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40)

(2012-11-21 10:44:54) 下一个

生活在美国有很多节日,其中感恩节和圣诞节是大节,就跟咱们元旦春节一样,家人要团聚,亲朋好友要聚会,要互赠礼物,非常非常的热闹。美国的购物中心停车场是很宽敞的,可就是到了这两个节的时候总会显得不够用,很多人要把车停到很远的地方然后走过来购物,购物中心里的餐馆也是至少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吃上饭。如果从过节期间来看美国经济还真的不象想像的那么糟糕,可是节日过了,人们为了节日的花销要还很久的信用卡账,有些人恐怕要用半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还清。不管怎么样,人们还是要过大节的。

今年的感恩节我们这里天气很好,没有雪,气温也适中,所以有70万人将外出,有人坐飞机,有人开车,总之,一年的辛苦到了该歇歇的时候了。写到这里我想说,请千万不要抱怨今年十一国内黄金周的拥堵,从今天晚上开始或者说从下午开始,美国的各个公路,机场就会出现拥堵现象了,美国的土地面积跟咱们一样,可是人口只是咱们的一个零头,就算再堵会怎么样?其实跟国内比美国的拥堵真的不算什么,可是要知道美国人对于拥堵的承受能力实在是有限的,平日里没有拥堵热闹惯,所以任何对于咱们来说不算什么的拥堵,对他们来说都是很严重的,内心感受跟咱们遭遇黄金周时候的感觉也是一样的。

所以也有很多人会呆在家里,会跟家附近的亲人朋友们搞聚会,会去逛街,会早去,因为黑色星期五早上一般的店都回开门很早,有些店早上5点就开门了,我经常也会凑热闹,早上8点左右去逛街,想不到的是车场居然已经满了,有人真的会5点起床去逛街呢。

在咱们国内过节当天也开门的,而在美国感恩节当天是到处都关门的,超市也会早关门因为要回家烤火鸡,跟亲人团聚了,家里人口多的从头天就要开始用各种料泡火鸡第二天要烤好几个小时才行呢,所以今天是美国人最忙的一天。

美国的火鸡太大了,每只都好重,20多磅的都是很正常的,有些人口少的人家吃不了那么大的就只能到餐馆去吃,而这天开门的餐馆也很少,因为大家都要回家过节的,所以个别开门的餐馆也是早开早关。在美国人多的城市,中国餐馆这天也会关门,但中国人多的地方就不用发愁了,只是要早早去排队,不然9点才能吃上晚饭的也不新鲜。

我知道国内圣诞节是过的,就不知道感恩节咱们国内现在是不是也过。

每当在美国过节的时候我都会很想家,想念国内的亲友,能想起小时候的很多事情,想起自己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一起生活的那些日子,想起自己的姑姑叔叔,舅舅们,想起他们的孩子们,想起在国内生活的那几十年的日子,想起小时候家里日子虽苦,但跟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们一起生活的快乐时光,养鸡养鸭,种菜秋收,挖菜窖存白菜,晒大葱埋萝卜,冬天的雪,春天的雨,夏天的热,秋天的落叶... ...

想起曾经一起读书的那些同学,想起一起工作的那些同事,想起自己在美国这些年的奋斗和收获,想起出来这么多年来国内亲人朋友给我的关心帮助和鼓励。想起这些真的就更想家了... ...

近几年来学会了上网,尤其有了自己的博客后,感到跟家没有那么远了,离我的亲人没有那么远了,通过聊天器都能跟大家见面聊天,生活在海外的孤独和寂寞感顿然少了很多,很多,通过博客我能看到很多亲朋好友的留言,评论,就像跟我聊天一样,让我感到温暖,安慰。

还有那么多的网友,我们素不相识,却那么多人关注着我的博客,关注着我在美国的生活,是你们给我那么多的鼓励,那么多的支持,从你们的评论和留言中让我了解到了这些年祖国的变化,很多政策的细节,让我明白了很多我原来不明白的问题,是你们让我感觉自己依旧生活在国内,生活大家的周围。

我也要感谢博客管理员们,是你们经常把我介绍美国生活的文章推荐到首页,让跟多的网友能看到美国生活的介绍,更增进了我和国内网友的交流。让我了解到网友们对海外生活了解的期待和渴望,也让我有了要介绍跟多美国生活的动力,所有这些都是我能这样经常更新博客的原因和坚持写博重要原因。

