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84)

(2013-07-26 06:56:53) 下一个

交了钱,预定了买这个房子,其实这是我们俩事先没有打算的,也没想这样是不是真的对。有时候想起来有些事儿对于我们都是这样的,我们买车买房都是那么匆匆忙忙就决定了,从来没有像别人那样好好想想,多看看。虽然没有什么遗憾,但想起来总觉得缺乏认真的态度,那时候也确实很忙。

我们交了钱准备走了,却又有客人来了,我们一看保罗还可以多呆就请求他给我们钥匙再去看看我们定下来的那个房子,保罗非常高兴,他一边给我们钥匙一边说:“看来你们是真的喜欢这个房子啊。”我们再一次开开那房子的门,走进去又转了转,感觉还是很喜欢的。这个房子虽然不太大,卧室都在楼上,但格局特别好,从进门的客厅到厨房,从厨房到家人休息室,大小适中,尤其从厨房到家人休息室还有几节台阶,显得房子特别有层次,站在厨房看下去感觉很舒服。在家人休息室还有个后门可以通后院的。楼上的三间卧房也很正,主卧在一侧对面是另外两个并排的卧室。在美国特别有意思,看他们盖房子转圈吧,这房子里的设计也会转圈拐弯的,咱们都喜欢方方正正的,门挨门要不就门对门,他们不是,还有门挨着门的两间屋却斜对着的,如果是那样的看上去就会觉得不舒服。

我们再一次回到样板间的时候,保罗也在准备走呢,我们连说抱歉,让他晚回家了,他很客气地说:“没关系,其实每天我都会这么晚回家,甚至比这更晚的时候还有呢。”美国人的客气总能让你感到他们的话是发自内心的。

离开样板间,天已经大黑了,路上人和车都很少很少的了,加上这片又是新开发区,更显得周围静悄悄的。我们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觉心里似乎有点兴奋同时也有了更多的压力,想到说不定贷上款了,说不定就能买下这房子了,如果真的那样,我们在美国就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了。但想到以后的若干年要开始还贷了,心里的压力也就来了。所以现在年轻人一说到当房奴就心里不高兴我特别理解,这种不高兴其实不是真正的对谁不满,也不是真的希望谁能帮他们,而是内心的那种无形的压力导致的,也是说不清楚的。

我们来看房的时候由于要找路,注意力集中在找上了,所以没有真正注意到这里离我们家有多远,也没有注意到走这段距离需要开多长时间,回去的时候我们就想得看看从这里到家究竟有多远。我们记住了我们出发地方的里程,开始往家走了。路上我想着回家得找买房的代理呢,想着找谁合适,想着怎么样能贷款,担心着这么多钱能不能贷下来,想着不知道我家的钱现在够不够首付20%的,如果不够还要买一个保险,这保险就要每个月好几百美金呢,要争取不能要这保险,可是要20%的首付也是不少呢,有没有那么多钱呢?想着想着,这脑子又开始乱了。

走在静静的街上,估计老公的车开的也超速了,感觉嗖嗖的快,我一边提醒他慢点开,一边从车窗望着外边,路两边的商家都灯火辉煌的,那时候美国要求商家就是关门了也要留灯,原来我以为是吓唬小偷的,后来听说是为了出事儿了警察来处理的时候能看清情况的。美国警察的命可值钱了,他们要是叫你停车了,你车停下来动都不能动,两个手还要放在方向盘上,等他过来叫你放下车窗你才可以动,然后一切听他的指挥,让你拿什么出来你就拿什么,不许乱找,如果你的驾照什么的在后边包里你要说,经过他们允许才可以拿,有时候他们会帮你拿。

看过电影《北京遇见西雅图》的一定都还记得,Frank在机场接了文佳佳在去月子中心的路上,文佳佳要Frank的驾照,Frank就从车前玻璃上的挡太阳板上拿下来的,一般司机都会这么做,因为这样方便警察要的时候容易拿。尤其晚上如果被警察拦了,他们会用打手电筒照着你,这主要也是因为美国人允许拥有枪支,警察也担心遇到坏人,很恐怖的。所以我从来都是守规矩的,尤其在晚上。

我坐在车里,眼睛望着车窗外,看着路边的风景,脑袋里乱七八糟地想着要买房子和接下来的问题,不知不觉地就到家了。进了门我放下包就开始翻报纸,想找个代理明天好去买房子,没想到的是好几个人根本没有人接电话,想起那天介绍我们去看房的朋友说她有代理可以介绍给我们的,就给她家打了电话,她还在餐馆打工,怎么也要过了10点半才能回来,家里也没有人接电话,我继续在报纸上找,挨个打电话,有人嫌远,有人说你已经看过的房子我们赚不到钱的,这还真是又学了一个常识,你要买房子要提前先找代理,不然自己去看过了房子尤其告诉了人家你没有代理再带代理来,有些地方就有规定不会给你代理钱了或少给不少。

我们哪儿有这经验呢,一听这么说心里又凉了半截。这么一折腾到了快半夜了,想起我朋友那儿是不是还有希望,就又给朋友家打了电话,朋友回来了,一听说我去看房了还挺高兴的说可以跟我们做邻居了,再听说我要找代理马上把代理电话给了我,我说现在太晚了,明天再联系代理,她马上说,不晚,你就打电话吧,这些人不嫌晚。我没敢说我找了别的代理人家不肯的事儿,我把情况跟朋友介绍的这个代理说了,他说不是哪家都有这要求的,他认为这家没有问题,所以也愿意做我们的代理,我又跟他了解了不少情况,当说到首付什么的和今后贷款的压力的时候,代理说很理解我们刚要买房子的心情,说如果用他做代理,可以给我们返几百块钱,当时我想,这怎么还能这样的呢,虽然几百块钱跟买房的钱根本无法相比,但心里还是有点高兴。

当时我就跟代理表示,我们就用他了,还承诺我认识的中国朋友如果买房我都会介绍给他,后来我真的很快就介绍了两个朋友都用他做代理买的房子,其中一个几年后卖房换房的时候也用了他,而且我这两个朋友也相继介绍了不少朋友给他,其实他那个时候刚刚开始做买卖房子的代理,还是一个新手,那么他新到什么程度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723 回复 悄悄话 腸子都悔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