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30)

(2012-10-31 19:31:28) 下一个

有人说“没钱在哪儿看病都难。”也有人说“有钱人生活在哪儿都差不多,如果是穷人呢?看看生活在哪儿更好。”其实要我说,真有病了有钱和没钱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了,而生活还是要自己努力去劳动,做穷人的滋味并不好受,在美国也没有人愿意做穷人,多数穷人也是不得不穷。

在美国给很多穷人救济也是有条件的,并不是说跟普通人能过一样的生活。有人说美国人素质高,其实哪儿都有素质高的人,哪儿也都有素质低的人,在美国有人就以工伤的名义想长期吃保险公司的赔偿,有人工伤后就说腿坏了不能工作了,这样保险公司会一直付钱给他们看病到了一定的数额保险公司还会给一笔赔偿,但有些人不知道,保险公司会派人跟踪拍录像,有人有时拄拐而有时候就忘了,所以这样的事情被发现的也经常有。

在美国如果被发现是假了那就麻烦了,如果不被发现你可能觉得美国真的很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还有很多人是不了解美国,像有人认为美国是守法公民可以拥有枪支,其实看看美国的枪击案就知道,美国拥有枪支的人可不都是守法公民,也有人认为美国是各个族裔聚集的地方,如果不管理就会是散沙一盘,其实这话说的对,美国如果没有那么多多如牛毛的法律还真的是管不了的,光有法律不执法也是管不了的,其实咱们国内法律也不少,可是执行起来却不那么严格,包括强迁强拆都是一样的,如果有法律规定就应当按法律执行。

在美国如果有法的事情是不会考虑你个人的问题的,比如你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交不起房租,到了规定的时间你就得离开,如果不走房东可以报警,你就得被强行驱赶,是不是你以为美国政府应当给你安排个舒适的地方才能让你离开这里?不是的。所以要说更多的素质高的人还真是咱们家也有,如果咱们也能有法就执行,严格地执行,我想会好很多的,只可惜咱们总在法和理之间徘徊,弄不清法是不讲理的,咱们不但把法和理混在一起,还把法和情和尊老爱幼都混在一起。所以当老人犯错、犯法的时候就说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那么以后年轻一些的也跟着犯,结果一些法就没法执行了,像那些碰瓷的人们,为什么能不断地出现那样的情况,如果第一次就处理了呢?

所以别说美国民主自由,也别说咱们怎么怎么样,其实在美国也不是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这些你如果来到美国,生活在这里就知道了,其实来到了美国的人在短时间内是没有时间琢磨着说什么呢,你首先要琢磨的是怎么生活下去,明天的开销怎么办。

等你真的过上了正常生活的时候你已经明白了,美国是个什么地方,你也没有兴趣再说什么了,你需要的是一直好好干你自己的事情,因为你快老了,你要面临着怎么给自己养老的问题了。

开始我看到一些人总是把咱们跟美国相比较,而且比的那么不靠谱,我就想,怎么会这样呢?后来慢慢才知道原来都是因为大家对美国了解的不够,还有就是长期以来很多人还是比较崇拜美国,咱们有个毛病只要崇拜就不能说它有问题,这个毛病我也有,所以就象我过去讲过的,我刚来美国那天一下飞机看到美国旧金山机场的柏油马路上也有裂缝的时候就想,美国的马路怎么也有裂缝呢?所以我很理解有些人对美国的那种印象,那种想象中的完美。

有个网友曾经跟读我的博文很长时间,在一次我们这里发生了枪击的时候我写的篇文章,又过了几天我发了几张照片说我们这里下雪了,这位网友马上惊讶地说,枪击案在洛杉矶,洛杉矶从来不下雪的,哪儿来的大雪?于是这位网友立刻判断我是一个生活在国内的骗子,一直在骗大家我生活在美国,我很忙所以很多时候不会回访网友,由于这位网友的评论我作了回访,结果发现这位网友还特意写了篇文章批判我这样的骗子,粗粗看过这位网友的博客,好像这位网友来过美国,难怪那么气愤,原来是来过美国,知道洛杉矶是不下雪的。

为了解除误会,我留下了评论,告诉网友我这里发生的枪击案和洛杉矶的枪击案是两起不同的案件,我这里冬天是会下雪的。我觉得很多人说不清楚是怎么一个心理,说完了,说错了,就喜欢将错就错,我说你不对的你就是不对的,不能承认自己看错了,没仔细看。

这样的人其实很多,所以这个社会,这个世界上的误会就会因为有这样的人越来越多,很难消除。过去我会很在意这些,而现在了解的多了,接触的多了,也就明白了,很多东西就是这样的,需要存在,需要有不了解和不理解,否则这个世界就会变的特别清静,可能也就没有了生气,没有了需要努力的动力了。

前一阵之咱们国内出现了一个有好几块高级表的领导,大家非常关注,赶上美国总统正在大选,人们知道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只有三块表,而且最贵的只有3百多块钱,衬衣就是80多块钱的,以此觉得美国总统是多么的清廉,其实在美国生活的久了你就能发现,美国人也喜欢用穿戴来表达自己的身份,表好像对咱们来说是一个身份的标志,如果有一个人戴着劳力士那么大家一定会很关注,如果是官就得想这是谁送的,如果是做买卖的人就会想人家真能干,赚的钱真多... ...

那么在美国什么人喜欢戴劳力士表呢,在美国劳力士表也是很贵的,我观察有这么几种人戴这样的表,一种人就是搞房地产的,由于有钱,也由于要让人知道自己有钱,所以要戴这样的表,那些买卖房子的更是要戴,这样告诉你我收入很多,都是买卖房子赚的,大家都信任我,找我做代理,你也完全可以信任我,用我做代理。

还有就是推销商,大的推销商,他们会喜欢戴这样的表,因为要以此告诉大家我推销的很成功,你应当相信我推销的产品,还有一种人就是有钱人的太太,她们喜欢戴这样的表,这是她们身份的象征,也是她家生意成功的象征,再有就是自己开首饰店的人,一定会戴名表的,这个就不用说了。

其他的行业的人好像就不会戴这样的表的,很多行业不是炫富的行业,有些人很有钱却很少戴表,现在不管是车里还是各个办公室里,还有每个人都不离手的手机上都有时间,所以在某些人群中都好像是从来不戴表的。要说喜欢,美国人拥有运动表的人其实更多,因为戴着运动表标志着你喜欢运动,而喜欢运动的人在美国是更受欢迎的人。

就象在咱们国家领导多胖子,看到一个人胖,就想是领导吧,是富人吧,而美国正好相反,富人是很注重锻炼的,领导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名表名牌这些在咱们看来象征着身份高贵,富贵,华丽的东西在美国却代表着的是不同职业的人,所以不管是不是为了清廉美国总统都不会戴着劳力士表或其它很贵的表在公共场合出现的。也许有人家里有钱也喜欢名牌的表,那么他们会买了在家里收藏而不会时常戴出来,因为别人看到就会以此猜测你的职业了。

咱们是不是因为过去太穷了,所以现在都用这样的方式显示自己的富有,感觉当了领导还不足以代表自己的身份?不知道。

我能告诉大家的就是在美国领导的标志不是穿金戴银,也不是刻意地穿着朴素,这些都不是领导的标志,因为人们不会从你的穿戴上看你是不是人们的公仆或是不是清廉。这个跟咱们的观念不一样,所以我感觉没有什么可比性,之所以大家经常这样比,是不是也是因为把咱们对自己人的评判标准放到了美国人的身上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经历的不一样吧。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觉得楼主不像在美国的,许多说的似是而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