生活在美国是需要劳动,需要努力的,是需要能力也是需要耐力的,享受生活原本就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要过上美好的生活,我们付出的其实远比我们得到的要多得多,这个不管在哪里都是一样一样的,请相信我说的,美国不是地狱,但也决不是天堂,不管我们生活在哪里,能生活在哪里,只要我们有能力,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能够付出、肯付出,那么美好的生活,天堂般的日子都是属于我们的。

生活的大环境对我们的的影响确实是存在的,但不是绝对的,如果我们自己不努力,如果我们没有自己为自己创造财富的勇气和信心,那么不管你生活在什么样的大环境下都是一样的,你会感到英雄无用武之地,如果你能放弃依赖的思想能充分利用现有政策,能发挥自己全部智慧和能力,我相信我们不管生活在哪里都会有很好的生活的。

我的很多朋友都还记得,我来美国之前曾经跟他们说过:“一个人只要有能力,不管在哪儿都能生活的很好。”我带着这句话来到了美国,说心里话来这里之前我跟大家一样并不了解美国,虽然我不象很多人那样把美国想象的那么完美,但我也没有想到它比我想象的还是差很多。

著名美丽的旧金山大桥,曾经是我家书桌上的一幅画,而当我入境美国在飞机上俯瞰真正的旧金山大桥的时候,我却感叹,原来它就像忘了刷漆只有一层防锈樟丹(这个词我知道,不过不知道是哪两个字了,小时候家里用过,刷铁皮房顶的时候先要刷一层的)那么普通。而出了旧金山机场我却发现美国的柏油马路上也有裂缝。

这些都是让我第一次感到美国不象我们想象的那样,而住下来生活在这里慢慢就会发现更多的我们不曾了解的事情。说美国不完美不等于生活在美国不幸福,不等于说来美国后悔了,我所以把题目叫“你来美国后悔吗?”其实就是为了用我的感受告诉大家更多的美国生活,告诉在美国的人们,来美国不要后悔,也不应当后悔,告诉要来美国的人们,有准备来美国就不会后悔,如果想来到美国你需要的一切美国都给你准备好了,或不用像在国内那样努力就能得到好日子,那你会后悔,非常后悔,很多人就是这样来了又回去了的。

这些话题还是留着以后慢慢聊。

感恩节到了,在美国工作的人们就要放假了,我也会休息长周末。借美国感恩节的机会在这里再一次感谢依旧生活在国内的我的亲戚朋友们,感谢你们又一年给我的无言的关怀和帮助,感谢我的那些死党们整天不顾疲劳跟读我的博客,更感谢我那么多新老的素不相识的网友们。当我知道很多网友一早起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开电脑看看我有没有更新博客,有些网友为了跟上进度每天要看几个小时我的博客,还有网友跟上连载的进度还要每天进来看看以前的文章,我内心充满了感激和不安,还有很多网友不惜花费时间留下长篇评论,对于我不了解的情况给与说明,让我感到了我跟这些网友虽然素不相识却早已成了朋友、知己。

感恩节到了,让我在这里一并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注,感谢你们对我的话题有这么大的兴趣,感谢你们对我的一贯鼓励和支持,感谢你们留给我的每一句祝福和祝愿。

生活在美国我会更努力地工作学习,也会更努力地仔细地观察生活,我会把我的生活和感受更多地跟大家分享,向大家介绍更多的美国生活细节,了解更多的美国国情,让在国内的朋友们能更多地了解美国,能知道自己来美国后的基本生活状况,能知道自己孩子在美国生活将面临的问题,能知道跟孩子来美国会面临的问题,目的是希望能给大家是不是真的喜欢美国一个参考。

对于跟读我博客的海外网友,我也要说一声谢谢,大家对于我的话题给与了很多的评论,从中让我也更加了解美国,了解到了更多的美国生活,很多网友用自己更多的经验和体会跟我分享了美国的生活,文化和我们生活在美国的未来,让我获益良多。我也希望通过今后更多的交流能更多地增进我们的互相了解,也通过这样的交流互相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在美国能生活的更好。

祝海外的网友们感恩节快乐!祝福祖国的亲朋好友还有关注我的网友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咱们下周再见!(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回头的走下去' 的评论 : 去过的人都这么说,我没有去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metownwaves'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不回头的走下去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在美国过的第一个感恩节,因为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抢购的,所以也就没有在黑色星期五去排队购物,不过听一个朋友说,他为了买个电视机,半夜就去排队了,然后等店家一开门,人们都是冲进去能抢到什么样的电视就是什么样的,根本没有让你挑选的余地,能抢到就算不错了。想想还真是夸张啊,哈哈!
hometownwave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详尽,也比较准确. 多谢.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