时候往往是被忽略的,当你真正地生活在这里的时候,当你需要这样的成就感的时候,你才能发现原来在这里是很难找到这样的感觉的。

就像大家都看到的很多的海归,还有很多准备当海归的人们,一些人由于不得已海归或准备海归,还有一些人确实就是为了自己的成就感。

很多人感叹每次回国看到自己的同学,有些原本如自己的都在很显赫的岗位上当着这样那样的领导,他们的权势,他们的生活,他们的身份以及成就感都让在美国其实生活的很好的人们羡慕不已,这样的感受,不仅仅是对那几套房,那好车名表名牌包的羡慕而是后面隐隐的成就感,尽管有些跟成就没有任何关系,却让人看着感觉这就是成就,就是羡慕。

这些都应当成为我们准备要孩子来美国,要自己移民来美国的人的借鉴,你有没有准备好放弃你的成就感,放弃你曾经的一切,包括你的荣誉和地位。我们都说来到美国要从头开始,这个从头开始不仅仅说的是学习,是生活而更是我们的内心的感受,有些东西当你拥有的时候你并没有在意,而当你一旦失去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你原来很需要它,这种荣誉感,这种成就感,这种主人翁的感觉正是我们原本没有在意的东西。

好多生活在海外的人都想过,如果我不出国今天我会是个什么样子,记得当时我还跟着话题写过一篇文章,最后我说,如果我不出国,现在我也快该退休了。真的是这样,普通的老百姓在哪儿都是这样普通的日子,既来之则安之,只要自己肯付出,肯劳动,在哪儿生活都是差不多的。这也确实是我这些年海外生活的真切感受。

节很快就过去了,今天看到路上的人们像往常一样又开始了按部就班的日子。

生活在美国却不能忘记和不能不关注祖国的变化,这是生活在海外的华人的共同特点,过去看到有老华侨回国痛哭流涕的我就想干吗那么难过呢,为什么不早点回来呢,现在自己真的也生活在海外了才有了体会,他们并不是因为在海外生活的不好,不幸福不快乐才那么留恋自己的祖国和家人的。

因为那是他们的祖国,他们时时刻刻都在牵挂和关注的祖国,所以到他们老来的时候再一次踏上自己的家园就会有那样的感情的流露。而这些都是生活在海外思乡的感情日积月累的结果,这也是现在要出国的人们应当想到而也许没有想到的问题。

生活在海外的人越来越多了,加上有网络的交流,很多海外的生活对于国内的同胞来说并不陌生了,这也让原本以为出来一定能生活的更好的人们有了犹豫的感觉,我只能说,不管在哪里生活都要付出代价的,如果你已经到了一定的年龄你又必须面临出来后重头开始,那么你真的应当想好了再作决定。(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