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77)

(2013-06-17 04:50:54) 下一个

给老公的美元换好了,可是怎么能带到美国去呢?1000美元在今天看来好像不算太多的钱,但在那个时候尤其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巨款啊。说实话那时侯来往于中美之间的人不少,但带钱可不比一般的东西。

记得有一次老公托人从美国给我带了件衣服,我去机场接她结果她说东西装在她的箱子里跟箱子一起丢了,我跟她说,咱们机场有人我可以帮她找,她说什么都不肯,最后要回美国的时候她请我吃饭,说东西没找到,我说,:“算了。但你这次得帮我给我先生带1百块钱美金去。”她答应了,我当着她儿子的面把钱给她了。我强调:“钱跟东西可不一样,你答应帮我带就得带到,别再丢了。”后来老公跟我学说她对我印象特好,说我不小气,现在想起来都生气,我小气还能怎么样。

那时候真的没有办法。其实她把东西丢了我心里特别难受,再说我家亲戚就在机场当特警的,要帮着找肯定能找到,她说什么都不让,我也不能跟她为了一件衣服翻脸啊,再说还是老公托的人。那时候老公每次有人回来就给我带东西,我跟他说了多少次刚到那边,在外赚钱不容易,自己能不吃不喝就不吃不喝的,老给我买什么东西。开始他不说什么后来有一次打电话的时候我又说他,他说:“你不是总说跟我结婚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给你买吗?”我听着这句话眼泪当时就下来了。我赶紧说:“那是跟你说着玩的,以后别再买了,再说你这不是给我买了好多了吗?”

每次有人回来前他都告诉我,所以每次人家回去我也多少都给他带点钱去,我跟他说:“你看看,你每次求人家给我带东西,我就给你带钱,这来回麻烦人家不说,这不是白折腾吗?他说:“那不一样。”那个时候我跟老公结婚还没有几年,日子过的好像跟朋友一样,我想管他他不服,他想怎么样我也不让,就算还在磨合吧。

老公是他家里最小的,上边有哥哥姐姐,我呢是家里最大的,下边有弟弟妹妹,加上生活环境和经历也不一样,所以个人生活处事儿的习惯也都不一样。

他非常重视什么节日生日的,不但我们俩自己的他重视,双方家里人的生日他也重视,到现在都是我爸妈的生日,父亲节母亲节都在他的本子上,只要是我们逛街的时候他都想着又该给谁买什么礼物了。没等到时候早早就提醒我要该给家人寄礼物了,每次给爸爸妈妈的贺卡都是他来写,给我父母的都是我的名字在前边给他家的都是他的名字在前边,每张卡上还都用彩色笔画上好多的气球什么的。而我常常不重视这些。

记得那时候刚刚结婚到了北京,有一个周末他要自己跑出去逛街。别人家都是女的喜欢逛街,而我家正好相反是男的喜欢逛街,那时候还没有实行休息星期六,每星期只有一天休息,家里很多事儿要做,有时候还要去他姐姐家或我家亲戚家串门什么的,所以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我就更不喜欢出去逛街,每到周末他就央求我咱们明天出去逛街吧,我就说不行,要干这干那,开始都因为这些事儿生气、吵架。

记得有一次他又跟我商量周末上街的事儿,我坐下来好好跟他说:“你看,咱们平时都那么忙,家里的事儿总要有人做,一周就这么一天休息,上完了街那些事儿谁干呢?” 那时候我真的特别勤快,国内的空气不好,衬衣领子特别容易脏,他还喜欢穿白颜色的衬衣,所以他的衬衣我每天都要洗,为了让领子不倒,我都要用小软毛刷给他刷,他们单位经常有人跟他说:“你的衬衣每天都洗啊?那么干净呢,是不是你老婆给你洗的?” 他听了可高兴了,回来就跟我学,今天谁又发现我的衬衣每天都洗了。其实我也不是说因为多勤快每天都给他洗,而是因为觉得时间长了不洗就不好洗了,就是现在在美国我也是这个习惯,我们家的洗衣机是每天都转的。我想起来了就说:“你忘了,人家都说你衬衣特别干净,我不得有时间给你洗吗?”我记得特别清楚,他说:“我有一个办法。”我说:“什么办法,你自己洗?”他说:“不是,我可以再娶个老婆,然后让她在家干活,你跟我去逛街。”我说:“得了吧,到时候谁跟你逛街那就不一定了。别做梦了。”他说:“你看看,这个办法你又不同意,那你就赶紧跟我去逛街吧。”

现在想起来真是,那时候年轻想的也很少,什么谁陪谁干点什么,想想对方的内心感受什么的,都没有,每天就是上班下班然后就是一大堆的家务事儿,加上生活在北京,天南海北的亲戚或直接间接认识的人还有原来单位的同事,过去的同学有事儿没事儿只要来北京就一定得奔你,所以那时候真的特别忙,好像从来没有时间想想自己能有点时间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儿,什么看电视逛街都得排到最后边,就别说看电影了。

所以那天我一听他要自己逛街我乐坏了,我说:“你咋那么好呢,赶紧去,赶紧去吧,想着早点回来吃饭。”我以为他就是想逛街呢,结果很快他就回来了,我一看给我买回来了一件衣服,那个时候我很少添衣服的,但就这件衣服我记得特别清楚,是一件深蓝色的线衣,还是有弹力的,当时很流行,穿上也很显着身材好,他高兴地拿出来给我看,当时把我气坏了,我说:“你看看怎么自说自话给我买衣服呢,这要花多少钱呀?”他原本高兴的心情一下就没了,说:“你要过生日了,我要送你一件礼物。”这事儿要搁现在我还不乐死了,就得赶紧给他个拥抱什么的,还得说:“谢谢老公。”我说:“你看看咱们都结婚了,你的钱也是我的钱,过日子还不够呢,现在不能讲究那么多,以后不可以再买什么礼物了。”记得大概就是那天吧,我说的,我们结婚他什么都没给我买。几年过去了他还记得。其实从那以后我在国内也就没有再过过生日。

人在年轻的时候都很自立,也很自我,都不想被人摆布,现在的年轻人也是这样的。来到了美国才体会到了什么叫相依为命。不仅仅是因为这里人少,离家远,没有亲人在身边,而是由于在美国尤其是初到美国的那些一起打拚的日子让彼此知道,在这里生活靠一个人是不行的,不管你有什么事儿,不管是高兴的还是不高兴都只有彼此分享,其他人这个时候就都成了外人了。所以有时候回想起对过去在一起那些日子,跟初到美国的那些日子相比来说是天堂般的生活是多么的不珍惜。

我想可能我们这样的生活也是当时大多数人的生活吧。也许不来美国,不在美国生活到现的话,这些记忆就永远被封存了,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们现在还生活在国内的话也没有什么理由再能让我想起这些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你跟读,高兴我们有相同的经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喜欢读你对几十年前生活点点滴滴的追忆,竟然有很多相似的经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ach1960的评论:
国内现在离婚率高的吓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每当同国内的多年没联系的朋友通话,对方就会小心翼翼地问“夫人还是XXX吗?”让我心里沉甸甸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谢谢!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贤妻!
登录后才可评论.